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決定AI未來走向 ROOBO主辦“鈦墨獎”打造未來科技產業新平台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7-20

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從城市的整體定位,到每個家庭、每個人的日常的衣食住行,超乎現象的設計理念帶來的驚喜的無處不在。對於科技產業而言,創意滿滿的設計不是能夠突顯產品的核心功能,還可憑借外觀、交互等方面為體驗加分。

1

隨著“互聯網+”逐漸向人工智能技術邁進,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作為根植人工智能領域、引領智能機器人產業潮流的領軍者,不僅在推出的多項產品中玩轉設計理念、屢獲國內外大獎,更在培養優秀科技設計人才、推動中國科技發展之路上肩負重擔。這一點,從剛於7月19日(或今天)拉開帷幕的2017年首屆“鈦墨獎”國際大學生工業設計比賽決賽現場便可完美印證。

8位導師親臨現場 豪華評委團彰顯賽事水平

作為本次大賽的主辦方,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清華大學藝術與科學研究中心聯合為來自全球頂尖科技院校的大學生團隊搭建了夢幻科技舞台。為了讓參賽選手們能在本次賽事中展示自己、提升水平,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還邀請了8位享譽全球科技設計大咖作為現場評委,從科技性、創意性、普及性等視角對參賽作品進行了嚴格把關和點評。

2

本次的評委團到底有多強大?兩位賽事組織核心——廣州美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前任院長、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童慧明和卡耐基梅隆大學設計哲學博士、江南大學設計學院責任教授、博士生導師辛向陽這皆為工業設計界名滿天下的重量級導師。更有Caisdesign Studio創始人、兩次紅點獎得主Charles A.Ingrey-Senn,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工業設計系教授委蔡軍,五次斬獲紅點獎桂冠的用戶互動和界面高級設計師Damjan Stankovic,韓國KAIST大學教授兼工業設計部總負責人Kun-PyoLee,紅點獎、 IF獎、 Design Plus獎獲得者、國際著名工業設計師Sebastian Bergne,新加坡國立大學工業設計部副教授&副部長Song Kee Hong。對於芸芸路人來講,這些名字的確顯得有些陌生,但如果對於稍微了解工業、科技設計圈兒的人來說,這些名字本身可謂是“神”一般的存在。數數裏面有多少人把設計界的“奧斯卡”——紅點設計大獎拿到了手抽筋?能夠吸引他們親臨現場的科技大賽,可見其影響力之強可見一斑。

3

比賽現場目不暇接 智能生活照進現實不是夢

評委團豪華,來自全球各路的14支設計團隊也是個個身手不凡。要知道,進入決賽的14支團隊可是從全球29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團隊共提交了884件參賽作品,其中獨具亮點、創意點的作品應接不暇,充分展現了智能家居行業人才在思維創新、技術應用、專業知識等方面的出色水準。

4

決賽當天,化學動畫試驗台、LightHeart、防丟失照明氣球腕表、塗樣世界、snails智能家用機器人、防滑筆、Belly Bean、VoxTrace、Germ、歸流鍾、Vicina Smart Cups、出水蓮、Musician’s Mirror、兒童智能投影機器人等新穎、獨特的創意作品轟動全場,兼顧實用性與設計感的作品引得現場評委、各界來賓和各路媒體爭相體驗,提前享受到了如電影般科幻的“未來生活”。

打開未來科技之門 ROOBO再掀中國AI產業新高度

作為人工智能領域的後起之秀,僅成立三年的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做到了後來者居上,而促使其成功的關鍵在於,ROOBO的產品創新設計思維並不局限於產品本身,而是充分將用戶定位、使用習慣和模擬場景深思熟慮後融入設計當中,使其成為替客戶解決問題的思考方式。秉承這一核心理念ROOBO開發的BeanQ、JELLY等作品先後斬獲IF、紅點和艾普蘭等國際設計大獎。特別是兒童機器人品牌BeanQ,不僅在去年榮登兒童機器人銷售冠軍寶座,今年第二款產品延續ROOBO“設計驅動”創新思路,斬獲“紅點至尊”可謂水到渠成。

5

而在公司發展過程中,ROOBO一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了鼓勵國內外更多的人關注人工智能創新並參與進來,本次“鈦墨獎”特別設置了冠軍、亞軍、季軍、最佳潛力獎、最佳人氣獎、優勝獎。盡管目前穀歌、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巨頭都已經涉足人工智能領域,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屆鈦墨獎主題的是“Home Smart Home”,專注於智能科技創造美好家居。ROOBO更是為獲勝團隊搭建互聯互通的橋梁,為他們提供最大的資源和技術支持,讓賽事中的最好的創意與作品早日落地開花照進現實,實現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的全面升級。

标签:鈦墨獎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