设计之家 > 教程 > 印前技術 >

光盤盤面印刷的知識

作者:本色 來源:www.sj33.cn 時間:2006-04-14

我想只要用過電腦的人和看過碟片的人應該都知道光盤了,這里只作相關盤面印刷的問題介紹,其他非印刷方面請參考相關別的資料:

當今跨媒體時代光盤可以說完全融入我們的生活并息息相關隨處可見,其總類很多,但也逃不了先進科技的現代自動化生產規律,
相對于傳統的紙張及其他印刷介質來說,光盤的印刷方式只有兩種:一是絲網印刷,二是柯式印印刷。

絲網印刷對于我們做設計及印刷行業來說應該不會陌生,甚至這里很多朋友精于此道,這里就不作過多介紹。

這是以前整個光盤行業最為主要的印刷方式,其主要因為是其光盤復制生產線設備決定了配套的印刷設備其方式是采取絲印的方式,輸出方式是:陽片110線(也有的用120線,不過較少)正膜!這里大至有兩種情況:

1是正常我們看到的顏色印刷出來的,大部分都作為專色去印,當然也有很多用四色,這種有的人家會在印色前印一個白色的底,也有的不印白底,看你需要了!

此主題相關圖片

 

2是我們常看到的有種半透明的顏色,這叫磨沙油!是種較為特殊的光盤印刷油墨,如常見一些CDR等


 

磨沙油絲網印刷一般都用一個或兩個專色,但顏色之間它們盡量不連接,也有多個專色套版印刷,如圖(由于光盤掃描出來反光,效果可能不太好)


 

 

标签:光盤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