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印前技術 >

桌面出版軟件的陷印處理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9-10

  1.圖像處理軟件的陷印處理

  圖像處理軟件是使用點陣方法去描述所要表達的“內容信息”,它的陷印處理功能同樣采用點陣方法去實現。采用點陣法的陷印有兩種不同的方式:其一、對于前景和背景色都是色塊,計算機對圖像所有邊界像素進行采樣分析,然后選擇所有像素的平均值來完成陷印,這種陷印方式優勢在于陷印處理速度較快,但是印刷套印誤差很明顯;其二、對于前景和背景色都是連續調圖像,此時,陷印處理通常在圖像邊界兩端按照事先設定的陷印寬度對邊界上每一對相鄰像素選擇其中間色作為陷印顏色,從而使被印的印刷品上幾乎看不出邊界。
2.圖形處理軟件和組版處理

  2.軟件中的陷印處理

  圖形處理軟件和組版處理軟件是基于矢量方法去處理陷印的。陷印的矢量處理方法是針對矢量圖形和文字元素組成的版面,這種版面的頁面描述采用的是數學上嚴格的幾何描述法,即使用直線、圓和三次Bezier曲線及其填色來完成對所有帶輪廓對象的描述。陷印處理是在兩種不同顏色的邊界上,顏色較淺的一側向顏色較深的一側擴展,從而形成新的邊界線,這種陷印方法能較好的處理精細圖形和文字陷印,但是不能對位圖彩色圖像進行處理。

1.白色回縮可根據其上顏色的深淺或者客戶的要求進行,回縮量一般在0.2―0.3mm。

2.如果色塊下托白且旁邊為透明時,白色可向色塊中回縮0.3mm。

3.黑、金色下托白時,白色可向黑、金色中回縮0.5―1mm。

4.如果色塊顏色較淺或者是平網時,白色回縮量要小或者不回縮。例如當色塊的網點百分比在30%一50%之間時,白色的回縮量可為0.15mm;而當色塊的網點百分比小于30%時,白色可以不回縮。

5.當在漸變圖案下托白時,白色應考慮進行斜向回縮。青色漸變下托白色,青色深的地方白色回縮0.2mm,青色淺的地方白色回縮0.1mm,可用拐點移位的方法現。

6.如果透明色(油墨下不托白)與其他顏色相鄰,其他顏色下的白色要回縮0.2mm;如果透明色直接與白色相鄰,則白色要向透明色中擴大0.2mm以避免漏縫。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