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首屆維信諾未來顯示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9-13
      9月12日,由全球OLED領先企業維信諾主辦,上海工業設計協會聯合主辦的“首屆維信諾未來顯示創意設計大賽”正式啟動,主辦方邀請到來自中國工業設計協會的專家,以及工業設計領域精英擔任本次大賽的導師及評委,面向全國消費類電子、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車載、藝術裝飾、奢侈品等全產業領域的工業設計師發起大賽邀約。本屆維信諾未來顯示創意設計大賽以“柔性OLED“智”造•觸摸未來”為主題,旨在通過柔性OLED顯示技術及產品的創新理念,帶動多產業終端技術及應用創新協同發展,為未來生活帶來更為前瞻的科技體驗和場景,使科技更好服務於社會和人。
 

“柔性時代”到來,維信諾力邀全產業共築未來生活

      近年來,“柔性OLED”作為新一代顯示技術,以其無可匹敵的技術優勢,正逐漸從夢幻走向現實。伴隨智能終端市場龐大的需求提升及對屏幕規格的要求日益提升,輕薄化、柔性化的應用需求將成為主流趨勢,這對於傳統家電、平板電腦、手機終端,到智能家居、車載導航、藝術裝飾、奢侈品等領域會形成廣泛輻射性的變革。
      本次,維信諾舉辦未來顯示創意設計大賽,希冀不僅僅是在工業設計領域掀起一場“柔性風暴”,更期望借此機會,提升全產業以及終端消費者對OLED產業的認知,同時,隨著柔性OLED顯示屏新技術進一步的開發,以及在終端應用的擴展,對OLED顯示器的上遊裝備和材料,以及與柔性OLED顯示屏相適應的周邊元器件方面將會提出許多新的要求,而為了滿足這些新要求,大賽的舉辦將會為OLED全產業鏈的協同創新提供助力,帶動新型顯示屏的創新革命。
      作為OLED領域的知名廠商,維信諾一直專注於OLED技術創新和產業化工作,21年來,深耕OLED主業,堅持走產學研用一體化的創新之路,是中國第一個主導OLED國際標準製的單位,目前正在主導製定兩項柔性顯示國際標準。超薄、不易碎、可實現柔性等特性,將成為未來終端產品所需顯示器的基本特質。維信諾正用21年的技術積累,打造了“柔性視界”,目前,維信諾在昆山的5.5代AMOLED量產線已經宣布可實現柔性AMOLED顯示屏的量產,“柔性視界”將會離人們越來越近。

開OLED產業工業設計先河 維信諾持續為全產業附能

      此次,“首屆維信諾未來顯示創意設計大賽”自9月12日開始,經過大賽上線、作品征集、大賽初選、作品優化、作品評審、決賽公示這六個階段,大賽結果計劃將於11月中旬進行頒獎公示。本次大賽獎項設置分為平面設計類和工業設計類,其中,平面設計類著重點在“未來顯示平面創意”,征集作品分為全面屏宣傳海報和柔性屏宣傳海報。工業設計類征集作品需要基於柔性屏的特點,可將OLED柔性屏應用到不同行業領域,征集消費類電子、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車載、藝術品等全產業的工業設計作品。
      “首屆維信諾未來顯示創意設計大賽”作為OLED產業內首次創新設計類大賽,勢必帶動柔性OLED技術在各個細分行業領域的快速延伸,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將消費者帶入“柔性世界”,對此,上海工業設計協會王日華表示,大賽的舉辦,是一次極具意義的“設計+產業”的組合,不僅打開了設計師的眼界,也為產業發展提供創意助力。
      為促進柔性OLED在未來顯示中多樣性的步伐,大賽面向全產業的工業設計師發出誠摯邀請,共同打造未來“柔性視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