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全民K歌推出新版logo,漸變色彩盡顯活力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7-03

這幾天,小編的朋友都在討論,說全民K歌換logo了,變得更好看了!

今年5月,即將迎來4歲生日的全民K歌正式發布了5.0版本,作為中國領先的在線K歌平台,這是全民K歌近年來規模較大的品牌視覺升級。

(全民K歌新版logo)

新版logo沿用以前拿著話筒的鸚鵡形象,改變了眼睛、嘴巴、話筒的顏色,全身是因“舞台燈光”渲染變成更潮的漸變色,整體更加圓潤、色調統一。

 

為了搭配更加醒目大氣的LOGO,“全民K歌”四個字也進行了微調,優化後的字體,沒有了多餘的裝飾線條,同時加粗筆重和力量感。

那麼,為什麼全民K歌的logo會是一隻鸚鵡呢?

2014年全民K歌正式發布,根據當時打出的“專業K歌”+“大眾社交”的核心定位,選定了來自於美洲的金剛鸚鵡作為產品LOGO的原型。

提起鸚鵡大家都能想到它會學人說話,也會學人哼曲,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選擇鸚鵡作為LOGO了吧,畢竟一個LOGO,它除了必須具備美觀性之外,還要能準確的傳達出品牌的核心價值及觀點。

這次全民K歌發布新的LOGO,也是為了迎合app內日益增多的年輕用戶口味,極盡巧思,光是設計方案就有這麼多:

(新LOGO設計過程,右上為最終稿)

新LOGO摒棄了原本的單色塊,變成紅、黃、紫的漸變色,同時增添了鸚鵡羽毛質感的紋理細節,使LOGO整體更加精致,而這一設計是在順應LOGO的新趨勢——從之前的“簡潔”、“扁平”,重新又回歸到細節感的增強和漸變色的應用。

新版LOGO應用在海報上,也顯得更具活力:

《創造101》的小姐姐也pick“小鸚鵡”

除了LOGO更新,APP界面也更新了,新的版本瀏覽起來更加輕鬆便捷。

與舊版本相比,新的版本采用了更加克製的插件式設計,把原有的獨立玩法和功能收歸到了統一的頁面,給用戶一個更大的擴展空間

延展應用以翅膀的基礎元素為延伸,通過放射模擬聲波的傳播效果通過層層轉播的羽毛輪廓傳遞品牌定位。

當一個產品被賦予社交屬性的時候,無論從產品本身還是品牌升級,都始終是圍繞“人”去設定的。產品定位的人群類別,他們和品牌價值觀如何產生共鳴,這些都是品牌升級所需要思考的問題。

作為一款擁有眾多95後,00後的年輕品牌,用潮流的漸變色體現一種年輕、活力、潮流的品牌調性,與年輕的新用戶群體展現自我、張揚個性的生活態度相匹配,由此增強品牌勢能。畢竟全民K歌時代,話筒還是交給用戶才對。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