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同仁堂健康斬獲Pentawards丨演繹傳承與創新之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9-13

9月12日,素有包裝設計屆奧斯卡獎項之稱的Pentawards 2019年頒獎典禮在英國倫敦諾森伯蘭大道8號(8 Northumberland Avenue)盛大舉行,同仁堂健康旗下產品品牌“總統”斬獲2019年Pentawards奢侈品類大獎。這是中國醫療健康類品牌首次在Pentawards上嶄露頭角,同仁堂健康總統品牌將故宮宮殿元素融入包裝設計,延續宮廷禦藥的高品質感獲得了國內外包裝設計行業人士的高度讚揚。

Pentawards是全球首個也是唯一的專注於各種包裝設計的競賽,素有包裝設計界“奧斯卡”之稱,屬於世界頂級包裝獎項,是全球最富盛名的包裝設計大賽。自2007年創辦起,每年的Pentawards國際包裝設計獎參賽項目,分為飲料、食品、個人用品、奢侈品及其它等五大類別,並聘請12位在全球頗具盛名的設計師,以及知名公司的包裝設計總監,組成專業的評審團隊,一同評比來自世界各地頂尖的包裝設計作品。

本次獲得Pentawards奢侈品類獎項的總統品牌為同仁堂健康旗下高端產品品牌,涵蓋滋補養生、古法新方、高端蜂花源等係列產品。總統品牌原材料彙集道地名貴中藥材,與悅活力現代營養保健及同仁堂草本廣入百姓家庭為同仁堂健康新零售業態超級IP「知嘛健康」重要發力品牌之一。

隨著消費需求的升級,中國市場從零售1.0時代傳統百貨業態,到零售4.0時代線上線下融合回歸用戶體驗,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越來越強,人們開始學會享受生活,提高生活質量,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消費商品方面表現在追求包裝塑造的高價值感、高體驗感,滿足自己對於理想生活和全新生活方式的追求。包裝設計作為生產結束、體驗開始的關鍵環節,也逐漸成為品牌升級與演繹,打動消費者與尋求共鳴的利器。

    秉承同仁堂宮廷禦藥188年工匠精神,將故宮元素完美融合到包裝的核心設計理論中,總統品牌的手提袋、外盒、內盒、藥材內襯與藥材完美契合紫禁城護城河、外殿、內殿、養心殿、珍寶的概念,從整體包裝設計隱隱可見故宮恢弘的氣象,具有強烈舞台儀式感,帶給人‘從傳統到現代’漸進式的高端體驗。

 

為豐富包裝的視覺體驗層次,總統品牌的插畫設計由國際郵票雕刻大師、插畫家、設計師、探險家、獨立策展人等集結多領域探索的知名藝術家馬丁莫克 (Martin Morck)繪製,他用細致入微、引人入勝的版畫風格,代替傳統中藥創作出藝術化的視覺語言,呼應了同仁堂在傳統炮製工藝上的細致追求,傳達了品牌對傳統與現代,極致與精粹不懈探究的精神。

同仁堂健康總統品牌不僅設計獨到,品質出勝。在包裝材質選擇方面,探尋新型材質,采用極為安全食品級材質環保可降解,至臻至善地思考每一個客戶的體驗環節。同仁堂健康副總經理俞睿璿表示:“作為一家擁有350年曆史的品牌企業,同仁堂需要傳承國粹與曆史,所以在零售4.0時代到來的今天,同仁堂健康旗下的總統、同仁堂和悅活力三大品牌都進行了包裝升級,目的也是為了給消費者提供更加極致的新零售場景下的一站式消費體驗,順應趨勢,力潮頭。”

此次同仁堂健康協同全球知名品牌創意機構Superunion揚特品牌同盟,在總統品牌斬獲Pentawards大獎的同時,同仁堂健康旗下的悅活力品牌也獲得英國最知名的設計獎項DrumAwards金獎,同步在入圍國際權威的包裝獎項國際D&AD獎項。悅活力整體包裝靈感源於自然細胞結構連接相生不息,極具飽滿富有生命活力的色彩,借此吸引勇於嚐試改變生活的受眾,連接生命與活力。

    一直以來,Pentawards獎項尤其是奢侈品類別的獲獎作品多被國外品牌包攬,中國品牌幾乎難以入圍。同仁堂健康總統品牌以中國傳統紫禁城形象為靈感來源,糅合藝術品味較高的繪畫作品,不僅將傳承與創新完美融合,通過國際級別的設計大獎輸出了更多的中國文化,更為行業未來的設計樹立了新的標杆。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