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海報 500)this.width=500" border=0> 500)this.width=500" border=0> 展覽請柬 藝術總監:馬建成 策展人:李莉 參展藝術家:何多苓、吳山專、方力鈞、毛焰、蕭昱、王音、李路明、段江華、蔡"/>
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鏈條--當代藝術展即將于11月1日在長沙銳锝畫廊展出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藝術家網 時間:2006-10-27

展覽海報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展覽請柬
 
藝 術 總監:馬建成
策 展    人:李  莉
參 展 藝術家:何多苓、吳山專、方力鈞、毛焰、蕭昱、王音、李路明、段江華、蔡東、張鑒墻
主             辦:銳锝畫廊
支 持 媒 體:《設計藝術家》 設計藝術家網www.chda.net
展 出 地 點: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人民東路10號西街花園DC8-11
開 幕 時 間:2006年11月1日15:00
V I P 酒 會:2006年10月31日19:19
聯 系 電 話:0731/4776011、0731/4776003
網       址: www.redecn.com
E - m a i l:rede.gallery@163.com  ruidecn@sina.com
執       行:黃桂  彭啟
展 示 設 計:胡  笤
法 律 顧 問:鄭紀安


"鏈 條--當代藝術展"展覽前言
這是一個毛焰與他的朋友們的聯展,但它不僅僅是一次友情的聚集,也許是出于巧合,它幾乎完整地呈現出一部中國當代藝術史各環節的鏈條。

何多苓,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以《春風已經蘇醒》等作品,復蘇了中國藝術中的人道主義。他與“星星畫會”一起,同時從不同的方向開始了中國當代藝術的歷史。

吳山專,在85’新潮的高潮期,便以他的《紅色幽默》系列,早早完成了對漢文字解構性的表述。

方力鈞,在藝術上代表了上個世紀90年代上半期的一種“潑皮幽默的處事方式”。他從“玩世現實主義”起步,一步一步穩健深入到一種寬廣有力的、中國式的對人性的表達。

毛焰,中國當代藝術中的“獨行俠”,盡管他早在九十年代初,以《小山的肖像》等作品突顯在“新生代”藝術現象中,但他敏感而收放自如的用筆,使他的作品愈來愈具有精神肖像的強度。

蕭昱的“拼接動物”,在中國當代藝術發展史上率先使用了人體標本,以其“詩意的殘酷”,突破了藝術語言的禁忌。

王音,以貌似“保守”的姿態,“退回”的策略,富于智慧地改寫著圖像,他的工作使中國當代藝術的觀念性表達脫離了不成熟的境況。

李路明、段江華、蔡東,在新世紀開始的幾年,分別以《云上的日子》、《紅色建筑》、《戰士》系列,企圖終結中國當代藝術二十多年來對紅色時代資源反諷的運用,為當代藝術增添了一種新的可能性。

張鑒墻,在他最近的作品中,正在把殘酷與青春在卡通般的游戲中消溶掉。

中國當代藝術,雖然僅僅走過二十多年的歷史,但是上述藝術家多種角度的表達,使我們看到了這個時代的幾番波瀾起伏,在此我們可以理解中國當代藝術獨立于世界之林的道路。
标签:鏈條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