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火星時代”游戲美術設計大賽火熱開賽

作者:火星時代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2-04

【活動背景】
行業領先的民族網絡游戲公司“完美時空”與“火星時代網”聯手打造游戲美術設計大賽,旨在挖掘民族游戲美術尖端人才,展示國內游戲美術的行業水準與整體風貌。同時,期望推動民族游戲產業的全民認知,弘揚游戲產業的民族文化性。
本次大賽以群雄逐鹿、英雄輩出的遠古,作為年代背景。要求參賽選手深刻了解挖掘民族文化,構思設計游戲場景畫面,用CG畫筆表達對于中國古典文化的尊重與敬仰,展示設計者的想象力與創造力!

【活動時間】
作品征集時間:2009年1月22日-2009年4月26日
評選時間:2009年4月27日-2009年5月10日
入選公布時間:2009年5月11日

【組織結構】
主辦方:完美時空 火星時代網
協辦:世界動畫協會中國代表處

【獎項設置】
兩類命題分別設置獎項,大賽共12個獲獎名額。其中:
角色類:
一等獎(1名):獎勵獎金8000元、大賽獎杯、證書
二等獎(2名):獎勵獎金4000元、大賽獎杯、證書
三等獎(3名):獎勵獎金2000元、大賽獎杯、證書
場景類:
一等獎(1名):獎勵獎金8000元、大賽獎杯、證書
二等獎(2名):獎勵獎金4000元、大賽獎杯、證書
三等獎(3名):獎勵獎金2000元、大賽獎杯、證書
* 同時每位獲獎者獲得價值500元的紀念大禮包(包含價值500元的“火星時代”及“完美時空”的周邊產品)
另設參與獎(共20名):獎勵“完美時空”提供的周邊紀念品。

【作品要求】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靜幀類三維數字藝術作品,作品內容不違反國家及政府的相關法律法規。
?不限軟件與技術手段,參賽者應對作品中用到素材等內容負相應的法律責任。
?請在以下兩類共六種題目中任選一種進行創作,要求所創作的人物或場景盡量貼近文字描述的情形。
角色類――
勇士:遠古時期的勇士,生為勇士的他們是沙場上百戰余生的鐵血戰士,是江湖中“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劍士俠客。他們就如同他們手中的兵器一般,雖然殘破不全,銹跡斑斑,卻各個都是棱角分明,鐵骨錚錚。在人們的心目中,他們永遠都是頂天立地,充滿血性與豪情的勇士。
NPC:遠古時期的酒館老板娘,萬種風情的西域美人,在中國西北荒漠地帶的酒館,而不是京城里那種闊氣的酒樓。
怪物:遠古時期的馬賊,使用彎刀和弓箭,性格陰險而柔弱。經常和同伙劫持絲綢之路的過往客商。
場景類――
客棧酒館:遠古時期,在中國西北荒漠地帶的酒館,給一些過往客商換馬歇腳的地方,不同于京城的酒樓那樣奢華,但是卻有一種格外親切的感覺。
薩滿祭壇:這是一個神圣而不可靠近的地方,薩滿族群在這里祭奉先祖神靈,祈求先祖保佑。
邊城要塞:在大漠深處,屯兵之所,戒備森嚴,烽火硝煙,充滿濃郁蕭瑟的邊塞風情。
?制作規范:
角色類:模型總面數應控制在3000面內(以三角面計算);UV貼圖不超過兩張512×512,且比例合理;
場景類:場景1,2模型總面數3000面以內(以三角面計算),場景3控制在5000面以內(以三角面計算);UV貼圖尺寸256×256,張數不限,比例合理。

【參賽辦法】

?在火星時代社區――【游戲設計論壇】――【游戲美術設計大賽】板塊中,按照如下格式開貼報名:"報名"+用戶名+所挑選的題目。如: 報名 Chenc 勇士
注意:只有報名后隨時更新制作進度的報名帖,方能獲得組委會提供的參賽編號,具備正式參賽資格。
?每位參賽者提交的作品數量不限,但最終只能有一個參賽作品獲獎。
?參賽者提交報名貼后,需將自己的制作進度隨時在您的報名帖中予以展現,制作進度內容至少包括以下5種中的任意三種:①線稿圖、②上色原畫、③三維線框圖、④模型圖、⑤貼圖等內容,否則視作無效參賽帖。當報名帖中包含三種或三種以上制作進度圖時,組委會將給予參賽帖相應的參賽編號,并將視為正式參賽作品。
?作品提交需包含:工程文件;渲染圖一張。
?作品提交方式:作品整體完成后,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成后將報名表連同參賽作品相關文件(作為附件,可壓縮打包),發送至game@hxsd.com,至此視為您成功參賽。
?為了保證本次大賽的公平、公正、公開,完美時空與火星時代內部員工不能參賽。

【評審流程與規則】
1、評審流程
?選拔:由火星時代專家團隊組成的評委團對參賽作品做出評定,將評分靠前的不超過30%的作品選入終評。
?終選:由完美時空設計總監、設計師、專家組成終審評委團,確定最終名次。

2、評選標準
?在論壇報名帖中展示您的制作進度是強制的。提交了最終作品而沒有展示制作進度將被取消資格。將工作成果當作秘密保留到最后幾天也會喪失資格。制作進度表現的多少、優劣占總分的20%。
?作品立意需鮮明、合理。不違反本次比賽的相關規定。占總分的10%。
?設計作品貼近相關題目的文字描述,在充分反映文字所述之情景基礎上,發揮想象,具有很強的創意性。占總分的40%。
?表現效果優良,且作品符合制作規范。占總分的30%。

3、評選紀律
評比本著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則進行,任何人在評比過程中不準弄虛作假、影響比賽的公正性,一經證實,將給予處罰。

【版權聲明】
?參賽作品必須保證其提交作品的原創性和合法性,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一經發現,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作者投稿即表示同意作品使用權與版權歸火星時代、完美時空所有,如個人或團體需使用,須協商后方可決定。

詳情請登陸火星時代網:www.hxsd.com
點擊進入大賽活動專題:www.hxsd.com/feature/game/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