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院校信息 >

貴州師范大學美術學院2007年招生簡章

作者:貴州師范大學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2-29

  貴州師范大學美術學院 2007年招生簡章

  貴州師范大學是貴州省省屬重點大學,已有60多年辦學歷史。學校位于貴陽市寶山北路180號,地處風景宜人的照壁山麓,校園內綠樹成蔭,環境幽雅,是理想的求知學習園地。美術學院前身分別為藝術科、藝術系和美術系,成立于1948年。是省內最早開設美術學本科教育的院校。多年來,美術學院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已形成了一支專業結構合理、藝術造詣高的師資隊伍。教師主要來自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北京服裝學院、西南師大美術學院、中央民族大學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等重點美術院校。現有正、副教授19人。省管專家1人,校學科帶頭人1人,校中青年骨干8人及相當數量的講師和助教等教師梯隊。其中,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1人,常務理事2人,專業委員會副主席2人,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1人。美術學院師生在創作、設計、科研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作品多次被國內外入選、出版、發表和采用。美術學院師資力量強,辦學優勢明顯,為社會培養高素質藝術人才做出了突出貢獻。

  美術學院在貴州師范大學校本部(寶山校區),現有一棟14層、15834平方米,可容納2000學生的教學大樓,擁有全省藝術院校最大的藝術展廳,已全面實現多媒體教學,各種硬件和軟件設施居全省藝術院校之首。美術學院大膽改革與創新,建立學科工作室,從2004年開始,全面推行學分制。

  美術學院現有一個藝術學碩士學位授權點,形成了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成人(本、專科)、藝術高中等各種辦學層次和形式。在校生達1300余人。開設有美術學、藝術設計、繪畫、攝影四個學科8個專業方向,分別是:環境藝術設計、平面設計、影視圖像設計、油畫、中國畫、水彩畫、壁畫、綜合美術。主修課程有:素描、色彩、中國畫、油畫、版畫、工藝美術、圖形設計、標志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環境藝術設計、電腦美術、設計攝影、影視動畫、廣告策劃、裝飾雕塑、壁畫、陶藝及設計概論、藝術美學、中外美術史、技法理論、教育學、心理學等80余門課程。2007年我院面向全省及7省(區)招生(我院招生計劃以《貴州省招生考試報》公布的計劃為準)。

  一、面向全省招生專業及名額:

專 業

小計

全日制本科

求是學院本科(獨立學院)

美 術 學

102

70

32

藝術設計

148

70

78

繪 畫

30

30

攝 影

30

30

合 計

310

200

110

  二、報名條件:

  符合《貴州省200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中規定的報考條件,且具有一定藝術專長者均可報考。

  三、考試辦法、科目及日期:

  1、報名手續及程序:

  凡報考美術類的考生(含參加省外考試的考生),符合報考條件者,必須在2007年1月2日至1月8日,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薄到戶口所在地縣(市、區、特區)招生辦報名,領取藝術考生統考報名號、考生號和《考生報名登記表》,并現場攝像。再到專業報考點(貴州師范大學美術學院)辦理專業考試報名手續。報名時請帶2張2寸免冠照片,交考試費130元,領取“準考證”后按指定時間、地點參加專業考試。

  2、報名、考試時間、地點:

  全省普通高等藝術院校美術、設計類專業統一考試報名、考試地點設在貴州師范大學美術學院。(貴陽市寶山北路180號)

  報名時間:1月25日――26日 考試時間;1月28日

  3、考試科目:素描、速寫、色彩(一天考完)。

  四、填報志愿及文化考試:

  凡專業考試合格者,由省招生辦發給“普通高等學校文考通知單”,考生憑“文考通知單”及身份證、畢業證和藝術考生統考報名號、考生號到戶口所在縣(市、區)招生辦公室報名,填報我院美術學、藝術設計、繪畫和攝影四個專業的志愿,并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文史類或理工類統一招生考試。考生填寫志愿一律填涂省招生辦統一制作的“考生志愿信息表”。

  五、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

  1、考生的思想品德考核按照《貴州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規定》執行。

  2、考生的體檢由縣(市、區、特區)招生委員會統一指定醫院進行,考生的身體健康狀況檢查,嚴格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

  六、錄 取:

  錄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員會統一領導下,由省招生辦公室具體組織實施,考生在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專業和文化考試成績均達到省招生委員會劃定的控制 分數線,按照貴州師范大學制定并經省招辦同意的錄取原則,參照考生填報的專業順序,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新生接到錄取通知書后,按規定攜帶有關手續和費用準時到校報到。

  七、入學事項:

  1、新生入學三個月內,由我校進行全面復查,凡不符合條件或發現有舞弊行為者將取消入學資格。

  2、在校就讀期間,學校實行獎、勤、貸、補等制度,鼓勵學生刻苦、勤奮學習。

  八、其 它:

  考生到考點的一切費用自理。貴州師范大學美術學院簡章備索。

   郵政編碼: 550001 聯系電話:(0851)6702492 6701162 聯 系 人: 楊慶康 梁希寧 程立君

  貴州師大網址:www.gznu.edu.cn

  貴 州 師 范 大 學 美 術 學 院

  二00六年十二月

标签:招生簡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