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設計師 >

日本錯覺設計大師----福田繁雄海報作品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4-22

平面設計教父-福田繁雄

hspace=0

東京藝術大學兼職教授
國際著名設計大師
國際平面設計師聯盟AGI會員
日本圖形創造協會主席
國際圖形設計協會會員
設計藝術研究中心名譽主任

1932 生于東京
1951 畢業于巖手縣立福岡高等學校
1956 年畢業于東京國家藝術大學
1967 IBM畫廊個展(紐約)
1982年應耶魯大學之邀擔任客座講師
1997 日本通產省設計功勞獎--紫綬勛章
1998 東京藝術大學美術館評委
2006第7屆金蜜蜂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國際評委

福田繁雄教授是世界三大平面設計師之一,他的設計理念及設計作品享譽世界,對二十世紀后半葉的設計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現行的每一平面設計教材中幾乎都能發現他的作品。福田繁雄的設計作品在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地廣為展出,榮獲多種褒獎,其中包括華沙國際招貼畫雙年展金獎、第九屆日本藝術節獎、21屆奧運會國際紀念幣設計競賽一等獎、美國國際招貼畫展覽獎等。多次獲國際性大獎,包括:

1972年 華沙國際海報展金獎;
1976 年 教育部新人藝術促進獎;
1985年 莫斯科國際海報展金獎;
1995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海報展大獎;
1995年赫爾辛基國際海報展大獎等。
2005年臺灣國際海報設計大獎
  
他創作的大量招貼畫使他飲譽全世界,成了國際上最引人注目、最具有個性特征的平面設計家。福田的每一種新觀念都是他不斷探索,嘗試不同可能性的方法的結晶。他總是棄舊圖新,并系統地將各種創意、革新加以融會貫通。每一批作品都反映出他主觀想象力的飛躍以及他控制和營造作品的匠心。他在看似荒謬的視覺形象中透射出一種理性的秩序感和連續性。
  
福田繁雄既深諳日本傳統,又掌握現代感知心理學。他的作品緊扣主題、富于幻想、令人著迷,同時又極其簡潔,具有一種嬉戲般的幽默感,并善于用視幻覺來創造一種怪異的情趣。
 
由于他在設計理念及實踐上的卓越成就,福田繁雄教授被西方設計界譽為“平面設計教父”。

設計的彗星-福田繁雄

福田繁雄就像一?五,六?的小孩。他?有天真?邪的眼睛、陪生俱?的?情、?有孩子般的好奇心和?造力。用各肺似乎不可能的比喻,天褚行空,在?戌釕域翱翔。

福田繁雄就像幻戌?一?,?郝?邋迂。呃肺人?的景象恰似Peppers Ghost,是一肺由?炱和繅子?造出?的居多利?王朝鍰格的舞臺效果,?造出能?完全真服愚?的真?情景。?邋迂彷如海市蜃?般,是一肺自然?象。在意大利的墨西拿海??常??生有船脞、廄洲和城市以正面或倒立的姿?呈?於空中的幻迂。它亦可以是幻想之中??的事物。然而,?有任何幻迂可以完全,甚至在大部分?殮上岔蜻我?。若真有此事,那?呃必定是真?世界辦生的事?。只要有福田就能使?幻成真。

福田繁雄就像一??想家。氧造幻迂不一定是拿?欺岔?人,呃也可能是人??藏於心底的?作主柳,依照自己理想的思路去改?世界的一肺表哌方式。更正邋鍺是科?家的??,而?戌家的角色?是追求幻迂。?言之,呃就是引?我?用?新的角度?看世界。

福田繁雄就像一?甜圈?。他善於以形易形。不同的形篦可使我?的眼睛以某肺形式?辨?事物,而且也可以?立地存在於?迂空殮之中,如同本文章中看到的文字一?。況使我?能啉?去?看甜圈?或是中殮的?孔,我?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甜圈?身上。可是,我?留意到的部分陪?有被留意到的?肴上是息息相晷,它?都是缺一不可的。

福田繁雄或雜是儒.凡?見。他不?在自己的?心世界周咣列?,?真的在世界各地出?。我曾在香港看?他在地?中?找心钷好、在多?多的西恩塔上??起舞、在巴黎的街钷享受地道的烤芝士、又在佛吝?斯遇?他在拍?邋??、在富山胯配?著怪昭的帽子,?在?敦以?言的方式作演囑。任何地方你都??到他那配?的?子在端?、愚察、吸收和咯咯地笑著。

福田繁雄就像一幅韻?。他炫耀自己配有蝶形釕劫和相?作硯?的工作服。他把其他因衫的袖子、袖口、衣釕、正面和背面拼儻起?成??特的因衫。他穿著咣?期殮在?硯店,市集和百?公司商集回?的男硯服?。他的鞋?大概是在?京?偕的。

福田繁雄就像韻?界的一銦明星―也雜他更恰似一銦彗星。

 

hspace=0

第二??合??境陪辦展大?

hspace=0


1975 ?利

hspace=0


1979 福田插?作品展

 

 

标签:福田繁雄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