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跨界中央美術學院 vivo S5幾何菱形的魔都藝術之旅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1-16

2020年1月15日,一場“幾何菱形藝術探索 中央美術學院 X vivo S5”線下展在上海Modern Studio開幕,由於作品設計十分驚豔,活動當天吸引了不少媒體、觀眾前往駐足觀看。

據了解,本次展覽的作品均由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王子源教授帶領學生團隊進行創作,活動現場分為致敬經典、幾何菱形與手機形態的未來碰撞、幾何菱形的藝術碰撞、幾何菱形的文化價值四大係列主題展區,40餘幅創意作品多維度呈現vivo S5的菱形之美。

在這些優秀的作品中,vivo S5的菱形鏡頭與不同的文化進行碰撞:它與瑪格麗特“超現實主義”的畫面同構,與畢加索的“立體主義”一起解構世界,與愛德華•蒙克的“表現主義”一起呐喊。它成為了風中飛舞的風箏,成為了神秘海洋上的冰山,成為宇航員在太空觸摸到的星辰。同時,vivo S5的菱形鏡頭還穿越時空,與公元3世紀的克孜爾石窟邂逅,與江永女書產生共鳴,與戲曲臉譜等中國傳統文化共振……正如韓國著名設計師安尚秀參與設計的“一目了然”係列作品想要表達的含義:萬千世界,透過vivo S5的菱形攝像頭,在這裏一目了然。

手機作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功能體驗外,如何提高產品設計的審美層次,是vivo S係列一直思考的問題。在展覽現場,vivo S5設計師張進表示:“通過將正方形簡單的旋轉,vivo S5獲得了更具設計美感的菱形攝像頭模組,為年輕人創造出一款適度新奇的手機,來契合他們的獨立審美。”

這種輕快而充滿巧思的設計,反過來也激發了年輕人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此次與中央美院師生合作,設計師們將生活中的美通過藝術化提取,再度嵌入到具有菱形鏡頭的手機中,既是對手機設計美學的進一步探索,也是一次視覺表達的革新。正如美院王子源教授所說:“設計師是為用戶提供美的享受,創造幸福的人“。

年輕人的創造力總是充滿激情與驚喜的。在展覽上,創作了致敬愛德華·蒙克《呐喊》係列、聖誕樹係列作品的學生代表於清源表示非常榮幸參與此次活動,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創作靈感:“靈感有時候就像在淘氣的精靈,會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於清源認為vivo一直是一個追求樂趣,充滿活力的品牌,激發了自己很多有趣的想法。在創作致敬愛德華·蒙克的《呐喊》作品時,將菱形攝像頭巧妙融入,除了是一種藝術的表現,更是想借此致敬vivo S5,敢於打破沉悶的工業設計,為它更具創造力的革新呐喊。

整體來說,這場富於創造力和想象力的開年大展,傳達了vivo S5的獨特審美與年輕創作者對藝術的熱愛和執著,以及觀者對美好的向往和對藝術的尊重,更展現了vivo S係列對手機美學的探索與創造。

vivo在美學探索上不停進步,一直為打破手機市場與藝術、生活之間的壁壘所努力。此次幾何菱形藝術探索展,就是vivo S係列在美學領域的一次跨界嚐試。在未來,S係列還將繼續致力科學與藝術的融合,探索更多的美學可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