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2018浙江省時尚服飾設計師創客大賽作品征集啟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9-06

2018浙江省時尚服飾設計師創客大賽暨第四屆中國(義烏)國際時尚產業創新創業大賽是一項時尚創意,融合創新的設計盛事。大賽以時尚服飾設計師、設計專業師生等精英人群為主要參賽群體,致力於實現設計與企業之間的價值鏈接,引育優秀設計人才落地創業,助推在地服飾製造產業向時尚產業轉型。

大賽主題

時尚鏈接,創變無限

報名征稿時間

2018年9月-10月7日

參賽對象

社會各界時尚服飾設計師、設計愛好者及設計團隊,包括國內外高校師生、國內外企業設計人員、獨立設計師、自由設計愛好者等。

大賽項目

本次大賽立足“世界小商品之都”特色市場定位,注重商貿文化傳承與在地特色製造產業時尚升級,設置“創造·原創時尚產品組”和“創變·企業需求定製組”兩大競賽項目。

(一)創造·原創時尚產品組

征集類目:時裝類,須按主題成係列設計(每係列3-5件)。

參賽要求:要求原創,設計主題自擬,作品完整,倡導主題係列化多件設計,既富有創意又具商業價值和市場潛力。參賽者須在各賽製重要節點,自主完善產品設計與製作,經專家評審並公示入圍後,以產品實物參加決賽評獎。

(二)創變·企業需求定製組

征集類目:內衣文胸、泳裝、飾品(具體要求請於官網“企業命題”欄目查看,大賽官網:http://contest.maiqike.com/ )。

參賽要求:參賽者須根據大賽官網發布的“企業需求”完成定製設計,作品兼顧主題性和完整性,迎合大眾市場需求。企業將對入選設計作品進一步孵化,完成產品實物製作。

大賽鼓勵產品成套係列化設計。每件參賽作品僅限報一個項目組別,不可重複提交。參賽作品可以單位或個人名義進行申報。

作品要求

1、符合本屆大賽的主題、原則、參賽範圍、參賽要求;

2、設計的產品必須是原創作品,不得抄襲和複製;

3、設計的產品著眼與傳統文化與現代審美需求相結合;

4、創意設計與市場需求相結合;

5、藝術價值與實用功能相結合;

6、在現代製造技術方面,具有批量生產的可行性;

7、注重傳統工藝、環保材質的創新運用;

報名與作品提交辦法

1、填寫並提交報名表:

點擊至官網下載http://contest.maiqike.com/bmcs.html#bmcs

2、提交設計稿:每件作品僅限一張版面,作品為jpg格式的電子文件,設計版面為42CM*29.7CM,300dpi精度,能夠保證大幅面噴繪和印刷要求。版面內容為2018浙江省時尚服飾設計師創客大賽方案標題、作品名稱、整體效果圖、局部效果圖或實物圖、創作理念說明、材料工藝說明(注:版面中不得出現作者姓名及任何標記,否則視為無效作品);

3、提交作品補充材料:若參賽者已自主完成成品製作,可將成品寄送(運送)至組委會,作為補充材料參與評比。若作品不便於運送,可錄製成品展示視頻(2分鍾內,AVI/MP4/FLV格式),發送至大賽指定郵箱,作為補充材料參與評比。

4、參賽者須將參賽報名表、參賽作品設計稿、作品補充材料、參賽者身份證掃描件以文件夾壓縮包的形式一起遞交至大賽指定郵箱, 文件包和郵件名稱請備注參賽類別+作者姓名+作品名稱,以便信息核對和評選。更多大賽詳情見大賽官網

①大賽官網:http://contest.maiqike.com/

②大賽指定郵箱:ywpz218@163.com

③大賽組委會辦公室:浙江省義烏市學院路2號義烏市創意園2F218

5、設計作品倡導以知識產權保護創新創意成果,參賽者承諾對參賽作品擁有充分、完全、自主知識產權,不侵犯任何他人的知識產權。提交的參賽作品設計稿不予退還,請參賽者自留底稿,大賽主辦、承辦方享有參賽作品的展示權、印刷權和宣傳權。

獎項設置

創造·原創時尚產品組

金獎1名

獎金30000元

銀獎1名

獎金20000元

銅獎1名

獎金10000元

原創價值獎3名

獎金5000元

創變·企業需求定製組

天派針織專項獎

(內衣)

新浪潮·創變獎1名

獎金20000元

創變價值獎1名

獎金5000元

小金魚服飾專項獎

(泳裝)

尚青春·創變獎1名

獎金20000元

創變價值獎1名

獎金5000元

薇妮飾品專項獎

(飾品)

聚鋒芒·創變獎1名

獎金20000元

創變價值獎1名

獎金5000元

綜合設置入圍獎48名,大賽優秀組織獎若幹,頒發證書。

大賽進程

新聞發布會

報名征稿

專家評審會

作品完善階段

決賽暨頒獎儀式

9月初

9月-10月7日

10月8日-9日

10月-11月上旬

11月9日-11日

大賽啟動
賽事解讀

命題發布

按要求提交參賽作品及報名資料

初選入圍作品

“創造組”30組

“產品組”30組
決賽晉級作品:

“創造組”6組,“產品組”6組

按要求完善成品製作/模型打樣,可自主拍攝作品紀錄片(視頻時長不超過5分鍾),作為本人答辯展示素材和大賽宣傳素材。

設計師答辯決賽/秀場發布暨頒獎典禮等

大賽組織

支持單位:義烏市人民政府

主辦單位:浙江省創意設計協會

承辦單位:義烏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義烏市科學技術局

義烏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

執行承辦單位:義烏市品智廣告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浙江省飾品行業協會

義烏市創新設計產業協會

義烏市創意園

老車站·1970文創園

良庫文化創意園

浙江天派針織有限公司

義烏市翔恩珠寶有限公司

義烏市小金魚服飾有限公司

聯係我們

大賽網站:http://contest.maiqike.com/

大賽組委會辦公室:浙江省義烏市學院路2號義烏市創意園2F218

谘詢電話:0579-81586272 

 

附件:報名表

标签:作品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