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09再度出擊!Bose獲兩項紅點設計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8-07
    Bose是全球知名的頂級音響品牌,其產品因卓越的聲學表現和不斷創新的簡潔設計而享譽全球。而繼去年榮膺紅點設計獎“2008年度設計團隊獎”并囊括了4項產品設計獎之后,Bose公司今年再度收獲兩個獎項:參選的兩款產品SoundDock Ⅱ數碼音樂系統和L1 ModelⅡ音樂娛樂擴音系統(配有T1 ToneMatch 音頻引擎),雙雙摘得紅點設計獎:“2009產品設計獎”,再次刷新了Bose紅點設計獎的紀錄。
     紅點設計獎是工業設計界的奧斯卡,代表了設計領域的最高地位,對消費者而言,紅點標志就是品質的保證。Bose今年獲獎的兩款產品都融合了Bose先進的科技與不斷創新的設計理念,以獨特的方式演繹外觀與功能的完美結合,并在各自的領域內突破傳統、引領潮流。

     SoundDock Ⅱ數碼音樂系統是Bose公司全新設計的、一款專為 iPod 及iPhone 設計的揚聲器系統。它獲得了“Works with iPhone”認證,能與iPhone 及大部分的iPod 兼容。在外觀設計上,延續了SoundDock 系列簡潔、流暢、輕便的設計,所有的元素被完美設計于一個平滑的機體中。SoundDock  Ⅱ數碼音樂系統整合了多項Bose科技,聲音細膩、真實,空間感極強。另外,隨插即用的模式,使用非常便捷,在聽音樂的同時,還可為 iPod / iPhone 充電;而配備的紅外線搖控器幾乎可從室內任何地方直接控制系統及iPod  / iPhone 的基本功能,輕松地在播放清單(Playlists)間來回轉換。在機體前方插槽位置還增加了觸控式音量按鍵設計。另外,系統特別設計了一個Aux輸入孔,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地連接其它如MP3、便攜式CD播放器或音樂手機等音源設備,功能更加人性化。

    L1 ModelⅡ音樂娛樂擴音系統 (配有T1 ToneMatch 音頻引擎)是Bose公司的革命性產品,它廣泛應用于各類通用擴聲和現場演出場所,開創了前所未有的擴聲體驗。該系統有眾多突破性的優點,簡潔的系統及原音重現的音效,徹底解決了傳統擴聲系統的音效不佳及設備復雜等問題,提供全方位的擴聲解決方案。該系統的中心是一根立柱揚聲器,運用Bose獨特研發的Spatial Dispersion 空間擴散揚聲器技術,使聲音投射距離遠,聲場寬廣均勻且能夠嚴密控制聲音的垂直涵蓋范圍,無論身處何處,觀眾都能獲得清晰、自然的聽覺享受。 
     再加上應用針對性的系統信號處理,使揚聲器可直接擺放在演講者/表演者的身后而不會產生嘯叫現象,不僅令演講/表演更加自由,而且還可以讓觀眾的視覺和聽覺感受完美統一。此外,Bose獨特研發的功能強大的T1 ToneMatch 音頻引擎可以取代傳統的調音臺、效果器等設備,并且內建各種常用麥克風與知名樂器的預設參數。通過T1 ToneMatch 音頻引擎,現場演講/表演從此不再需要調音師,演講者/表演者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聲音,及時地進行調整并制作出所需的音效,隨時掌控現場氣氛,使演講/表演達到預期的完美效果。 
     自2001年參與紅點設計大賽以來,Bose總共有14款產品獲得了產品設計獎,其中有3款產品獲得最佳設計獎,去年更榮膺“2008年度設計團隊獎”。Bose在紅點設計獎上的表現再一次證明:追求科技創新與產品品質的企業必會贏得國際盛譽。而Bose公司也將以此為傲,繼續探索前進,憑著這份孜孜不倦的科技創新精神以及前沿的設計理念,創造出更多融高新科技、外形精巧、簡單操作于一體的音響產品,讓人們可以享受到頂級音響產品所帶來的無限樂趣和喜悅。
● 紅點設計獎簡介 
     創立于1955年的紅點設計獎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具聲譽的工業設計大賽之一,表彰在汽車、建筑、家用、電子、時尚、生活科學以及醫藥等眾多領域取得的成就。每年,由國際公認的專家組成的評審團,以參選產品之創新程度、功能性、人體工程學、耐用性、環保兼容性以及功能清晰度等項目作為評選標準,對參賽的作品進行嚴格的評審。此外,自1988年起每年還頒發一次“年度設計團隊獎”,授予在工業設計領域具有持續創新和設計成就、并建立標準的國際設計團隊。今年,有來自61個國家的超過11000件作品參賽,最終有683件作品贏得產品設計獎,其中49件作品還獲得最佳設計獎。所有獲獎的作品將陳列在位于德國埃森市的“紅點設計博物館”內供公眾參觀。 
     BOSE獲獎信息核實,請點擊紅點設計獎官方網站確認:
SoundDock Ⅱ數碼音樂系統:http://en.red-dot.org/2788+M5594d6e4824.html 
L1® Model II音樂娛樂擴音系統(配有T1 ToneMatch 音頻引擎):http://en.red-dot.org/2788+M525705095e3.html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