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寧夏博物館新館館徽征集啟示

作者:寧夏博物館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9-27

     博物館是展示一個地區悠久歷史和優秀文化的窗口,是對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基地,是建設學習型社會的重要平臺,對提高全民文化素質,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具有重要的作用。

 

     寧夏博物館新館已開工建設,於二零零八年投入使用。這是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事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新館建成后將成為寧夏首府銀川市公共文化設施的標志性建筑,為歷史文化名城銀川市增添一處靚麗的文化景觀。對提高銀川市的知名度,塑造寧夏形象,加強對外交流、改善投資環境,加快把銀川建成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的進程具有重要意義。為更好地突顯寧夏博物館新館所反映的強烈的時代氣息和鮮明的地域民族特色,使其成為我區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象征,現特向全國公開征集寧夏博物館新館館徽。

 

一、   作品設計要求

1.館徽創作要求積極健康向上,反映時代性、民族性、和藝術性。以西夏古都、回族風情、大漠黃河、塞上江南四個歷史文化為主題,既要體現寧夏地域內涵,又要反映寧夏文博事業發展及銀川市歷史文化名城的基本內涵、特征和現代氣息。

2.以鮮明、簡潔、易識的圖型文字(中英文)組合出寧夏博物館標識圖樣,形式不限,圖案必須包括寧夏博物館全稱或縮寫字樣。圖案設計含義深遠,有強烈的時代感和視覺沖擊力,給人留下深刻的影響。

3.館徽設計分別提供A4紙彩色稿和黑白稿各一份,附帶詳細創意說明和設計方案描述。館徽設計必須為原創作品。凡涉及抄襲、借用等侵權行為造成著作權糾紛,由作者自負其責。

 

二、   作品提交要求

1.以個人名義提交作品,同時提供作者姓名、單位、通訊地址、聯絡方式,身份證號碼等。

2.所有提交作品一律不退,請自留底稿。

3.所征集作品一經采用,其版權、使用權和修改權均歸寧夏博物館。將被用於宣傳手冊、新館主體建筑中心位置懸掛、網站主頁及其它所有活動中。設計者不得在其它任何地方使用。

 

三、   作品投稿方式

作者將設計好的作品稿件密封后可直接送達或郵寄至寧夏博物館辦公室,同時可發電子郵件到nzw5053415@163.com。地址:銀川市興慶區進寧南街76號寧夏博物館辦公室。聯系人:王有東、牛志文;電話:5042945、5036415;郵編:750001。并在投遞信封面正面注明“應征稿件”字樣。

征稿日期為2006年7月1日至10月30日止。

 

四、   評審辦法:

寧夏博物館將邀請有關專家和上級領導組成評審委員會,對作品進行評審。評審最終結果將于評審結束后擇日在新聞媒體公布。

 

五、   獎項設置

1.館徽設計作品評出一等獎壹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獎金分別為3000元、2000元、和1000元。

2.被評出的一、二、三等獎作品均作為寧夏博物館新館館徽的推薦作品,最終被采用作為正式館徽的作品一次性獎勵6000元。

3.凡入選的一、二、三等獎作者將被邀參加2008年新館開館奠禮,并做為寧夏博物館永久性榮譽館(會)員,免費參觀博物館。

 

寧夏博物館

标签: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