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人性化與設計的完美融合 Podspeakers為你解讀丹麥製造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5-03
      在營造設計氣氛裏,丹麥人似乎有著不可替代的天賦。材質總是精挑細選,工藝是至純至真的手工藝,這種在現代工業社會被看作是活標本的技術,仍然在北歐國家的設計中廣泛使用,對世界現代設計有著巨大的影響。今天,我們就來八卦一下“設計是丹麥的靈魂”的原因。
丹麥室內設計
 

丹麥設計之都的起源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覺得這句話形容丹麥設計的起源真的合適不過了。丹麥,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地區,冬季寒冷而又漫長,惡劣的氣候讓丹麥人出生以來就有一個強烈的意念——渴望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幸運的是,丹麥森林資源較多,天然的原木材料隨手可得,丹麥人在設計的時候都想方設法將材質本身的顏色凸顯出來,讓這些原始的色調能營造一種溫馨的氛圍。這種設計逐漸形成了丹麥自然、樸實無華為主的設計美學。
      同時,因為工業革命起步較晚,並未出現工業化與手工藝的強烈衝突和對抗,而是處於一種和諧共處的平衡關系。在這種狀況下,具有崇尚樸實自然,忠實於自然材料的平民化風格,這正好與工業革命下機械化生產所要求的產品設計簡潔、經濟和高效的要求相吻合。因此,無論一把椅子、一個花瓶、咖啡壺或現代音響,不管是手工生產還是機器製造,總包含著一種情感上的舒適度。
 

以人為本的丹麥設計

丹麥四大巨匠的Hans Wegner
 
      二十世紀後半葉,丹麥湧現出許多重量級的國際設計大師,無一例外的都是從傳統入手達到設計頂峰。這些國際設計大師非常關注東方藝術和設計方面的長處,特別是中國家具、中國瓷器與日本手工藝品,他們都有認真地研究,並且從中找尋可以沿用的元素,並加入到他們的產品中去。可見,源自東方的設計理念對丹麥乃至世界家居設計有著深遠的影響。
 
      家具設計大師漢斯•維納(Hans Wegner)是其中最有影響的一位。維納將精湛的手工技藝與現代設計觀念相結合,設計了眾多的優秀家具。維納設計的的家具不僅顯示了他對人類生理上舒適所需要的因素的深切理解,同時也表明了一種對於美的洞察力,在他的家具設計中有一種極富感染力的質量。每一條漂亮的曲線,每一個雕塑般的細節都有其實用的目的,盡顯以人為本的丹麥設計風格。
      在他漫長的設計生涯中,最有名的設計是1949年設計的名為“椅”的扶手椅,它使得維納的設計走向世界,也成了丹麥家具設計的經典之作。他1959年被倫敦皇家藝術協會授予皇家工業設計師榮譽稱號。家居品牌PP Møbler在2014年為了紀念漢斯-維納,重新生產他最知名的設計作品,同時將他沒有投入市場的作品進行生產,其中包括經典之作“椅”。
 

一個來自丹麥的呆萌“葫蘆”

 
      1992年,英國設計師Simon Ghahary創立了Blue Room揚聲器,然後將其與羅伯特•特朗斯(Robert Trunz)所倡導的B&W揚聲器相結合,這一舉措使Podspeakers的創新設計有幸在全球發布。自首次推出以來,Podspeakers已經刺激到了世界各地“球”迷的眼睛:吸引眼球的圓形設計、大膽的美學和設計調整,使得Podspeakers脫穎而出,讓全世界人民再次感受到了“丹麥設計”的魅力。而PodspeakersMiniPod Bluetooth MK2更是對“丹麥設計”的完美詮釋:三個球體合成葫蘆般呆萌,喇叭的背面大膽的流線型過渡,突出整個音箱的線條感。
      而這種呆萌的設計也不隻是好看而已:發聲單元發出的聲音,能在圓孤狀的箱體中傳遞,比在其它開關的箱體中要發揮得更好,能夠營造出更加理想音樂氛圍。“葫蘆”外殼中添加的15%玻璃纖維,不僅為了強化機身延長耐用度,最大的作用在於減輕發聲單元間的共嗚問題,讓音質更為緊實。
      Podspeakers MiniPod Bluetooth MK2內部硬件的設計也頗為亮眼。喇叭采用兩單元兩音路低音反射設計使用一個一寸軟半球高音,搭配一個5寸低音。D類放大器及分頻器使用了 KEVLAR纖維振膜,韌性特別強,有助於音盆的彈跳活動令低音更飽滿純淨。兩大黑科技結合,聲音絕對不會讓你失望。Podspeakers MiniPod Bluetooth MK2具備的True Wireless功能,能讓產品的可玩性更上一層樓:用戶可以透過藍牙連接播放之餘,也可以一次過連接兩個喇叭,組成立體聲系統,大玩立體聲,安坐家中享受環繞立體聲帶來的包圍感。
      丹麥設計就像清新的土地一樣潔淨、樸實、單純。如果用大自然的一種元素來形容,那一定是風。而Podspeakers音箱則能夠以風一樣強大的聲音魅力和獨特的創造空間能力,能把人帶入其中。
 
标签:丹麥製造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