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中國風-IAI 2009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3-26
 

大賽背景
二十一世紀被普遍認為屬于亞太世紀,當世界面臨著一系列的前所未有的挑戰:自然災害頻繁發生,生存環境不斷惡化,社會政治環境生態也處在不斷變遷中,特別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全球更是陷入了經濟衰退和恐慌之中,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各國都無法在這個劇變的環境中置身其外。但隨著中國幾十年來在全球中的經濟和政治地位的日益上升,中國的經濟實力已經躍居全球前列,世界對中國也寄予了更高的厚望,希望中國能夠帶領世界走出困境,引領全球走向新的千年發展目標。

與此同時,作為世界文明的重要起源之一的中華文明也在日益影響著世界,東風西漸,東方元素特別是中國元素更是得到世界各國的推崇。亞太建筑師與室內設計師聯盟的2009“中國風-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正是在這樣特殊的一個背景下舉辦,旨在通過組織舉辦中國風設計競賽,邀請亞太各國設計精英共同研究發現中華文化精髓,并使之得到發揚光大,惠及人類。同時IAI聯盟將在亞太各國組織舉辦系列主題活動,挖掘各國優秀文化精髓并向世界公開展示,譜寫“和諧世界“在文化創新領域的新篇章。

作為亞太建筑師與室內設計師聯盟繼亞太室內設計雙年大獎賽后又一國際性重要賽事,“2009 中國風-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將以中國文化為設計基本元素,并在體現當代科技、環保、節能等先進理念下對生活空間進行具有原創性的設計,同時在未來生活中進行積極有效的推廣應用,從而實現原創設計師在這一意義非凡進程中的價值和影響。

“2009.中國風-國際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由亞太建筑師與室內設計師聯盟(IAI)發起組織并主辦,并在杭州市政府的高度認可和大力支持下落戶杭州西湖國際博覽會和中國(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本次活動除了獲得全球最權威設計團體組織-國際室內建筑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亞太空間設計師聯合會(APSDA)、世界工業設計師聯合會(ICSID)的支持外,還同時獲得了亞太各國室內設計協會以及美國、德國、奧地利、法國等世界各國設計團體的積極支持和參與。

大賽主題
中國元素  

大賽展覽
一、展示時間
二、2009年10月17日-20日
三、展示地點
2009杭州西湖國際博覽會--中國(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主會場

四、展示形式
1、亞太各參賽國家或地區作品展示專區
2、國際知名設計團隊展示專區

組織機構
大賽組委會機構組成:亞太建筑師與室內設計師聯盟(IAI)、亞太室內設計雙年大獎賽組委會、杭州西湖國際博覽會組委會、中國(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組委會
大賽支持機構:國際室內建筑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亞太空間設計師聯合會(APSDA)、世界工業設計師聯合會(ICSID)
大賽承辦機構:上海凱科商務咨詢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基石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大賽合作機構:馬來西亞堪輿協會、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新加坡室內設計師協會、馬來西亞室內設計師協會、印尼室內設計師協會、韓國室內設計師協會等

大賽議程
一、啟動
2009年3月23日,于香港舉行大賽啟動儀式,并舉辦新聞發布會。

二、征集
2009年3月23日-8月15日通過亞太各國設計協會、團體機構,邀請當地具影響力的設計師代表遞交符合大賽主題的設計作品。
國內作品參與由亞太建筑師與室內設計師聯盟(IAI)負責審核,并在確認符合大賽要求后邀請加入大賽。

三、評審
2009年8月20日-9月30由大賽評審委員會成員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最終評審結果由評審委員主席封緘。直至2009年10月17日頒獎典禮現場啟封。
四、頒獎
2009年10月17日杭州西湖國際博覽會、中國(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開幕期間,舉行盛大頒獎典禮。由現場頒獎嘉賓啟封大賽評審結果,并向獲獎設計師頒發榮譽證書。

五、展覽
邀請賽作品在2009年10月17日-20日杭州西湖國際博覽會、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期間,按國家和地區專題展出,同期舉行獲獎設計師交流以及專家點評等現場活動。

