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印前技術 >

2例拼版實踐問題解答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9-11
  在拼版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以下列舉了實踐中的兩個問題,并進行了解答。

    問:在拼版時一般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什么叫共刀?

  答:注意出血位、色彩模式、咬口方向和預留尺寸,色彩精度高的圖案部份盡量排向咬口一側。共刀是當刀模分切多張頁面時,如果有不需要兩條刀線分割的時候,使用一條刀線分割,這一條刀線就是共刀,比如“呂”字形的分割,上、中、下需要四條刀線,而“日”字形的分割,因中間的部分只需要一條刀線即可分割,形成上、中、下三條刀線,這中間的刀線就是“共刀” 這就是我們大家所講的“一刀抽”。

  問:有一些高擋印刷品,其中的一些文字或線條、形狀,是一層塑料薄膜,我想這應該是一個獨立的專色版,可印刷時用的是什么機器?(肯定不是燙金機,精度要求很高)

  答:局部上光工藝,可用膠印和絲印方法印刷uv光油,再經uv固化而成,你外出一個要上模的輪括片子。印刷自己就可以做了。局部上光現在應用的很多了,比較亮的那種多是UV上光,可以在各類紙張、亞光膜上面做局部UV,亮與不亮的強烈對比能體現出企業的標志圖片等的特殊效果。膠印上光效率高套印準,但油層薄無立體感有時要結合一個凹凸才有立體效果;絲印上光油層厚,立體感強,但效率低,成本高。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