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印前技術 >

印前設計完稿的注意事項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9-10
   在進行印刷稿的印前設計制作完成后,需要對完稿進行仔細查看,以保證印刷中不會出現錯誤。以下就是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1、版面上的文字距離裁切邊緣必須 3mm,以免裁切時被切到。文字必須轉曲線或描外框。文字不要使用系統字,若使用會造成筆劃交錯處有白色節點。文字轉成曲線后,請注意字間或行間是否有跳行或互相重疊的錯亂現象。如果筆劃交錯處有白色節點時,以打散的指令處理即可。黑色文字不要選用套印填色。

2、不能以螢幕或打印機列印的顏色來要求印刷色,客戶制作時必須參照CMYK色譜的百分數來決定制作填色。同時注意:不同廠家生產的CMYK色譜受采用的紙張、油墨種類、印刷壓力等因素的影響,同一色塊會存在差異。

3、同一文檔在不同次印刷時,色彩都會有差異,色差度在10%內為正常(因墨量控制每次都會有不同所致),大機印刷,顧此失彼,如有舊檔要加印 ,為避免色差過大,只能參照本公司所出的數碼色樣。不同次的印刷成品所出現的色差,不得作為退貨理由。

  4、色塊之配色請盡量避免使用深色或滿版色之組合,否則印刷后裁切容易產生背印的情況。名片印刷由于量少,正反面有相同大面積色塊的地方,恕難保證一致及毫無墨點,不得因此作為退貨理由。

  5、底紋或底圖顏色不要低于10%,以避免印刷成品時無法呈現。

  6、請使用CoreIDRAW 9.0中文版設計制作文檔,由于組版的需要,用蘋果機設計的文檔都將轉換成PC格式。在CoreIDRAW中,影像、照片必須以TIFF檔格式,CMYK模式輸入,勿以PSD檔之格式輸入,所有輸入的影像圖、分離的下落式陰影及使用透明度、濾鏡材質填色OWERCLIP的物件,請在CoreIDRAW中再轉一次點陣圖( 色彩為CMYK32位元,解析度為300dpi,反鋸齒補償透明背景使用色彩描述檔皆打勾)。以避免組版時造成馬塞克影像。如以調整節點的方式縮小點陣圖,也請再轉一次點陣圖(選項如前),避免點陣圖輸出時部分被遮蓋。使用corelDRAW的"濾鏡特效" 處理過的物件同樣也請轉一次點陣圖(選項如前),以保萬無一失。

  7、所有輸入或自繪的圖形,其線框粗細不可小于是0.1mm,否則印刷品會造成斷線或無法呈現的狀況。另外,線框不可設定“隨影像縮放”,否則印刷輸出時會形成不規則線。

  8、當漸層之物件置入圖框精確剪裁,請將其轉為點陣圖(方法同第6點),因為置入之圖框漸層與其他物件群組后再做旋轉,其漸層之方向并不會一起旋轉。另外,任何漸層物件皆不可設定“邊緣寬度”,因為輸出機的解釋不同,有時會造成漸層邊緣填色不足。

  9、雙面雙折名片請標示折線及正反面。

  10、因從網絡下單無色稿可以校對,如有嚴格標準色之色塊恕無法保證完全相同。

  11、不論名片、卡片,不論單面、雙面,不論人數多少或款式多少,一律置于同一頁面,不要分頁制作。

  12、稿件完成不需畫十字線及裁切線,可用2個隱形的線框來充當制作尺寸和出血線92 x 56mm,裁切后為90 x 54mm (即四邊各保留1mm出血)。如有特殊尺寸需要,請在定單里及所上傳的文檔中特別說明。

  13、特別注意有任何圖片、色塊或線超出制作尺寸時,請一律置入圖框內。勿用白 色色塊遮掩,以免造成合版時之困擾。

  14、以上注意事項完成后必須做最后的檢查,在CoreIDRAW檔案的選項中點選“文字 資訊”,便可顯示文檔的所有資料,包括文字是否已轉曲線,(若所有文字都已轉曲線,則文 字統計的項目會顯示:這個文件中沒有文字物件),點陣圖是否為CMYK(點陣圖物件應為勘入的CMYK-32位元),填色及外框是否完全為CMYK之色彩模式,不要使用RGB顏色。外框是否仍有設定“隨影像縮放”等,并標示好貴公司商號、會員編號,聯絡人,交貨地址、聯絡電話、盒數,以備萬無一失。

标签:印前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