六、作品集及巡展
所有參賽作品制作成冊,在中國及亞太地區發行。獲獎作品將在中國及亞太各國巡回展出。

參賽類別
一、商業空間 
各種商業空間,如專賣店、零售商店、美容沙龍、美體中心、迪斯科舞廳、 卡拉OK包房、機場休息大廳、戲院和電影院等。 

二、餐館空間 
各種樣式餐飲店、餐飲娛樂區等。 

三、酒吧空間 
各種樣式酒吧, 休閑娛樂區,酒店大堂吧等。 

四、酒店空間 Hotel 
所有的酒店相關設施,如各類商務酒店、都市酒店和度假酒店等。酒店類別認定的標準是室內建筑設計項目必需包括客房,大堂和咖啡廳等空間。

五、住宅空間 t
各類居住空間,包括別墅,大居室、閣樓和小公寓等。 

六、方案類
不分任何類別的設計方案。 

參賽細則
一、參賽需提供以下文件
1、按照要求填寫完畢的參賽登記表
2、參賽作品的設計說明文字
3、打印的參賽平面設計圖(A4)
4、打印的參賽作品圖片(A4,最多10幅圖片)
5、設計師個人或團隊數碼相片
6、所提供參賽作品的設計時間必須為2008年1月之后   
包括上述數據以JPG格式在內的CD-ROM光盤一式兩份,其中設計說明以word文檔形式,圖片要求不低于350dpi。
二、參賽報名費 
1、國際參賽設計師 150美金/每件作品
2、中國內地參賽設計師 800人民幣/每件作品
三、因參賽發生的交通、通訊、郵寄等費用由參賽設計師自理
四、允許參賽者以團隊名義參賽。
五、允許每個參賽者提供多份作品參評,但每份參賽作品均需提交包含上述內容的參賽材料。
六、主辦方將對參賽材料進行形式審查,不完整、不正確或不符合參賽要求的參賽材料將視為無效或作廢,舉辦方有權取消任何未能提交完整參賽材料或者提交的參評材料不符合本規則要求的參賽者的參賽資格。
七、參賽者在提交作品時,請選擇所屬的類別,無法確定,或項目功能無法歸屬在現在的類別時,可由評委決定其所屬類別。
八、權利義務
1、所有參賽者享有同等參與評獎、監督、建議的權利,組委會負有被監督、聽取建議的義務。
2、所有參賽者有義務無償授權組委會傳播、展覽、出版參評產品。
3、所有參賽者不得要求組委會退回所提交的參評數據,不向大獎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及組委會提出任何形式的索償要求。
4、如未能評選出合適的參評作品,組委會保留不頒發任何一個獎項的權利。
5、參賽者應自行承擔其參加本次大賽的全部責任,如發現參賽者、參評作品有不符合參評條件的情形,組委會有權在大賽任一階段取消其參評資格,收回其所獲獎項,由此造成舉辦方損失的,一概由參賽者承擔。
6、除本規則另有明確規定外,就參評材料提交、展覽、公示、宣傳與出版等一切事項,參賽者均無權向舉辦方主張獲得任何補償、對價、報酬、費用承擔的權利,亦無權要求享有任何特殊權利或分享舉辦方因相關活動所獲取的任何權益、收益。
7、參賽者完全有權自愿選擇是否參加本次大獎,但一旦參加本次大獎的任何一個環節或全部,即視為已完全了解并完全接受包括本規則及其解釋在內的各項條款。

爭議處理
1、如參賽者之間因參評事宜發生任何爭議,首先應協商解決。如果各方無法自行解決爭議,則組委會可以居中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各方自行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2、如其他方對參評作品提出知識產權方面的爭議,則由參賽者自行處理并承擔一切法律責任,如舉辦方因此而被卷入糾紛,所造成的一切損失,概由參賽者承擔。
3、本大獎在征集、參評、展示、宣傳等過程中所產生的一切糾紛,均應友好協商解決,若協商不成可提交所在地法院訴訟解決。

生效與解釋權
1、本規則的最終解釋權及修改權歸主辦單位。
2、本規則2009年3月23日起生效。

獎項設置   
一、最佳原創設計獎(3名)
二、各參賽類別各設置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
三、亞太新銳人物獎(10名)
四、榮譽獎

評審機構  
評審團主席-邢同和(國家級建筑大師、2010世博會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評委構成-邢同和(國家級建筑大師、2010世博會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Shashi Caan(IFI 競選主席、 Shashi Caan Collective協會創始人,美國紐約室內設計專修學院前任主席)
Perry NG(亞太最具權威室內設計團體組織-APSDA現任主席)
克勞德(IFI前任主席、加拿大室內設計協會前任主席,IAI亞太建筑師與室內設計師聯盟當值主席)
彼得.埃伯內(當今世界最具影響建筑師之一,慕尼黑技術大學教授)
麥克•史華茲(著名建筑師,阿聯酋迪拜阿扎曼大學建筑工程系教授)

組委會聯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廣元西路45號交通大學慧谷大廈618室
電話:+8621-62821128 
傳真:+8621-62820584
郵箱: iai_cs2009@yahoo.com.cn
網址: www.iai-ap.org
聯系人:叢小姐、郭小姐 
    
邀請賽指定賬號
銀行:上海銀行襄陽支行
賬戶:上海凱科商務咨詢管理有限公司
賬號:316887-00500290113

中國風-IAI 2009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組委會
亞太室內設計雙年大獎賽組委會
IAI亞太建筑師與室內設計師聯盟
二??九年三月一日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