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獎金50萬“何朝宗杯”2017中國(德化)陶瓷工業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8-23

一、大賽主題

 慧聚瓷都•智創未來


 

二、組織機構

1、特別支持:世界設計組織WDO
               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             
2、主辦單位:德化縣人民政府
               泉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
               福建省陶瓷行業協會
3、承辦單位:泉州市工業設計協會
               德化縣工業設計協會
4、協辦單位:華僑大學工業設計研究院
               泉州工藝美術職業學院
                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
5、支持單位:新華網、中新社、中國網、鳳凰網、新浪網、中國工業報社工業設計周刊、香港經濟導報、福建日報、泉州電視台、泉州晚報、海峽都市報、東南早報、海西晨報、泉州商報、《瓷都德化》、德化電視台、今日頭條、設計在線、矮凳網、德化網
6、官方指定報名通道(矮凳網):http://www.iden.cn/MatchList.aspx

三、參賽對象

本次大賽面向全球任何國家和地區的製造業企業、工業設計研究機構、陶瓷藝術工作者、設計院校師生,以及對陶瓷設計有興趣和熱情的社會人士,均可以企業、機構、團隊或個人名義報名參賽。

四、參賽作品征集的範圍及方向

參賽作品須以陶瓷為主要材料,鼓勵作品與當代多元化設計理念跨界融合,應用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圍繞創新性、實用功能性、工藝性、市場性、審美性、時代性、環保性等方向設計創作的優秀陶瓷產品或作品。作品分為實物類和概念類。

五、獎項設置

從所有參賽作品中評選出特等獎、金獎、銀獎、銅獎,由組委會頒發獎杯、證書及獎金,具體獎項設置如下:
特等獎1名,獎金15萬元;
金獎3名,獎金5萬元;
銀獎5名,獎金1萬元;
銅獎20名,獎金0.5萬元;
優秀組織獎5名,獎金1萬元。
獲獎作品作者可直接參評海峽兩岸100位新銳設計師稱號;特等獎獲得者可優先參評海峽兩岸100位新銳設計師十佳大獎。

六、參賽辦法

(一)報名方式
2017年7月24日正式接受線上報名,官方報名入口為矮凳網(http://www.iden.cn/)。下載填寫並上傳大賽《申報表》、承諾書、作品展板(有提供模板)、作品圖像演示文稿及視頻等申報材料的電子文檔。
注:a.大賽報名和作品征集截止日期為2017年10月15日24時。
    b.本次大賽不收取任何參賽費,參賽者自行負擔作品來回郵寄、保險費用。
(二)作品提交要求
1、提交800mm×600mm 豎式版面1 張(用於作品初評),內容包括作品名稱、整體效果圖、局部效果圖、外觀尺寸圖、設計說明及作品介紹,版面文件格式為JPG,分辨率為300dpi;
2、提交一份6頁以內的演示文稿(PPT),上傳時請將演示文稿以JPEG 格式分頁上傳(每頁720*540px,分辨率為72dpi,大小不超過3MB),演示內容應包含作品主題、參賽作品整體和關鍵細節效果圖、結構示意圖及相關設計說明;
3、作品視頻(由申報者自行決定是否提供),視頻文件最長60 秒鍾、100MB以內,格式限MOV、WMV、AVI、SWF、MPEG、MPG;
4、豎式版面、演示文稿、作品視頻內容應包括“‘何朝宗杯’2017中國(德化)陶瓷工業設計大賽”的標題,但不得出現參賽企業名稱、參賽者所在單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拚音縮寫)或與參賽者身份有關的任何圖標、圖形,否則視為無效作品;
5、初評入圍的參賽者必須於複評前按組委會要求將作品實物或模型寄送至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無法提供作品實物或模型的,可於2017年10月25日前向組委會申請幫助,將3D源文件發送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統一製作;
6、所有參賽作品需確保為參賽者原創,未獲其他公開比賽項目獎勵,且無任何第三方契約關系的原創成果。

