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國漫IP創作大賽開啟 ThinkPad雙生隱士攜手站酷助力國漫崛起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9-23

2019年09月23日,北京——ThinkPad雙生隱士2019以生來倔匠之名領跑創意設計PC,持續為中國創意設計行業加速發展提供動力。繼9月中旬在北京設計周上與眾多設計師大咖展開關於設計的倔匠精神討論之後,ThinkPad雙生隱士攜手站酷為國漫崛起尋找未來的倔匠,雙方合作推出的“崛起吧!國漫!ThinkPad隱士x站酷 國漫IP創作大賽”於今日正式上線。27年堅持思考,不斷創新的ThinkPad和13年堅持深耕設計領域的站酷共同見證了中國創意產業崛起並飛速發展的過程,並持續為設計師提供更好的生產力工具以及施展創意才華的平台,此次大賽無疑為國漫力量的崛起帶來更多可能,並將見證中國創意產業發展的下一個高峰。

9月23日至10月28日為作品征集期,大賽以中國古代神話著作為創作題材,分為三維組和平面組展開對決,為廣大國漫創作者提供實現夢想的舞台。《大聖歸來》藝術總監獲銅,金龍獎創始人金城以及國際著名CG藝術家楊雪果和獨立動態設計師燒麥將擔任本次大賽的專業評委,將主要依據參賽作品的藝術性、設計性和應用性等三方面來進行綜合考察。參賽選手不但能夠將自己的才華盡情展示,還能獲得行業認可,優勝者更將獲得極為豐厚的獎金。

雙生隱士生來倔匠,為創意完美護航

ThinkPad雙生隱士是專為設計師人群打造的創意設計PC標杆,包含了X1隱士和P1隱士兩款產品,具備“輕盈有質、性能強勁、鮮活視界、多樣拓展、全面服務”五大特性,從功能上滿足視覺傳達、設計製造、影視製作三大專業創作群體的核心需求。

ThinkPad將設計人群定義為隱士,是因為隱士通常隱於背後致力於通過創意和創造力改變世界,他們生來倔匠,擁有堅持獨立思考的態度和不斷創新的創作理念,這正是ThinkPad產品精神的體現,通過對打造完美工具的堅持和對產品細節的不斷創新,才成就了今天設計師的完美生產力工具——ThinkPad雙生隱士2019。

ThinkPad雙生隱士2019機身輕至1.7kg,薄至18.4mm,其屏幕外殼采用航空級碳纖維材質設計,確保輕薄的同時也異常堅固,類膚質塗層保證最佳手感;最頂級的硬件配置提供強勁性能,其中P1隱士2019更是成為經典奢華英倫跑車品牌——阿斯頓·馬丁所選擇的專業工具;杜比視界4K OLED背光觸控顯示屏是雙生隱士2019的底色,此外還支持100% DCI-P3色域和10bit色深帶來的10.7億色彩呈現,完美準確呈現每一種顏色;最齊全的拓展接口讓你的表達從不卡殼,無需外接拓展塢也能搞定大部分場景下的外接需求;售後服務更是祭出了“免判定服務”這一大殺器,0基礎的電腦小白也能以最快速度輕鬆搞定故障,從此告別繁瑣IT問題,專心創作。

科技的進步不僅為設計提供創作的生產力工具,更從不同的角度驅動著設計的創新,讓設計師在呈現靈感與創意時可以打破形式的邊界,擁有了更豐富的載體選擇。

針對平面設計選手,ThinkPad X1隱士2019是最佳選擇,憑借英特爾九代酷睿處理器和NVIDIA®GeForce™ GTX1650顯卡帶來的強大性能可以輕鬆勝任平面設計工作;而對三維組的參賽者我們更推薦P1隱士2019,最高可搭載英特爾至強處理器和Quadro專業顯卡,並通過專業軟件的ISV認證,為設計師的創意完美護航。

ThinkPad攜手站酷助力國漫崛起!

曾經的中國動畫讓世界為之傾倒,現在的國漫崛起之姿已然勃發,40億票房的哪吒堪稱目前的國漫巔峰,在這背後是無數從業人員的如隱士一般的日積月累。哪吒的一支獨秀距離國漫的真正崛起尚有很遠的路要走,如何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出國漫真正的崛起之路,更在於具體的行動,“崛起吧!國漫!ThinkPad隱士x站酷國漫IP創作大賽”為國漫創作者們提供的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讓你的創意在這裏被看見!

本次ThinkPad隱士x站酷國漫IP創作大賽以中國古代神話著作中的故事篇章為原點,《西遊記》、《封神演義》、《山海經》、《聊齋誌異》等經典神話作品為創作者提供自由奔放任意馳騁的創作源泉。參賽作品可在符合神話原著人物性格和故事情節設定的基礎上進行大膽創新,打破常規、顛覆傳統也許就能出奇製勝。設計風格和使用軟件均不做限定,充分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自由。哪吒形象的顛覆已經讓人驚歎,我們期待此次大賽能夠湧現更多精彩絕倫的創意作品。

賽事特邀包括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申公豹形象創作人餓狼首在內的8位站酷知名設計師圍繞主題進行創作,以啟迪參賽設計師更多創作靈感,特邀作品展現已上線賽事主頁進行輪播。

作為中國文創產業的一員,中國動漫行業近年來的發展有目共睹,一係列精彩的動漫作品讓國漫走向了大眾,並走向更大的舞台。作為專為設計師打造的創意設計PC,ThinkPad雙生隱士和站酷見證了中國動漫的不斷成長,也希望能通過此次大賽的舉辦讓更多國漫的優秀人才可以脫穎而出,讓未來的倔匠成就國漫的真正崛起。

ThinkPad雙生隱士2019攜手站酷集結近千萬設計師、創意人、攝影師、插畫師、藝術家,將通過此次創作大賽尋找更多作品背後的隱士,釋放倔匠之力,讓世界看見中國創造的力量,下一個國漫爆款IP將由你定義!

更多大賽詳情請點擊鏈接:https://www.zcool.com.cn/event/thinkpadx1p1/

關於ThinkPad

ThinkPad是具有27年曆史的高端商務PC品牌,思考新一代商務人士的真正需求,在領先技術,專業設計和嚴謹品質DNA的基礎上不斷進化,為提升工作效率打造更可靠生產力工具,目前擁有X1家族、X、T、P、R、S、E等係列產品以及thinkplus周邊產品及服務。

更多信息,請登錄ThinkPad官方網站:https://www.thinkpad.com。歡迎關注ThinkPad全球社交媒體平台(微博ThinkPad,微信ThinkPad小黑,抖音ThinkPad)。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