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庫哈斯獲2012年詹克斯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28

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贏得了2012年度的英國詹克斯獎(Jencks Award)。


這個年度獎項主要頒發給個人或事務所,以表彰其近期在國際上對建筑理論和實踐做出的重大貢獻。

11月20日,頒獎儀式將在RIBA舉行,庫哈斯還將在查爾斯?詹克斯(Charles Jencks)主持的公共演講會上發言。


RIBA表示,庫哈斯通過其研究和實驗,以及他的建成項目和文獻,加深和擴展了建筑與現代文化之間的聯系。

庫哈斯先前獲得過RIBA皇家金質獎章、普利茲克獎和2012年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的終身成就獎。

他的建成作品包括西雅圖公共圖書館和北京的中央電視臺總部大廈。他在格拉斯哥設計的瑪吉抗癌中心和倫敦的Rothschilds銀行都入圍了今年的斯特林建筑獎(Stirling Prize)評選。

查爾斯?詹克斯表示,雷姆?庫哈斯不同于其所在時代的其他建筑師,他在建筑理論和建筑實踐之間找到了平衡。

以前獲得詹克斯獎的包括扎哈?哈迪德、FOA事務所、Peter Eisenman、Cecil Balmond和Steven Holl等。

标签:庫哈斯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