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項目吉祥物設計大賽

作者:中國扶貧基金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6-19

一 、愛心包裹項目簡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009年4月1日在我會成立20周年紀念表彰大會的講話中指出:“要牢固樹立‘人人可公益’的現代公益理念,積極搭建現代化的公益管理服務平臺,又能使捐贈者既有方便、快捷的捐贈渠道,隨時查詢捐款去向,了解善款用途,獲得參與扶貧公益事業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愛心包裹項目是我會落實賈慶林主席講話精神而發起的一項全民公益行動項目。愛心包裹項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參與平臺,推動全民公益為項目使命。愛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據受益對象的不同、季節的不同精心配備的學習和生活用品。我會依托中國郵政網點在全國開通3.6萬個愛心包裹捐贈站,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只需要通過郵政網點捐贈愛心包裹(統一的善品和捐贈標準),就可以一對一的將自己關愛送給需要幫助的人。

   “5.12災區學生六一關愛行動”是“愛心包裹”項目第一階段活動,由我會聯合CCTV6、新浪網以及各省市自治區衛視、都市報共同發起。活動主要在“5.12汶川地震”周年紀念和“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為災區中小學生贈送學習和生活用品等禮物,讓他們感受到全國人民的關愛。活動自2009年4月26日在人民大會堂啟動以來在全社會掀起廣泛影響,并得到愛心人士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參與。截止6月16日,共捐贈學生愛心包裹918846個,學校體育包裹10863個,共計捐贈10274.76萬元。

二、大賽目的

中國扶貧基金會將根據本次設計大賽的評選結果,確定愛心包裹項目吉祥物。被確定的吉祥物將是此次設計大賽最重要的標志之一,并將成為傳播和體現愛心包裹項目精神和理念的形象載體,為全國人民關注。

三、大賽規則

1、參賽人員資格

(1)本次吉祥物設計大賽(以下簡稱“設計大賽”)面向全世界的機構和個人。
(2) 任何參與本大賽組織和評選工作的個人和機構,均不具有參賽資格。

2、參賽作品的要求

(1)每個參賽人最多只能夠提交兩份參賽作品。提交的參賽作品為兩份以上的,將被視為不合格參賽作品,不予評審。大賽執委會將根據評委會的評判初步確定候選作品,并最終確定愛心包裹吉祥物的設計獲獎方案。

(2)參賽作品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1.一份參賽吉祥物的核心設計方案:由一個或一組(兩個或兩個以上)吉祥物形象組成。
2.參賽吉祥物卡通形象的名字。
3.參賽作品設計的創意基礎和理念。
4.參賽吉祥物的性格特點等說明和介紹。
5.分別完成參賽吉祥物在平面和立體設計中的至少兩種衍生產品(如筆記本、鉛筆、毛巾、玩具等)的設計方案。
6.可選擇性提交:衍生產品設計(如筆記本、鉛筆、毛巾、玩具等);或表現和介紹參賽吉祥物的動畫或其他影視作品(由參賽人自由選擇)。
7.參賽人可以在參賽吉祥物上展示中國扶貧基金會會徽。會徽應盡可能展示在卡通形象的顯著位置。

(3)參賽作品規格:

1. 應征者需提交彩色版吉祥物設計三視圖(含形象正面、正側、背面圖各一張,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組卡通形象組成,則應分別完成三視圖)。圖稿可以手繪也可電腦制作,投稿電子圖案每張不小于800×800像素(jpg格式),提交手繪或打印稿不小于A4開本。 
2. 作者需要自己保留高精度300DPI以上的吉祥物電子檔設計三視圖原文件彩色版和黑白版各一份(格式可以是TIF、AI、CDR、PSD等)。優秀作品的作者在接到組委會通知后,必須及時將高精度吉祥物設計三視圖刻成光盤送交組委會辦公室(地址見后聯系方式)。

3、提交參賽文件的程序

1)本次大賽電子參賽作品采用電子郵件提交,接收郵箱地址:axbgdesign@yahoo.cn(請附上報名表) 
(2)本次大賽手繪紙質作品采用郵寄方式。

郵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雙榆樹西里36號南樓四層
郵編:100086

4、大賽評委會

組委會將邀請業界權威人士、專家、基金會新長城項目官員進行評選

5、吉祥物設計評選標準

1.正確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方針政策,符合有關標準規范的要求。
2.設計參數和卡通形象等選用合理,技術先進,經濟適用,并便于實行標準化、系列化、通用化和工業化生產。
3.正確表達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項目主題意義。

