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安徽宣城市面向海內外有獎征集旅游形象宣傳詞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6-20

 
  為隆重紀念鄧小平視察黃山30周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進一步塑造宣城旅游形象,加大宣城宣傳營銷力度,突出宣城旅游特點和優勢,擴大宣城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特在“第四屆中國宣城文房四寶文化旅游節”節慶期間,舉辦面向海內外征集旅游形象宣傳詞活動。 

  一、宣城介紹 
宣  城,是以宣紙、徽墨、宣筆等為代表的中國文房四寶之鄉,是一座擁有兩千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坐落在黃山之北、天目山之西、九華山之東,皖蘇浙三省交匯處,系安徽東南門戶。全市轄宣州、郎溪、廣德、寧國、涇縣、績溪、旌德7個縣市區,總面積12340平方公里,人口275萬。 

  宣城,既有國家級揚子鱷自然保護區、清涼峰自然保護區和省級板橋自然保護區為代表的山水田園自然風光,又有績溪龍川胡氏宗祠、云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涇縣查濟古民居、敬亭山廣教寺雙塔、旌德縣江村等一批國家級重點文保單位,還有廣德太極洞、涇縣桃花潭、寧國恩龍山莊等一批自然與人文相融合的旅游景區景點,是安徽省文物大市、旅游大市,長三角地區新興旅游目的地之一。 

  宣城歷代人才輩出,素有“上江人文之盛首宣城”的美譽。古代有宋詩開山祖梅堯臣,十七世紀世界三大數學家之一的梅文鼎,黃山畫派巨匠梅清,抗倭名臣胡宗憲,紅頂商人胡雪巖,徽墨名家胡開文等,近現代則涌現了新文學旗手胡適,無產階級革命家王稼祥,學者吳組緗,革命烈士江上青等。唐宋以來,宣城一直是文人墨客流連忘返之地,李白、白居易、杜牧、韓愈、沈括、文天祥等,都曾留下大量詩作。 

  宣城物產豐饒,所轄各縣市區均為一種或多種特產之鄉。宣州為宣木瓜之鄉、蜜棗之鄉、河蟹之鄉,郎溪為綠茶之鄉,廣德是中國十大毛竹之鄉,寧國為中國山核桃之鄉、元竹之鄉,涇縣是宣紙之鄉、木梳之鄉,績溪為中國徽菜之鄉,旌德是中國靈芝之鄉。眾多的山林特產和水產品,使宣城與世界聯系得越來越緊密。 

  宣城是一塊投資熱土。在經濟全球化、區域經濟一體化的今天,宣城人表現出更加積極的開放姿態,不斷加大交通、能源、通信、市政等基礎設施建設力度,高水準構建各類開發區,推進政府職能部門高效率運轉,已逐步成為全省經濟快速增長的區域之一,吸引外來投資最多的城市之一,最適宜人居的城市之一。 

  二、作品要求 
  宣傳詞包括宣城旅游整體形象主題口號和宣城旅游系列口號。 
  1、宣城旅游整體形象主題口號 
  (1)旅游形象宣傳口號要能充分體現宣城旅游的基本內涵、典型特征和文化的精髓,符合游客的心理情望。 
  (2)口號主題深刻,簡潔新穎,瑯瑯上口,具有獨創性,適合在網絡、平面、電視等各種載體上進行旅游推廣。 
  (3)內容一般不超過15個字,應征作品應為最新原創,未發表過的作品 。 
  2、宣城旅游系列口號 
  (1)充分反映不同季節、不同線路產品的主要特色,找準核心賣點,突出差異性。 
  (2)具有較強的市場感召力,能夠吸引打動游客的視覺和聽覺,形成對客源市場的沖擊力和震撼力。 
  (3)宣城旅游一年四季不同的宣傳口號為每季一個口號,每個口號一般不超過15個字;宣城旅游精品線路不同的宣傳口號為每條線路一個口號,每個口號一般不超過15個字;要求文字簡練、優美押韻、朗朗上口、通俗易記。 
  三、投稿方法和時間 
  1、紙質樣稿請郵遞至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局,地址:安徽省宣城市鰲峰中路45號,郵 編:242000,信封上方請注明:“宣傳語征集”字樣。 
  2、電子版本樣請發至785726291@qq.com 
  3、征集評比時間為:2009年6月10日-2009年9月30日)。截稿時間:2009年9月15日(郵遞作品以當地郵戳為準)。所投作品恕不退還。 
  四、應征須知 
  1、應征作品應為創作未發表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糾紛等法律問題,由應征者負責。 
  2、應征稿件采用A4規格紙張,所投稿需300字左右的創意說明,注明姓名、通信地址、聯系方式。 
  3、對于被選中的作品,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局有對其不完善之處進行修改的權利和所有權。 
  4、獲獎作品如出現內容、形式完全相同的,以收件郵戳日期為準。  
  5、應征者如需了解宣城相關情況,可登錄“宣城政府網”(www.xuancheng.gov.cn)、“宣城旅游網”(www.xctour.com)和新浪網宣城頻道(travel.sina.com.cn/z/xuancheng.html)。 
  五、評選辦法 
投稿截止日期后,主辦方將邀請有關專家成立評審委員會對作品進行評定,最終確定宣城旅游形象主題宣傳口號,并通過媒體向社會公布。 
  六、獎勵標準 
  1、宣傳語設特等獎1名,獎金10000元;設優勝獎2名,獎金各1000元。 
  2、宣城旅游分季節系列宣傳口號一等獎1條,獎金1000元;設優勝獎2名,獎金各500元。 
  3、宣城旅游線路系列宣傳口號一等獎1條,獎金1000元;設優勝獎2名,獎金各500元。 
  4、對獲獎者頒發證書,獎金含個人所得稅。 
  七、其他事宜 
  與本活動有關的一切爭議均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局對本次活動擁有最終解釋權。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