七、賽程安排

(一)報名及作品征集階段(7月24日至10月15日)
參賽作者登陸大賽指定網站:矮凳網(IDEN.CN)進行線上報名,提交承諾書,並完整提交作品。
官方指定報名通道(矮凳網):http://www.iden.cn/MatchList.aspx
(二)專家評審階段(10月16日至12月下旬)
1、初評:10月16日-10月25日
(1)初評專家組在指定網頁進行初評,采取“推薦”或“不推薦”形式,分別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選出100件入圍作品,並在官網、各大媒體進行公示;
(2)通知初評入圍的參賽者將作品實物、模型於複評前寄送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無法提供實物作品的應提供3D源文件由組委會辦公室統一製作作品模型。
2、複評:10月26日-12月上旬
組織專家組對入圍的100件作品進行複評,根據評獎標準及具體分項權重,以逐件百分製打分方式,評選出50件優秀作品,作為終評答辯提名名單。
3、終評答辯:12月中旬
(1)評審工作委員會組織現場終評答辯,終評專家組結合答辯情況及現場實物作品,通過百分製打分的方式排序,確定大賽的特等獎、金獎、銀獎、銅獎;
(2)評獎工作委員會對參賽單位提交的參賽作品提交量及作品獲獎名次進行綜合評定,確定優秀組織獎獲得者。
(三)大賽成果展示階段(12月中下旬)
1、頒獎儀式
舉辦“何朝宗杯”2017中國(德化)陶瓷工業設計大賽頒獎儀式,邀請相關領導、陶瓷企業家、設計師、評委、獲獎者等參加,並對獲獎者進行表彰。
2、世界陶瓷設計大師論壇暨全球陶瓷設計趨勢發布會
為推動創新設計在陶瓷產業的引領作用。論壇以“設計驅動未來,融合與創新”為主題,立足世界陶瓷之都德化,連接全球頂尖智慧,邀請當下設計與創新領域的大咖分享設計、科技、商業跨界的顛覆性思考,分享先進設計理念和成功設計案例,探尋設計與產業融合發展新思路,為產業呈現深入、專業、前瞻的產品技術、形態、色材、材質、用戶體驗等未來趨勢預測,共創陶瓷產業設計經濟新時代;
3、優秀作品展
優秀作品於泉州工藝美術職業學院展廳展出,為期7-10天。
4、出版大賽作品集
大賽組委會對特別獎、金獎、銀獎、銅獎的參賽作品進行編輯印刷,製成作品集,進行成果展示。

八、評審標準

遵照“創新、可行、實用、審美”等評價標準對參賽作品進行綜合評審。
1、創新性
參賽作品具有獨特性、唯一性,合理的將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進行運用,產品的創新點突出,概念新穎,引領產品設計發展新趨勢。
2、市場性
具有廣闊的市場潛在價值與空間,能夠較好的轉化為實體產品,創造經濟效益。
3、實用性
設計能較好的解決所關注的問題,產品使用方便、安全、耐用。
4、審美性
產品造型美觀,形態新穎,色彩、材質、形態整體協調生動,能為使用者提供良好的審美體驗。

九、成果管理

(一)知識產權歸屬
1、參賽作品的知識產權歸參賽者所有,參賽者本人享有作品的署名權,對於所有獲獎作品組委會享有對作品進行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廣、宣傳等權利且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2、參賽者嚴禁抄襲或仿冒別人的產品或設計作品。一旦發生參賽者存在侵犯他人知識產權或與他人就參賽作品存在知識產權爭議問題,主辦方有權取消參賽者資格;因參賽作品的知識產權侵權導致的法律責任全部由參賽者自行承擔,並賠償由此給大賽和組委會造成的損失;
3、大賽組委會將積極推介參賽作品與相關企業、機構等進行商業運作。具體內容,另行商議;
4、未盡事宜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知識產權保護法》。
(二)爭議處理
1、如參賽者之間因為參賽事宜或參賽產品發生任何爭議,首先應當協商解決;
2、如果參賽者各方無法自行解決爭議,則大賽主辦方可以從中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各方自行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3、如其他方對參賽產品提出知識產權方面的爭議,則由參賽者自行處理並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十、聯系方式

“何朝宗杯”2017中國(德化)陶瓷工業設計大賽組委會辦公室
聯系地址:德化縣龍鵬街205號 德化縣經濟和信息化局
聯 系 人:蒲貽強  趙鵬
聯系電話:0595-23522882 0595-22692831
E-mail:iden99@163.com
官方指定報名通道(矮凳網):http://www.iden.cn/MatchList.aspx
本次大賽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何朝宗杯”2017中國(德化)
                                          陶瓷工業設計大賽組委會
                                          2017年8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