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11萬元大獎“懸賞”夢想小屋,2018普陀民宿設計大賽開啟火熱報名!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5-09

民宿,是現代人在鋼筋水泥叢林中休憩心靈的地方,有的人青睞“歸園田居”式的詩意隱匿,有的人則對田間地頭的煙火氣息情有獨鍾,但無論是哪一種向往,都和秀美的自然環境密不可分。在舟山普陀,有海天佛國普陀山,也有俠骨柔情桃花島,豐富的旅遊資源使它聞名海內外,也為民宿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最好的溫床。

當普陀與民宿相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即日起,2018普陀民宿設計大賽開啟火熱報名啦!無論是久經沙場、經驗值豐富的設計大咖,還是初出茅廬、擅長腦洞大開的高校學生,都可以通過報名成為普陀民宿設計大軍中的一員,手把手定製一間“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夢想小屋。


拍攝:徐複光

2018普陀民宿設計大賽由舟山市普陀區人民政府主辦,舟山市普陀區農林水利圍墾局、舟山市普陀區旅遊委員會承辦,寧波宿百家、杭州天邁協辦,旨在充分展現和宣傳普陀優質的鄉村旅遊資源,推動普陀鄉村民宿旅遊項目的投資建設,從而進一步助力普陀“全域旅遊”的發展。本次設計大賽以“普陀民宿——我們向往的海島生活”為主題,以“創意賦能海島民宿,鄉村實現華麗轉身”為口號,力求通過面向全社會的“設計師總動員”,為普陀打造一系列有故事、有情懷、有生活的民宿,也讓遊客們在流連普陀山海名勝的同時,更醉心於那一個個充滿溫度的旅途棲居地。
為了鼓勵設計師們踴躍參與,本次設計大賽共設置金獎1名,銀獎3名,銅獎6名,優秀獎10名,分別給予3萬元、1萬元、5000元、2000元的現金獎勵。除此之外,為維護和發展普陀海島、鄉村民宿與文化創意設計行業的長期合作,普陀旅委專門設立普陀民宿設計大賽的榮譽獎:獲銅獎以上的設計人員在獲得大賽獲獎證書的同時,獲得普陀區民宿開發設計推薦,享有後續普陀民宿作品設計的優先參與權;獲得銅獎以上的設計單位,獲得後續民宿開發設計的優先參與權。



如果給你一支妙筆,你會在普陀塗抹出一個什麼樣的夢想小屋?趕快報名參與比賽,為普陀增添風景線吧!

報名須知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15日
比賽流程:報名征集—實地考察—作品預選—決賽及民宿投資洽談會
報名方式:下載並填寫報名表格、作品原創聲明,發送至郵箱682512@qq.com,報名表下載鏈接https://pan.baidu.com/s/1tU-iFGJpKGpTuLArmHRqFg
報名聯系人:0574-87039666 常先生   18069128082 楊先生
參與條件:符合如下條件其中一項者皆可參與本次比賽:
  • 設計專業人員:喜愛民宿設計,從事設計類或相關專業(建築、設計、裝飾、園林及園藝類等)從業一年以上;
  • 專業設計機構:具有民宿設計參與經驗,團隊內至少有一名從事設計及相關專業(建築、設計、規劃、裝飾、園林及園藝類等)從業一年以上;
  • 大專院校學生:喜愛鄉村生活,具有文化創意設計能力,高校學生可獨立參與也可以組織團隊合作參與。

設計要求:

      (一)設計標的物:六個鄉鎮指定的鄉村建築構築物(總量不超過30幢),設計人(單位)可自行在指定建築範圍內選擇設計標的物。
      (二)設計範圍、內容
      1、設計範圍:以建築標的物對象的邊界範圍為主,可適當考慮拓展周邊的環境設計範圍。
      2、設計內容:主要以建築外牆裝飾和內部裝飾為主,包括建築內外的環藝景觀改造。
      (三)設計總體要求
      1、設計應當參照並符合國家和浙江省民宿的白金、金宿、銀宿等級標準;
      2、設計必須符合時代的審美趨勢,凸顯本次競賽活動的主題;
      3、設計必須具有原創性,不得抄襲和照搬他人作品;
      4、設計應體現文化與島嶼的融合,傳統與現代結合,要有敏銳的市場觀察及豐富的想象力、創造性。
      (四)設計成果要求
      1、文字說明:包括設計概念說明、功能布局說明、主要裝飾材料說明、重點景觀環藝說明。
      2、平面設計圖:建築內外的環境改造與房間的功能布局
      3、立面設計圖:建築改造的立面剖面
      4、內部外部的設計效果圖:建築整體效果圖,室內外重點空間的局部效果圖
      5、成果文件:提交為電子文件,包括A部分:作品、項目創意闡述。B部分:參賽報名表;原創申明表。

參賽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不得違反相關法律規定,參賽作品或任何用於創作參選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識產權,參賽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視、宗教歧視以及其他有悖於社會道德風尚的內容。
      2、參賽者/團隊在創作參賽作品的過程中以及向大賽組委會郵遞上述參賽作品時,均應對該參賽作品本身(及其創意)嚴格履行保密義務。履行保密義務的期限應自開始創作參賽之日起至本屆大賽總頒獎儀式之日止。
      3、參賽者/團隊對保密義務的履行,即要求參賽單位及創作參與人員在上述保密義務期限內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任何第三方(大賽組委會所指定的特定人和評委會除外)披露參賽作品的任何內容,包括但不限平面圖、效果圖、立面圖、景觀圖、施工圖及其創意。
      4、作品歸屬:參賽作品的使用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法律另有規定的依其規定。未經允許,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擅自使用。
      5、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更多大賽詳情請關注“杭州民宿”微信公眾號”和二維碼
 

标签:民宿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