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見識,決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作者:雷嘉嘉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6-13

長尾巴鱷魚和短尾巴鱷魚從小都生活在同一片森林裏。它們本來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有一天,長尾巴鱷魚萌生了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他邀請短尾巴鱷魚一起去其他的地方看看。短尾巴鱷魚覺得他們生活的這片森林已經足夠大了,大到仿佛這就是整個世界。於是,長尾巴鱷魚告別了短尾巴鱷魚,獨自踏上探索世界的征程。

幾年後,兩隻鱷魚在曾經的那片森林裏相遇了。短尾巴鱷魚大聲道“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終於回來了,我親愛的朋友,我都想死你了。”長尾巴鱷魚激動地說“我親愛的朋友,我也好想你!你還跟當年一樣,一點沒變”。短尾巴連忙追問“外麵的世界是不是跟我們森林裏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我要是你,就早些回來了。”長尾巴鱷魚神采奕奕的說,:“不不不,這些年,我走過了金光閃閃的稻田,見過了氣勢宏偉的瀑布,穿過了毫無人煙的沙漠.....如今我見識了很多地方,比如在一望無垠的大草原,我看見了壯觀的那達慕大會。我發現了神奇無比的鳥島,那兒簡直就是鳥兒們的天堂。我還去了遙遠的湖邊,看見了蘭群蝶翩翩起舞…你看,比起你眼前的一片森林、一坑淺水來,哪個天地更開闊,哪個樂趣更大呢。”短尾巴鱷魚聽傻了,瞪著眼睛,半天合不攏嘴。

故事中的短尾巴鱷魚隻能看到眼前的一片世界,見識淺薄,一葉障目。長尾巴鱷魚勇於發現探索新鮮的世界,見識豐富,格局遠大。兩人在認知上、見識上、勇氣上、格局上早已截然不同,久別重逢後的差距顯而易見。一個人的見識,決定了他最終能走多遠,也決定了他的人生高度,大家千萬不要做“井底之蛙”。

雷嘉嘉 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