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香港graphia BRANDS董事長受邀在南京設計峰會上發表專題演講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5-25

    5月18日,第一屆中國(南京)城市品牌與環境標識設計峰會在南京國際博覽會議中心隆重拉開帷幕。該峰會由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中國國際商會南京分會以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南京市分會聯合主辦,以“城市品牌設計的成功,是區域經濟的引擎,是城市競爭力的關鍵”為主題,邀請南京相關部門、城市規劃、園林景觀、雕塑設計製作單位、創意廣告、標識設計公司等各界人士,聚焦在現代城市化發展趨勢下,如何打造城市品牌,提高競爭力和經濟價值等重要議題,並進行深入討論。香港革思亞graphia|BRANDS董事長何大衛博士(Dr. David Osborne) 受邀出席峰會,並在現場發表題為“環境品牌及環境打造—不容易的結合”專題演講。

圖:何大衛博士在峰會上發表專題演講

  何博士表示,現時國內城市化發展迅猛,打造地方品牌和地方打造有著緊密並存的關系,但現實中,結果往往不理想。何博士認為,地方不似產品般永恒不變,它其實是一個變遷的過程,當中包含了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不同的人、不同的記憶。如何能讓地方脫穎而出,何博士通過不同的案例分析,分享了三種打造地方品牌的貫常方法,包括:1) 單一屬性的品牌塑造; 2)情感式的品牌打造; 3)將品牌化為城市優化動力。何博士認為,後兩種方法為更有效及出色的解決方案,除了能引起群眾情感上的共鳴外,亦留有充裕的空間讓群眾為地方創立對他們特有意義的形象、能吸引更廣大的觀眾群體,以及能為社會帶來精神面貌變革。

圖:何大衛博士與一眾嘉賓合影

  何博士擁有逾30年環境美術及標識設計經驗,他對人與空間的情感聯系有著深刻的理解,將本來為了滿足建築功能的標識導視系統提升至全面的環境美術設計、體驗設計及空間品牌形象設計,有效直接地提升物業的商業氛圍,增加了訪客對地方的體驗並提升了物業的個性及品牌形象。何博士除本身的美術學位之外,更持有英國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的博士學位,研究範圍涵蓋消費行為模式及消費選址理論。何博士更於1995年為香港理工大學傳意設計系創立了環境美術科,並連續任教8年。他曾為馬來西亞Teknologi MARA大學設計學系校外考試評審員、同時也是馬來西亞UCSI大學客座教授、及知名學術雜誌Asian Journal of Environment-Behaviour Studies和Journal of Asian Behaviour Studies的編輯點評及專業顧問。

  何博士所創立的graphia|BRANDS是香港第一家專注於環境美術及導視系統設計的顧問公司。自1980成立後, 一直引領行業發展,參與過上海興業太古彙、成都遠洋太古裏、北京僑福芳草地、迪斯尼酒店等多個大型項目,一直走在中國設計複興熱潮的最前線。憑借多年來在亞洲參與不同世界頂級項目的堅實基礎,graphia|BRANDS 已成為區內最富創意的空間品牌設計公司之一,是全球業界的權威。

 

graphia|BRANDS 負責的其中一個案例項目—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

 

graphia|BRANDS 負責的其中一個案例項目—上海興業太古彙

 
 
 
标签:專題演講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