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17“Shade-scape涼辰美景”遮陽傘面設計競賽圓滿落幕,傳遞可持續理念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7-31

        2017年7月21日,由Sunbrella®聯合YoungBird共同發起的2017 “Shade-scape涼辰美景” 遮陽傘面設計競賽頒獎典禮暨十強作品展在上海成功舉辦,特邀設計界、科技品牌、學術界以及媒體等百餘名嘉賓出席!針對中國市場普遍存在的戶外遮陽傘褪色、發黴、肮髒和破損現象,Sunbrella®賽百綸中國區銷售市場總監David Shen在頒獎典禮上道出核心原因是:”使用低劣的非功能性面料,不僅會損害使用者健康,不耐用不環保的傘面對環境及生產工人也將造成極大傷害。”不同於這些劣質面料,Sunbrella®始終致力於可持續性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生產環節上的排放,從源頭降低汙染,並盡最大的努力確保面料的質量及使用時間,給予消費者雙重保護,增強可持續性。

1

        深化設計 見證冠軍誕生

        此次競賽曆時3個月,共吸引來自25個國家、146個城市的546名選手的廣泛參與,在傘面設計作品的篩選過程中,設計作品最終能否被織造出來並能在傘面上呈現出完整的圖案成為決勝關鍵,通過設計美學和可實施性的有機結合,實現“Design + Performance”的理念,從而使產品更具美觀性、耐用性和靈活性。由美國專業團隊負責的對10強獲獎作品的設計深化,使得傘面的設計同時兼並了藝術感和實用性。從圖案修改到設計拚貼,到花紋織造,都凝聚著設計師和技術人員的無數靈感,最終來自廣東工業大學的選手李紹天從三強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競賽第一名,並在現場就自己的設計作品進行了精彩的演講,“我的設計靈感其實很大程度上來源於我居住的城市——廣州,廣州經常在同一天中經曆暴曬和暴雨,所以我首先想把天氣的理念融入我的設計,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設計第一眼看上去的重點是顏色而非圖案。在天氣之外,我又在作品中融入了城市概念,營造一種‘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的意境。身處這樣的傘下,我希望帶給大家一種被城市環繞的幸福感”。

左起:YoungBird創始人葉春曦女士、冠軍李紹天、Sunbrella®賽百綸中國區銷售市場總監David Shen

        為了讓現場嘉賓近距離感受Sunbrella®獨具匠心高質量的產品,活動現場展示了為三強所定製生產的面料,同時攜手合作夥伴中國原創公共家具品牌Light Space打造Sunbrella® Corner,以明亮的色彩點亮空間的同時,結合追求品質與功能的理念來打造獨具一格的創意空間。無論是公共環境還是居家環境,Sunbrella®都能為您提供節能、時尚、環保的面料。

三強作品面料定製展示

Sunbrella®攜手合作夥伴中國原創公共家具品牌Light Space打造的Sunbrella®Corner 

        環保可持續 踐行社會責任

        作為全球高品質功能面料的領軍品牌,Sunbrella®具有不褪色、抗紫外線、安全環保、耐汙易潔、舒適柔軟等優點, 倡導“功能面料 靈感生活“為理念,為用戶提供節能、環保、時尚的面料。Sunbrella®品牌是環保的先行者,始終致力於可持續性,在面料設計上,獨有著色工藝使顏料均勻分布在纖維內部,經5年或10年日曬雨淋仍亮麗如新,美化生活的同時極大的減少了對自然資源的占用;在面料的生產工藝方面,Sunbrella®的製造廠均做到了垃圾0填埋,減少環境負擔,同時同步開展回收Sunbrella®織物項目,減少廢料的產生;最後通過全球知名設計師和藝術家的合作, 在米蘭家居展、設計周,瑞士巴塞爾藝術展等展示Sunbrella®面料,將品牌可持續的理念傳遞給世界各地的人們。

Sunbrella®賽百綸中國區銷售市場總監David Shen

        在“Design with Responsibility”主題論壇,著名產品設計師楊明潔先生表示,一個優秀的設計應當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同時,應該向公眾傳播正面的社會啟迪意義,他主張設計改變社會,啟蒙、創新而有意義的生活方式!

楊明潔演講照

        此次競賽反響熱烈,收到來自全球各地近400幅作品,推陳出新,將植物、環保、文化等更加多樣化的主題融入自己的作品當中,活動現場展示了傘面設計競賽TOP10作品設計稿和經過Sunbrella®美國專業團隊進行深化設計並加工製作的TOP3成品。此次競賽的評委、福布斯中國最具影響力設計師楊明潔先生以及國際知名時裝設計師Grace Chen兩人作為競賽活動的評委,共同探討如何合理運用設計,以設計為基點傳遞社會責任感!

Grace Chen演講照

        熱心公益 傳遞愛心

        炎炎夏日,高溫成為阻礙人們享受

 左起:楊明潔、葉春曦、受贈方、 Grace Chen、David Shen

        夏日美好的負擔,采用Sunbrella®面料的遮陽傘對紫外線的遮擋率在95%以上,UPF值達到50+,遠超國際數值,是世界皮膚癌基金會推薦使用的防止日光引起皮膚傷害的產品。為鼓勵人們走出空調間,經主辦方領導協商一致決定將6把設計精美的遮陽傘捐贈給上海徐彙區虹梅庭公益服務中心,據悉,這批凝聚著設計靈感和企業社會責任的愛心遮陽傘將於8月15日起為徐彙區漕河涇開發區的居民帶去夏日清涼,享受夏日健康陽光。      

        關於Sunbrella®(賽百綸)

        Sunbrella®(賽百綸)隸屬於美國格倫雷文(Glen Raven)公司至今已有130多年曆史,100%原液著色纖維創始者,以Sunbrella®品牌命名並享譽全球。2006年格倫雷文在中國設立亞太生產中心,目前在全球範圍內擁有10個生產基地, 40個銷售公司,橫跨6大洲,17個國家,為各行業提供定製化面料解決方案。成立於1961年的Sunbrella®(賽百綸)品牌以不褪色、抗紫外線、安全環保、易清潔等優點被廣泛應用於室內外家居環境;追求潮流色彩以及奢華手感的極致體驗成為設計領域專用功能面料,為每一個作品賦予靈魂與生命。

        無論是戶外公共環境還是室內居家環境,Sunbrella®致力於為每一位用戶提供節能、環保、時尚的面料,倡導“功能面料 靈感生活”的全新理念,帶給您舒適與視覺的體驗,為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