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印前技術 >

調色三定律及色彩的配置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9-10
   在具體的調色配色實驗中,常運用下述三定律將不同的著色物質按一定比例混拼,進行顏色復制。中間色律運用最多,在成本控制和環保限制中,替換律最常使用。

    中間色律:任何兩個非補色混合=中間色。在十二色環圖中運用非對角線上顏色配色,即運用中間色律。

    補色律:顏色A+顏色A的補色=黑色,在十二色環中線兩端的顏色等量混合為黑色。

    代替律:如:顏色A=顏色B;顏色C=顏色D

    則:顏色A+顏色C=顏色B+顏色D。

十二色環圖

十二色環圖

    鄰近色的運用:看十二色環圖,一種顏色與左右相鄰的顏色為臨近色,任何顏色可以由其色相臨近的兩顏色調配而成。由于臨近色中含有較多的共同色素,容易取得調和的效果,兩個顏色越臨近,配置的顏色飽和度越高,越鮮艷;兩個顏色距離較遠,調配的顏色較暗淡。

    配色盤運用:看十二色環圖,在顏色中添加其對角顏色,將在體系中產生黑色,增加顏色中的暗淡。在顏色中以白色沖淡,明度提高,顏色純度下降,給人臟感。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