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素材 > 矢量標志 > 國旗旗幟 > 歐洲 >

西班牙國旗矢量圖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1-28


西班牙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麵自上而下由紅黃紅三個平行長方形組成。中間黃色部分占旗麵1/2,左側繪有國徽。紅、黃兩色是西班牙人民深愛的傳統色彩,象征著人民對祖國的一片赤膽忠心。西班牙於一七八五年使用了紅、黃、紅的旗幟掛在船上,成為西班牙的代表色。國徽中心的盾徽畫著代表組成西班牙的五個國家的圖案:紅底金色城堡與白地紫獅分別代表卡斯蒂利亞(Castille)和萊昂(Lyon)王國,垂直的紅、黃條紋是阿拉貢(Aragon)王國的代表色,紅地上的金色鏈網縱橫相交的十字代表納瓦爾(Navarre)王國,最下方的石榴花代表格拉納達(Granada)王國。兩根海格力士神柱威然屹立在盾徽兩邊,仿佛將國家的安全置於其護佑之中。傳說中直布羅陀海峽最狹窄的兩側分別設有一根海格力士神柱,海格力士神柱即是古老傳說中對直布羅陀海峽的稱呼。一條紅色飾帶繞過銀柱,上麵寫著「航向世界更遠的地方」;但在發現美洲之前,飾帶上寫著「這裏是世界的邊緣」。

EPS格式,矢量國旗,國旗,西班牙國旗,矢量素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