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印前技術 >

PageMaker基礎教程之編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中國 時間:2008-04-11

1 合定出版物

要想把眾多的出版物,裝訂成一本出版物來出版,首先最好使這些出版物處于同一個目錄下。然后,選取“工具” / “合訂”,但出對話框。

2 生成目錄

經上述合訂操作后,就可為合訂本創建目錄。在創建目錄之前,先要對合訂本中的所有出版物中的標題設置它們統一的排式。

在完成上述步驟后,選取“工具” / “創建目錄”命令,彈出創建目錄對話框。

單擊“確定”按鈕,光標變為目錄輸入符號,單擊目錄頁面就可生成目錄。

3 創建索引

創建索引應先選取“編輯” / “編輯文章”命令,引出編輯文章界面。也可三擊文本,引出編輯文章界面。
1 在文章中打開 “工具” / “查找”對話框。找出需生成索引的單詞,選取它,選取“工具” / “索引條目”彈出索引條目對話框。

2 Ctrl + Shift + Y
把欲作為索引的單詞選中,然后,按住Ctrl + Shift + Y鍵,就能把該單詞加入索引。
3 利用“查找”和“替換”命令建立索引
用“替換”可包含“查找”,打開對話框。

4 姓氏的索引

外國的名置于前,姓卻置于后。但索引卻要以姓為準,所以建立索引,先找到姓名。例如,Dixon Kemp,把姓名選中,按Ctrl + Alt +Y 鍵,就可變為 Kemp,Dixon。

5 交叉索引

交叉索引并不指向一個頁碼,而是指向另一個索引。 選取“工具” / “索引條目”,彈出對話框。




6 生成索引

完成所有的索引條目后,選取“工具” / “創建索引”。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