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2014青島世園會國際雕塑大賽征集作品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08
 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將在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舉行,這是青島市繼2008年奧運帆船比賽之后又一次舉辦的大型國際性盛會,為了向全世界展示青島市優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人文氣息、深厚的文化底蘊,打造一屆融自然、文化、藝術、科技為一體的別開生面的國際園藝盛會,為2014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增光添彩,并進一步提升青島城市的文化品位,特此發布2014青島世園會國際雕塑大賽征集公告。誠邀全世界的藝術家以
國際化的視野審視、解讀青島,用雕塑藝術詮釋、裝點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為未來的青島留下一筆豐厚的文化遺產。

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創作的內容、要求和數量

1、創作內容

本次征集活動是為2014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園區建設、征集實施雕塑方案。

2、創作要求

(1) 雕塑方案的設計要符合園區“文化創意、科技創新、自然創造”的設計理念,結合“讓生活走進自然”這一主題,貫徹“以世界眼光謀劃未來,以國際標準提升工作,以本土優勢彰顯特色”的指導思想,充分挖掘青島優秀的文化內涵,具有鮮明的藝術風格和時代精神。

(2) 雕塑方案的設計應根據雕塑放置節點所在區域的園區性質特征和周邊環境進行定位定點設計,應特別注重雕塑與環境的融合,雕塑與自然風貌的關系。(園區雕塑創作導引可在大賽組委會指定網站http://www.qingdaoexpo2014.org下載)

(3) 雕塑方案的設計倡導當代性、國際性、時尚化及多元化。鼓勵在創作中引入地景藝術、裝置藝術等公共藝術創作手法,鼓勵新材料的應用和藝術語言的創新,鼓勵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如聲光電、動能等技術手段在雕塑創作中的應用。

(4) 雕塑方案要求是作者的原創作品,未在任何公共環境中存在的作品。藝術風格、形式、表現手法不限,但要求創作理念新穎、獨特;形式美觀,藝術性強;充分適合園區的自然環境;具有可實施性,安全性和永久性。

3、作品數量

作品征集的數量不限,組委會從所有征集到的作品中,經專家委員會評審出總入圍作品60件,設一、二、三等獎、優秀獎和創新獎。

二、應征的范圍

本次征集活動面向全世界,具有雕塑創作能力的國內外雕塑家及雕塑愛好者、工藝美術師、建筑師、景觀設計師、園藝師、工業設計師等專業人士均可報名參加,不限國籍、民族、年齡、性別。國內外的專業藝術組織機構和團體也可以以團體的名義組織報名。

三、征集起止時間

本次征集活動自2012年 11月1日起正式啟動;作品投稿截止時間為2013年 1月 31日零時。(以電子郵件發出時間或信函郵戳為準)

四、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2014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執行委員會

支持單位:全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

中國藝術研究院

學術主辦單位:全國城雕委藝術委員會

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雕塑院

承辦單位:中國雕塑院青島分院

山東省雕塑藝術家協會

本次征集活動特成立“2014青島世園會國際雕塑大賽組委會”(以下簡稱組委會),組委會下設藝術委員會和評審委員會。

五、學術總主持

吳為山教授

國家當代藝術中心 主任

中國美術研究所 所長

中國雕塑院 院長

全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藝術委員會主任

六、作品評選流程

評審委員會將經初評選出60件入圍作品,并在大賽組委會指定網站http://www.qingdaoexpo2014.org上進行公示。公示期結束后,如未收到異議,大賽組委會將書面通知入圍作者并與其簽訂相關協議,以制作雕塑小樣,擇時舉行作品展覽,最終評選出相關獎項。

組委會為規范評審工作,將嚴格執行回避制度,確保公開、公平、公正。

七、獎勵辦法

1、 大賽設:

一等獎1名 獎金38萬元人民幣

二等獎4名 每名獎金20萬元人民幣

三等獎20名 每名獎金8萬元人民幣

優秀獎35名 每名獎金5000元人民幣

2、 為鼓勵新觀念、新材料、以及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特別設立“創新獎”。創新獎獲得者每名獎金5萬元人民幣。

3、 向獲獎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4、 向獲獎作者贈送本次活動大型畫冊一本。

5、 評選優秀組織獎,以表彰積極宣傳雕塑大賽、推薦參賽作者的機構和組織。

6、 應征者在應征過程中發生的一切費用,以及獲獎者所獲獎金的稅金均由應征者自行承擔。

八、征集細則

1、作品信息登記表

所有應征人應自行下載獲得并按要求填寫《2014青島世園會國際雕塑大賽作品信息登記表》(以下稱:作品信息登記表),并于征集時間截止前提交。

2、參賽資格承諾函

應征人提交參賽作品時必須同時提交經簽署的《2014青島世園會國際雕塑大賽參賽資格承諾函》(以下稱:參賽資格承諾函);如果應征人為團體或機構,則應由其授權代表簽署《參賽資格承諾函》;如果應征作者為多人或合作形式,則應要求合作中每一位作者簽署《參賽資格承諾函》。

3、作品文稿

初選遞交作品為設計效果圖或作品彩色照片或光盤(作品電子版照片不小于4M)。雕塑方案照片大小為12寸,每件應配正面、背面及兩側等不同視角的圖片4張,照片背面或設計效果圖上應注明相關信息:作者、題目、尺寸、材質等。組裝作品要有清楚明了的安裝圖。每位應征作者可以投一個或多個作品方案。

4、大賽相關文件、圖紙資料在http://www.qingdaoexpo2014.org網站上自行下載

九、文件提交要求

1、所有參賽作品文件須提交電子版和紙質版兩個版本,電子版須發送到組委會指定郵箱,紙質版須郵寄(快遞)到組委會指定地址。

2、參加本次雕塑征集的參選作品,以及任何發送至組委會或由組委會發送的信息、信函、通知、申訴、申請等,都必須使用中文或英語。如同時使用兩種語言,則以中文為準。

3、組委會對所有參選資料存檔,不予退還。請作者自行保存備份。報送材料逾期將不被接受。

4、應征人須提交的參賽文件包括:

a.《作品信息登記表》、b.《參賽資格承諾函》、c.作品文稿。

缺少任何一項或若干項必備文件的征集作品均將被視為不合格作品。

5、大賽組委會有權審核應征人的征集資格。如發現應征人不具備本征集啟事規定的資質,或在參賽資格方面做出虛假陳述,組委會有權在本次雕塑征集的任何階段單方面取消該應征人參賽、獲獎等資格。

十、大賽聯系方式

1、 咨詢熱線(工作日):0532-88707755

0532-88707756

0532-88707757

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

2、 郵寄或快遞作品信息登記表格及作品稿件地址:

中國雕塑院青島分院(中國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東海東路與海青路交叉口,雕塑園辦公室)

稿件信封上注明“2014青島世園會國際雕塑大賽稿件”字樣。

3、 電子郵箱:qds7758@163.com

4、 傳真:0532-88707758

5、 大賽詳情請登錄:http://www.qingdaoexpo2014.org

6、 收件工作小組名單:

負責人:呂震波 刁云波

成 員:段華松 李春梅 張萍 曹會榮

咨 詢:李春梅

十一、大賽組委會對本次征集活動擁有最終解釋權

附件1:參賽資格承諾函

附件2:作品信息登記表

附件3:雕塑示意圖

标签:征集作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