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騰訊原創館,全新升級! ——讓內容變現惠及更多設計師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3-20

  如何給設計師群體帶來更好的用戶體驗?如何幫助設計師獲得更多的曝光和物質回報?這些問題,一直是騰訊原創館著力解決的問題。

  

  騰訊原創館(ycg.qq.com),這個由騰訊創辦的視覺平台,一直將“引領原創設計趨勢”作為自己的宗旨。迄今,已積累了180多萬注冊用戶。2017年底,騰訊原創館開啟了改版進程。這次改版,可謂完全顛覆了以往的原創館印象。

  

  視覺:極簡設計下的顛覆

  黑白一貫是設計師最鍾愛的色彩搭配,最簡單的構造傳達出言簡意賅的精神。

  在新版官網的界面視覺呈現上,騰訊原創館采用了黑白襯線體的極簡風格。從Logo到界面,通通黑白。

  

  騰訊原創館平台本身是原創設計師的展示平台,一切內容來自設計師群體,因此在界面的呈現上,沒有過多的喧賓奪主的點綴裝飾。相較於原版官網設計有了更成熟的展示與體驗。

  體驗:讓設計師打造自己的個性頁面

  騰訊原創館延續了之前用QQ登錄即可建立個人頁面的簡便模式,一鍵點擊,就成為平台的用戶。

  

  主頁需要作品來體現,本次改版擺脫了之前簡單的“相冊功能”,支持插入圖片、動圖以及視頻鏈接,並且用戶可以在圖片下方編輯自己的個性化文字。標題的大小也可以自行選擇。主頁的封面圖也可以根據用戶的需要自行編輯、裁切和更換,讓設計師享有更多的自主權。

  

  內容:不僅是展示,還有更多可能性。

  新版官網除了保留了之前精品推薦和推薦設計師的傳統模塊,更加入了來自騰訊設計團隊ISUX的優質文章分享,實時推送視覺/交互/用研/開發等技術含量滿滿的文章,讓設計師獲取更多幹貨。

  

  在內容篩選方面,新版網站通過開關形式來進行單選資源分類與多選資源分類的區別。在用戶操作形式上,讓用戶免去思考過濾繁瑣的信息,可以快速篩選內容;在視覺形式上,簡化了頭部的區域。

  

  新網站新增了招聘模塊,可以讓設計師第一時間獲得騰訊設計師的招聘信息,讓騰訊與尋求更好發展機會的優質設計師之間的溝通更加便捷高效。

  原創空間,優質設計的變現平台

  據統計,中國有設計從業人士1000多萬。除了被全職雇傭的設計師,有很大一部分設計師從事自由職業,靠“接單”獲取收入。一方面,這種滿足企業需求的to B模式,溝通成本較高,效率較低,但絕大多數設計師的卻收入都來源於to B領域。

  

  騰訊原創館聯手QQ空間,進行大膽創新,在QQ空間內提供入口與騰訊原創館作品鏈接,使設計師的優質設計內容直接通過QQ空間平台的推薦,呈現在數億用戶面前。而用戶則可以用較低的價格,付費使用這些創意作品,從而豐富自己QQ空間的個性化裝扮。

  

  一面是海量設計素材;一面是用戶個性化裝扮的滿足。本次聯動,將會讓眾多優質設計師,直接通過to C的途徑實現“內容變現”,可以說是設計領域的創新之舉。

  從單純展示到素材征集,從網站優化到聯手QQ空間嚐試內容變現,騰訊原創館致力於讓中國設計師們,都能通過創意設計,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标签:騰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