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晟邦聯袂SAP齊聚深圳 “設計思維”加持深企品牌升級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8-08
圖片3.jpg

  羅子君來深圳了!

  《我的前半生》剛剛播完,但廣大的觀眾還意猶未盡,大家都期待續集早點到來!那麼在續集裏,羅子君一定會去深圳創業,最終成為一個設計谘詢公司的BOSS,並最終收獲自己的愛情!因為隻有在深圳這個創新創業的大都市,才能完美滿足羅子君的傳奇逆襲,也隻有在深圳這個城市,她才有更好的機會去發展自己的設計谘詢事業,並最終成為人生贏家!

  風口上的設計谘詢!

  在《我的前半生》劇中,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陳俊生作為設計谘詢公司一個小小的項目經理,竟然能拿到年薪一百五十萬。而公司裏的一個CASE隨隨便便都是幾千萬!其實,不止在這部劇中,在之前的很多熱門電視劇中都出現過這種場景!不僅有網友驚呼,設計谘詢到底是個什麼東東,竟然這麼壕!一時間,高精”、“土豪”成為了設計谘詢公司的標簽,設計谘詢公司也成為了熱搜的“風口”。

  設計谘詢公司,顧名思義就是為企業提供以產品戰略為核心,進行品牌頂層設計的公司,例如全球知名全案設計谘詢公司之一的高端設計谘詢機構——晟邦設計谘詢機構,被企業家譽為“更懂市場的設計谘詢公司”。

  當中國“設計興商”邂逅國際“Design Thinking”!

圖片1.jpg

  在設計界,有兩個頂牛的設計理論系統,一個是中國的“設計興商”,一個是美國SAP的“Design Thinking(設計思維)”。

  “Design Thinking”是SAP 的聯合創始人 Hasso Plattner 在2004年就開始提倡應用的一套設計理論。SAP是斯坦福D.School的創始機構,這家全球領先的企業商務應用、IT服務、商務分析、雲、移動商務和數據庫技術提供商,在全球擁有超過 19300 家客戶,98%的世界500強企業都在使用Design Thinking這套理論基礎。

  “D-BBC設計興商系統”是深圳晟邦設計谘詢的董事長駱歡提出的創新性設計理論,該系統主要方法是洞悉商業價值,用設計驅動商業創新,最終讓商業快速發展。在消費升級的環境趨勢下,設計興商系統以設計為核心,幫助企業快速洞察自身在市場中的商業機會,輔佐企業迅速成長為行業領導品牌,洞悉商業價值並量身構建出最契合企業的最佳商業模式,掌握資本運作規律為企業發展贏來源源不斷的動力。 “設計興商”系統也獲得了海爾、美的、聯想、中興、TCL、凱富、光彩、倍加潔、華大基因、科大訊飛等一大批全球知名品牌企業的青睞,並建立了深度的戰略合作關系。

  2017年1月,晟邦設計董事長駱歡在美國 CES 展會之行途中,受邀訪問國際知名企業 SAP、Airbnb 和“全球著名學府”斯坦福大學 Design School,並與SAP、Airbnb 設計總監研討了“設計思維”的那些事,這是“設計興商”和“Design Thinking”的第一次碰撞。

  在研討交流中雙方發現,“設計興商”和“Design Thinking”在很多方面竟殊途同歸,這讓SAP、Airbnb 設計總監大為驚歎,她萬沒想到在大洋彼岸的中國竟然有人和自己有著如此相同的行業理解。

  “設計興商”的創始人駱歡也被“Design Thinking”的誠摯深深感染。也正因為這次的邂逅,SAP設計思維副總裁Andrea Anderson決定,將委托聯袂晟邦設計谘詢,將“Design Thinking”帶到中國來。這也是有史以來,國外最頂級的設計谘詢公司與中國同行做這樣的合作,其在這個行業中有著裏程碑式的意義。

  8月,一場設計界的大事正在發生!隻有行業最牛的人才有資格參與!

  8月4-6日,由晟邦設計谘詢組織的“深圳國際設計思維課程與論壇”在深圳盛大召開,打造殿堂級的“設計思維”課堂,幫助企業和品牌轉型。與會企業家紛紛點讚,SAP高級副總裁Andrea Anderson分享全球頂級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工作坊,參會人員可以和設計思維DesignThinking思潮的創始人在開放式交流中獲得認知與提升,完成一次斯坦福大學最難選上的D.School金牌工作坊課程進修,同時與國內一流產品/設計團隊如騰訊、華為、中科大、TCL的設計精英,共組團隊,達成實戰目標。

  據了解,三天工作坊式的國際設計思維課程與論壇,Andrea Anderson以一個具體產品/項目的設計實操為核心,全程引導學員浸入參與產品/項目創造,還原可能出現的障礙及瓶頸,詳解如何將Design Thinking的原則和方法落實在產品/項目設計始終,以達到思維方式的認知轉變,並獲得更有效的團隊合作方法。

圖片2.jpg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在“國家品牌計劃”的號召下,為了貫徹習總書記“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的三個目標,全國的企業紛紛著手企業的轉型和升級,但是如何轉型怎樣升級又是一個不小的難題,而晟邦設計谘詢組織的這次活動對深圳的企業品牌轉型和升級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這在“深圳設計,中國品牌”的曆史上畫上重要的一筆。

标签:品牌升級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