6、榮譽 
1.愛心包裹吉祥物設計大賽一等獎一名: 
邀請設計師到活動現場接受領導頒獎 
頒發由中國扶貧基金會蓋章的“愛心包裹吉祥物設計大賽一等獎”榮譽證書一份在各合作媒體廣泛推廣宣傳本作品和設計師 
2.愛心包裹吉祥物設計大賽二等獎二名 
請設計師到活動現場接受領導頒獎 
頒發由中國扶貧基金會蓋章的“愛心包裹吉祥物設計大賽二等獎”榮譽證書一份在各合作媒體廣泛推廣宣傳本作品和設計師 
3.愛心包裹吉祥物設計大賽三等獎五名 
請設計師到活動現場接受領導頒獎

在各合作媒體廣泛推廣宣傳本作品和設計師

7、參賽吉祥物設計方案的知識產權及使用

1、參賽作品應是參賽者的原創作品,參賽者對參賽作品擁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權。 
   2、參賽作品自提交大賽執委會參與評選日起,視為參賽者同意大賽組委會及其執委會將該作品用于與本次大賽相關的發表、宣傳、展示、網絡評選及應用于“愛心包裹”生產中。

3、除非與參賽者達成協議或經參賽者書面同意,組委會及其聯合發起機構、關聯機構不會將該作品用于除本次大賽的作品宣傳、發表、展示、網絡評選等。

4、除大賽組委會外,任何機構在大賽期間通過任何渠道對參賽作品的采用、租賃、出版、網絡信息傳播、改編、匯編等行為,須征得大賽組委會同意,否則組委會將有權追究該機構因作品著作權問題而產生的法律責任。

8、參加本次大賽的一般性條款

1、本次大賽的評選和獎勵全部面向參賽者本人,大賽設立的各獎項由大賽組委會、聯合發起機構及贊助機構提供,大賽組委會擁有對獎項的最終解釋權。 
2、參賽者應獨立承擔其參加本次大賽的全部責任。參賽人參加本次大賽以及本次大賽的每一階段,均需要完全接受包括本規則及其附件在內的各項條款。任何個人參賽,出現一切法律糾紛和相關問題,與本次大賽組織者無關。 
3、參賽者無權就與設計和提交其參賽作品、提交參賽文件所使用的封套、制作等事項有關的費用向大賽組委會或者執委會提出獲得任何補償。 
4、本參賽規則的所有條款均為實質性條款,不遵守條款中任何一條的參賽人都可能被取消資格。 
5、如參賽作品是由群體提交,該群體的所有成員應對該群體承擔連帶法律責任。 
6、所有未能依法獲得獨立法人資格的專業機構,均應以自然人身份參加本次方案征集大賽并簽署相應的文件。

9、法律

1、對本規則及其附件產生的任何疑義,大賽組委會保留最終解釋權。任何與本次大賽有關的未盡事宜,均由大賽組委會進一步制定相應規定并進行解釋。 
2、本次設計大賽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并依據其進行解釋。本次大賽所產生的一切糾紛,均應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則提交大賽組委會所在地法院訴訟解決。

10、大賽流程

6月15日~7月5日,設計大賽作品征集。  
7月10日,揭曉卡通吉祥物設計大賽入圍作品; 
7月15日,揭曉獲獎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項目官方卡通吉祥物。

11、聯系方式:

有關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項目的問題請聯絡: 
中國扶貧基金會新長城項目辦公室 
項目官員:廖正芳  
電話:010-62528395

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項目吉祥物設計大賽

報名表

作  品  名  稱 作品編號此項由大賽組委會填寫
第一設計者姓名 性別/年齡 
單          位 職    業 
手          機 固定電話 
電  子  郵  箱 身 份 證 
通  信  地  址 郵政編碼 
其他設計者姓名 
緊 急 聯 系 人(聯系不到設計師本人情況下使用)姓名:         電話:
注意:請正確填寫以上信息,以便及時聯絡,若有更改請及時通知大賽組委會。因信息有誤導致無法聯系者,大賽組委會概不負責。
設  計  說  明
有關設計理念、基本尺寸、材料及制造工藝、使用方式等方面的簡單說明。 
 
承    諾
本人已閱讀了有關參賽規定,并承諾遵守有關規定,設計作品如果得以入圍,本人認同知識產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并賦予組委會將此作品進行收藏、展示、出版、再設計及生產的權利。本人同意主辦單位有關參賽作品不予以退還的規定。參賽者默認同意以上條款。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