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Distrii辦伴雄安辦公空間1周年:智慧“由小”萌芽,於城市中“見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9-27

日前,一則消息又將社會目光再次聚焦到雄安新區——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即將開通運營。京雄城際鐵路是北京與雄安新區之間新建的一條城際鐵路,起自京九鐵路李營站,經北京新機場、固安、霸州,終至雄安新區。無獨有偶,9月中旬,由北京大學牽頭的雄安大學相關學院籌建工作推進會舉行,這也是雄安新區建設的標誌性工程,雄安將迎來高等教育改革創新的曆史性機遇。

從基礎設施建設到產業結構升級,事實上這個自2017年4月設立的國家戰略重地每天都有新的變化,宏偉藍圖也正一步一步變為現實。

回溯2018年,Distrii辦伴已在曆史機遇中在雄安布下一子,首個空間位於雄安設計中心內,Distrii辦伴獨立運營了其中一層樓作為共享辦公空間,並受委托運營設計中心的公共區域和其它空間的管理工作。一年多的時間,Distrii辦伴通過有效地空間運營,不僅帶來高效、科技、靈活的新辦公體驗,重塑了人與空間,空間與城市的關係,在無限承載城市升級機遇的同時,也讓項目具有了自我進化的能力,承載了更多可能。

讓創新、智慧持續浸潤城市發展

一個城市的建設與發展離不開高度成熟的頂層設計以及“接地氣”的底層設計,前者體現的是戰略前瞻性,後者則是基礎,指的是從一個點、一個空間、一個個企業處著力,“自下而上”賦能,煥新活力,從而在整個城市發展中發揮積極的作用。

辦公空間是城市產業的載體,也是企業間、人與人之間互動交往最多、產生價值最大的空間,意味著探索未來辦公形態將對未來城市樣板的建立有較大的意義。未來辦公空間的打造或許並不能快速地改變城市,但是隻要“由小”開始,通過不斷的努力與迭代,是一定在城市中“見大”的。

Distrii辦伴2018年落子雄安,同時也將代表當下最具活力的辦公形態帶到雄安: 

        空間產品。1200平米的超大空間,聚合了Distrii辦伴的全產品線,為企業提供專屬私密辦公室、開放辦公位、智能會議室、私密洽談間、共享配套區等空間,引領雄安新區高端企業辦公市場。

智慧物聯。空間植入辦伴智慧辦公效率套件等黑科技,如智能辦公APP、遠程視頻會議協作係統、智能門禁係統、智慧考勤係統等,全方位提高企業辦公效率。

運營服務。服務會讓空間產生無形價值與能量場,Distrii辦伴營造的是一個有溫度的辦公空間,追求企業的歸屬感。

Distrii辦伴·雄安空間在過去一年也已經迎來了諸如上海建工、上海城市建設設計研究院等大型國企的入駐,這種新工作方式平台也在後期運營中得到了驗證與認可。

值得一提的是,空間在為企業賦能的同時,也將服務半徑拉大,為城市帶來了更多可能。

比如,Distrii辦伴在雄安設計中心打造了一個共享書吧,位於東配樓一層,執筆最初的目的是為設計師們打造一個可以安放內心精神的棲息之地,也是雄安設計中心專業的設計類書吧、咖啡廳。如今,這個書店儼然已成為整個區域(不限於設計中心)的“網紅”空間,人們從周邊過來,在這裏休閑、放鬆,辦伴自營的咖啡品牌也大受歡迎。

Distrii辦伴將書店放到更大的一個空間內,給了書店這個場所與整個城市中的人一個交流的機會,對於城市來說最大的精神就是讓更多的人能夠參與進來。不僅僅是一本書或是一杯咖啡,而是關於開放、包容、創新與共享的精神與價值觀的傳遞。

由此延伸出來的是,在整個雄安空間營造與運營的過程中,Distrii辦伴將創新的辦公理念貫穿始終,並嚐試浸潤到城市發展脈絡中,於小處發揮積極作用。

重塑空間與城市的關係

Distrii辦伴作為新辦公行業的頭部品牌,布局雄安既是一次戰略謀定,也是企業踐行品牌責任的體現。

根據規劃,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七大重點任務中,智慧城市建設被放在前列,任務提出要“建成國際一流、綠色、現代、智慧城市”,從中可以看出智慧城市在雄安新區建設中的必要性。

Distrii辦伴自創立伊始即以“智慧”見長,將線上大數據與線下實體空間互聯,實現科技擁抱未來生態辦公新場景,刷新了傳統辦公行業產業更新模式。

從最早在樓宇中插入智慧芯片,到整棟智慧樓宇,再到智慧城市物聯網,辦伴通過以點及面的方式將“智慧新辦公”的模式和理念,從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逐步輻射至全國。如今,這張辦公物聯網已經覆蓋到了最具代表性的雄安新區,將生發出更大的價值。

從另一個角度來講,Distrii辦伴打造的創新辦公空間以及工作方式也為投身於雄安新區的科技、文化創意類企業提供了更多的辦公選擇與可能,尤其在建設初期,企業跨區域協作,分布式辦公的價值更為凸顯。

結語

Distrii辦伴·雄安辦公空間是Distrii辦伴打造未來智慧辦公的一個縮影,對於新的工作方式的實踐與探索,仍在路上前行。

标签:辦公空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