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19“攀升杯”全國高校工業設計大賽校園宣講活動正式開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9-30

自9月20日在武漢隆重舉辦新聞發布會後,2019“攀升杯”全國高校工業設計大賽校園宣講目前已經正式開啟,9月25日,首站來到了中國礦業大學,在南湖校區-建築與設計學院學院樓A306,正式開始面向全國各大高校進行賽事宣講和參賽征集。

活動開始,中國礦業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工業設計係副主任葉敏老師作為嘉賓致辭,對於賽事組委會的高水準予以肯定,並鼓勵本係學子踴躍參賽,在參賽過程中以賽促學,有所收獲。

武漢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 IDM研發經理-王文君在現場分享了攀升鼎承科技的品牌理念,講述了攀升鼎承科技鑽研設計領域的技術創新和模式創新,致力保護知識產權和設計成果的良好氛圍。攀升鼎承科技希望通過本次大賽打造院校之間、院校與企業之間,交流、交往、合作的開放平台,同時對到場高校學子發出賽事邀約。

隨後由大賽聯合主辦單位UXDA國際用戶體驗創新大賽運營總監-黃菲進行了本次攀升杯全國高校工業設計大賽的賽製介紹。

大賽面向“科技”、“時尚”、“生活”三個主題方向,面向全國高等設計院校本科生、碩士生為主,設計、社會學、心理學、商科等專業在校學生,或畢業3年之內的職場初創團隊/個人。大賽將在10月20日截止報名及作品提交,10月21日至10月27日由專家評審完成,公布100組晉級作品。10月28日至11月12日晉級選手完成並提交作品演示視頻及複賽報告,11月13日至11月17日由組委會評審完成複賽的線下評審。11月18日至12月10日,參賽選手將完成實物模型、項目闡述報告、設計版面等參賽內容,最終在12月14日進行決賽現場答辯,並在現場進行全國頂尖行業專家組成的決賽評審的面對面評審,最終進行頒獎典禮。全場大獎獎項金額包含現金8萬和價值2萬以上的獎品。

大賽主辦單位——武漢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華中科技大學,致力於通過高水準的賽事,尋找和挖掘有潛力的設計新秀,搜羅有價值的設計作品,更邀請知名投資機構現場簽約優勝團隊,真正締造企業與院校的零距離溝通平台。

接下來賽事主辦單位將繼續聯動百所高校,緊鑼密鼓地開展一係列走進校園等宣傳活動,同時將邀請行業嘉賓,在宣傳活動中為大家帶來設計幹貨分享!歡迎各大高校老師、學子密切關注,共同參與。

本周即將開展走進校園活動的有:

9月26日:江南大學(設計學院一樓報告廳)

9月27日:中南大學(建築與藝術學院藝術樓112教室)

9月27日:湖南大學(桃子湖D3棟報告廳)

9月29日:四川美術學院(設計學院D棟二樓會議室)

9月29日:重慶大學(虎溪校區藝術學院辦公樓518工作室)

 

大賽介紹:

中國本土製造企業如何依靠設計賦能品牌創新,推進產業轉型,依靠設計創新提高自身核心競爭力,建立差異化競爭優勢,應對日益嚴峻的國際化競爭。

高等設計教育的交叉學科屬性越來越強,學科專業之間越來越融合。如何建構符合國家戰略、緊貼社會與企業需求、助力大學生成長的人才培養體係,成為新時代高等設計院校在設計教育創新道路上必須思考的課題。 

設計驅動創新的命題,該如何無縫聯接科技,精準對焦匹配商業變化與需求,傳遞以人為中心的設計價值。

 基於工業設計賦能產業創新,產業發展推動設計教育變革的理念,第三屆中國工業設計展覽會期間,將同期舉辦首屆“攀升杯”全國高校工業設計大賽,探索高校與產業界協同創新的新思路,本次大賽賽製靈活,獎勵豐厚。參賽選手在參賽全流程過程中,可以獲得業界大咖的專業指導,實現參賽過程有收獲,作品評審出成果,達到以賽促學、助力新生代設計師成長的目的。 

本次大賽總決賽將在今年12月與設計展同期舉行,屆時將邀請知名投資機構參與最終大獎評選,獲得大獎的學生團隊有望獲得風險投資,在攀升集團一流研發製造實力的加持下,實現設計聯接商業,設計成就美好生活,設計實現個人價值的多維共贏。

 

報名及初賽作品提交時間:2019年9月20日-10月20日

QQ群:620044748

在線報名:www.ipason.com

大賽項目專員郵箱:陳貝貝 chenbeibei@ipason.com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