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圖森& Tonino Lamborghini Casa:跨國聯姻背後的品牌邏輯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9-11

被譽為家具行業風向標的第25屆中國國際家具展覽會日前在上海浦東新國際展覽中心華彩綻放,而位於E7館E12展位的圖森攜手Formitalia集團帶來的意大利ToninoLamborghini Casa全新輕奢家具係列產品一經亮相,便以其創新的國際化設計、獨特的藝術質感,成為了展會最大亮點之一。

 

意大利Formitalia集團作為Tonino Lamborghini Casa的生產方和品牌運營方,其集團主席Overi先生、中國區總經理劉婧芳女士,以及圖森木業&圖森家居董事長王維揚先生、拉卡薩聯合創始人&圖森家居合夥人Henry先生均蒞臨圖森展位,並在圖森 & Tonino Lamborghini Casa 展館舉行了隆重的剪彩儀式。

 

(從左到右嘉賓依次為:Formitalia集團中國區總經理劉婧芳、圖森木業&圖森家居董事長王維揚、Formitalia集團主席Overi、拉卡薩聯合創始人&圖森家居合夥人 Henry及其夫人Sonia Tan)

 

作為世界一流的知名品牌,托尼洛·蘭博基尼家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當托尼洛·蘭博基尼家居想要進入中國廣闊的市場,而圖森想要獲得國際化的基因與視野時,雙方一拍即合,共同打造了圖森 & Tonino Lamborghini Casa 展館,為第二十五屆中國國際家具展覽會帶來具有高品質和國際化的新品。

家居企業如何跨國溝通交流,國內市場如何跟上國際發展,中國消費群體又產生了哪些變遷?通過對Formitalia集團主席Overi先生、圖森木業&圖森家居董事長王維揚先生,以及拉卡薩聯合創始人&圖森家居合夥人 Henry先生的訪談,我們可以了解到更多家具行業的國際潮流,以及雙方聯合的幕後故事。

 

(Formitalia集團主席Overi)

【騰訊家居】:您作為托尼洛·蘭博基尼品牌的持有方,您覺得托尼洛·蘭博基尼和圖森的合作契機是什麼?圖森的優勢在您看來是什麼?

【Overi】:我們最看重的是圖森這個品牌,它在整個市場的行業地位和產品創新的水平。圖森作為中國高端家裝行業知名的整體木作定製品牌,一直以來,無論在設計實力抑或與藝術跨界合作上,表現都非常出色,領先於同類的其他競爭者。同時,我們的合夥人亨瑞先生,在這個行業非常資深和優秀,他能夠迅速熟悉整個本地的市場,這是我們作為意大利品牌所缺失的。所以我們也是希望能夠跟圖森優勢互補,將來自意大利的藝術品位和品質帶到中國市場,帶給中國的消費者。我想王維揚先生的“大家居”戰略,和我們創造整體生活方式品牌的概念,促成了這次契機。

【騰訊家居】:您對於合作方的選擇有何標準?這次合作對托尼洛·蘭博基尼中國的市場推廣有怎樣的積極影響?

【Overi】:蘭博基尼這個品牌已經是奢華品質的代表,所以我們在選擇合作方的時候非常看重它在行業中的領導地位和是否與我們資源互補。這次的合作,讓我們更及時地了解到本地消費者的品位和價值觀,對托尼洛·蘭博基尼家居在中國的市場推廣有著積極和深遠的影響,為新品的開發提供了有利的參考。

 

(圖森木業&圖森家居董事長王維揚)

【騰訊家居】:本次的展館和展品都非常精彩,它想要傳達怎樣的理念?

【王維揚】:圖森是一個打造空間的品牌,不僅僅買家具、護牆板或者軟裝,而是在打造一個空間,打造一種生活方式。近幾年,我們的消費潮流一直在向簡約輕奢的方向走。當今社會的信息化程度很高,變化很快,大家都希望把複雜的生活變簡單。我們打造的家不是拍照片用的,很多設計師做出來的家非常漂亮,但是把人加進去就顯得多餘。比如家裏的床一定是自己用,很少會有人帶朋友看你的床用了哪些產品,但是如果你有一個奢侈品的包包就常拿來秀。我們想要打造舒適、舒服的家,讓人住著舒服,這就是我的理念。

【騰訊家居】:圖森與托尼洛·蘭博基尼家居品牌合作後,您對於東西方家具之間的差異有何感受?

【王維揚】:為什麼要和托尼洛·蘭博基尼家居合作呢?首先它是一個社會品牌,歐洲有很多百年家居品牌,你去欣賞的時候還要接受它的故事,一說它大家都知道。這與我們的目標客戶是相匹配的,一提到蘭博基尼你會想到它的激情、它的力量感,想到意大利半島的熱情和高品質的產品。蘭博基尼在跑車領域裏也是數一數二的,因此跟他們合作,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品牌調性適合我們的客群。

其次,為什麼我們要做一個圖森自己的家具品牌。最主要是因為,如果全部進口,金字塔頂層的客戶是比較少的,大部分客戶已經開始逐漸下沉,他們能接受純意大利原裝進口,也能接受高端國產產品。多種的組合方式讓圖森能滿足更多人的預算需求,無形中拓展了我們的客群。

最後,是因為二者之間的客戶匹配性很強。意大利代表時尚,也代表了設計的前沿。我們的設計團隊有很多來自意大利。用意大利的設計和產品,來滿足中國市場的客戶,是我們一直推進的目標,這也是圖森和托尼洛·蘭博基尼合作的最主要原因。

 

(拉卡薩聯合創始人&圖森家居合夥人 Henry)

【騰訊家居】:目前圖森的產品包含多個係列,囊括多種風格。作為圖森家居的設計掌舵人,您在設計產品線布局的時候是如何考量的?

【Henry】:產品應該是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所以不應該是某一種風格。圖森有一套完善的設置,對整體市場有完整的信息采集,我們會根據市場上消費者的需求來界定不同風格的產品。我在歐洲、美國從事家居行業已經20多年了,也有幸認識很多國外的設計師。接下來,我認為市場消費趨勢會變得更加寧靜、溫馨、自然、浪漫,所以我們未來的係列產品要既有輕奢舒適,更多的要具備一些休閑和時尚的元素。

【騰訊家居】:隨著國內不斷開放,家具企業也不斷與國際接軌。在您看來,國內家具產品和國外的家居產品各自有哪些特點和優勢?有哪些哪些優秀國外同行的經驗值得國內家具製造者吸取借鑒?

【Henry】:國內的發展速度,和設計的發展是相輔相成的。中國元素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隨著經濟發展也越來越大。海外流行的極簡和輕奢,後期在國內也開始流行,是因為有一部分傑出的設計師將風格融入了東方文化而做出的創新。

中國在過去一段時間裏發展速度很快,消費者的意識有一個提升的過程。從過去的追求奢華,到如今在快節奏生活裏追求寧靜,這個節奏在不斷加快。過去可能需要十年,海外的設計理念才會傳入中國開始流行,現在這個時間段已經縮短至一兩年,甚至是幾個月時間。

大家從喜歡奢華,到輕奢,目前海外已經是低奢甚至是去奢。我們不能和國內的審美脫節,但是要做的領先一步,引領風潮。海外的設計風格更加沉靜內斂,能把空間做的很寧靜、寫意、內涵。接下來國內的設計方向也會朝著這個風格發展。尤其很多知名公司,最近推出的產品都帶有一些禪意和混血的質感,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信息。

标签:品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