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浙江省體育大會會旗暨2010年首屆省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圖案和主題口號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6-20
    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將于2010年在麗水市舉行。省體育大會創辦旨在展示全省群眾體育事業發展成果,搭建全民參與和欣賞精彩健身項目的平臺,推動全省范圍內群眾體育文化的交流與合作,積極接軌世界體育大會和全國體育大會,推動非奧項目的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體育運動項目多樣化的要求,促進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協調發展。經批準,即日起向全社會征集浙江省體育大會會旗暨2010年首屆省體育大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圖案和主題口號。

一、征集作品的時間

1、會旗、會徽、吉祥物圖案、主題口號征集時間

2009年6月20日-8月20日

2、會歌征集時間

歌詞:2009年6月20日-7月25日

作曲:2009年7月26日-9月30日

征集截止時間以郵戳為準。

二、征集作品的形式和要求

      1、會旗

      ⑴名稱“浙江省體育大會會旗”。

      ⑵旗底為單色,旗面用彩色圖形設計,但彩色不得超過5色,具有獨特的構圖創意,要求圖形清晰流暢,色彩簡明大方,寓意貼切,有強烈的視覺沖擊力,具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和體育韻味。

⑶用A4彩色稿,并將旗面規格說明、圖案創意文字、色彩配置等附設計稿后。

      2、會徽

  ⑴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會徽要求突出“首屆體育大會”、“2010”、“麗水”三大主題要素。

  ⑵用彩色圖形設計,但彩色不得超過3色。圖案應具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和體育韻味,創意新穎、構圖簡潔、色彩明快、寓意貼切,具有藝術感染力和視覺沖擊力。

  ⑶用A4彩色稿,并將創意文字、色彩配置等附設計稿后。

  3、會歌

  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會歌要求歌詞優美、健康、向上、活潑,蘊含麗水、體育,體現“群眾體育、節日盛會”的氣氛,原則上要求具有麗水地域特色,旋律激昂、動聽、催人奮進、易于傳唱。

  應征者需提供作品簡譜歌譜一式4份(A4紙),其中2份隱去應征者的姓名、單位名稱。歡迎提供作品演唱小樣。

  4、吉祥物

  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吉祥物圖案要突出麗水地域特點,構思新穎、創意鮮活、造型簡潔、色彩明快,體現時代感和藝術性,具有人性化和親和力。作者應根據“首屆”“體育大會”的特點,結合創作理念為作品起名,吉祥物名字應符合其性格特征,雅俗共賞,易于傳播。

  圖案設計作品必須提交墨稿一份,彩色稿一份,彩色稿標明色彩成分。用A4稿紙繪制或打印,另附簡要設計說明。作品的規格不得小于12cm×12cm。

      5、主題口號

      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主題口號應符合以下要求:

      ⑴簡潔明快,響亮有力,易于上口,能充分體現運動精神和體育大會理念。

      ⑵體現浙江特色、麗水特色、時代特征,便于視覺表現,富于情感色彩,能夠打動人心。

      一句主題口號為一件作品;主題口號應一式兩份,其中一份隱去作品應征者的姓名、單位名稱。

三、征集作品的具體要求

1、應征作品必須是原創,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或展出,如有抄襲、模仿他人作品,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責任自負。

2、所有來稿需提供作者資料一份,具體包括:作者的姓名(單位、團體名稱)、個人(單位、團體)簡介、詳細地址、郵編、聯系電話和個人(單位、團體)有效證件復印件,以團體名義提交作品的須提交相關資質證明。

四、評審辦法

應征作品由麗水市承辦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籌委會辦公室統一收稿、整理、編號,由有關領導和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進行評選,由公證機關全程參與監督,確保整個評審過程客觀、公正。

五、版權及獎勵

1、來稿一律不退。

2、所有入圍作品的版權、使用權(包括衍生使用權)歸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有關機構所有,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籌委會將與作者簽訂合同,同時,籌委會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享有作品署名權。

3、會旗入圍作品3件,其中優秀作品2件,獎金5000元,中標作品1件,獎金20000元。

4、會徽入圍作品3件,其中優秀作品2件,獎金3000元,中標作品1件,獎金10000元。

5、歌曲入圍作品5首,其中優秀作品4首,每首作品獎金:詞2000元,曲3000元;中標作品(會歌)1首,獎金:詞6000元,曲10000元。同一首歌詞入圍不重復發獎。

6、吉祥物入圍作品3件,其中優秀作品2件,獎金各3000元,中標作品1件,獎金10000元。

7、主題口號入圍5件,其中優秀作品4件,獎金1000元,中標作品1件,獎金3000元。

8、以上獎金含個人所得稅。

六、收件地址、聯系方法

收件地址:麗水市花園路1號,麗水市體育局(麗水市承辦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籌委會辦公室);聯系人:陳女士;郵編:323000。

咨詢電話:0578-2090785;

傳真:0578-2090790;

電子郵箱:lsstyj@163.com

詳情請登陸:麗水網:http://www.lsnews.com.cn或麗水市體育局門戶網站:http://tyj.lishui.gov.cn

相關附件下載:    2010年浙江省首屆體育大會會旗、會徽、會歌、吉祥物、主題口號設計方案征集活動參選表格.doc  著作權確認書.doc

标签: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