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創意義烏”海報設計大賽征集方案

作者:組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2-17

為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引導經濟增長方式轉變,促進我市創意產業快速發展,義烏市政府決定創建義烏創意園[義政發〔2008〕66號]。為做好義烏創意園和“創意義烏”宣傳工作,特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海報設計方案。

一、大賽內容
以“創意義烏”為主題的海報

二、義烏創意園項目介紹
項目背景:義烏創意園項目由義烏市政府扶持,義烏工商學院主管,義烏創意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運營,通過產學研合作平臺,吹響義烏小商品創意創新的號角;通過引進創意機構和創意人才,構建良好的創意氛圍;通過宣傳創意、創新理念,推動義烏形成良好的創意發展環境;通過推動小商品品牌的升級,提升義烏企業和產品的競爭力。義烏創意園將以獨特的姿態走上中國創意產業的舞臺,成為小商品創意的引擎、創意義烏的先鋒,義烏創意產業發展和城市創新的推動者。
項目主題:
設計改變義烏  Design Change YiWu
小商品:從制造走向創造
項目功能:
工業設計產學研合作平臺
小商品創意引擎
義烏創意產業孵化器
義烏城市創新助推器
項目目標:
(一)總目標:
推動義烏打造“小商品創意之都”,進而成為“小商品創造中心”。
(二)分目標:
1、設計學子“實踐天堂”
2、最具影響力的小商品設計獎
3、工業設計(以小商品設計為主)特色示范園
4、知識產權保護示范園

三、設計方案要求
1、應符合園區創意特征,有助于建立和提升園區及義烏的形象;
2、應充分體現“設計改變義烏――Design Change YiWu,小商品――從制造走向創造”的項目主題;
3、版面完整均衡,色調搭配和諧,視覺識別性強,具有新穎性、獨特性、時代感和文化寓意;
4、可兼有圖案形象和簡明的廣告語;
5、應便于在各種載體介質上應用,適用于以多種方式并在不同場合進行形象宣傳和展示;(比如網站,宣傳冊,宣傳頁,報紙,電視……)
注:創意獨特將成為評分的重要依據。海報的繪制手法不限。

四、參賽稿件的評獎和采用
    由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與義烏創意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聘請有關專家組成“創意義烏海報設計大賽評審委員會”,評審委員會將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應征作品進行評選;
獎項設置:
金獎1名,獎金為人民幣10000元(頒發獲獎榮譽證書)
銀獎2名,獎金為人民幣3000元/名(頒發獲獎榮譽證書)
入圍獎5名,獎金為人民幣1000元/名(頒發獲獎榮譽證書)

五、其他相關事宜
    1、如需進一步了解創意園詳情,請登陸義烏創意園籌備網站(http://www.ideayw.com);
2、應征稿件截止時間為2009年3月15日;
3、入圍的義烏創意園海報設計作品,其著作權、版權等知識產權均歸義烏創意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所有,公司可根據需要自行用于創意園的宣傳展示,以及在相應的媒體上使用等;
4、所有獲獎、入圍的作品,在獎項公布之日起,大賽主辦方可無償使用,作者不可將該作品用于其它商業性活動;
5、所有獲獎、入圍作品將在有關媒體及義烏城市重要場所展出;
6、每人投稿數量限二張以內。

六、咨詢聯系方式
1、聯系人:楊  帆
2、聯系電話:0579-85353559
3、電子郵箱:ideayw@yeah.net

七、投稿要求
請將參賽作品、報名表通過Email發送到ideayw@yeah.net

八、版權(著作權)特別聲明
1、投稿作品均須為未公開發表過的作品。如作品涉及抄襲、借用等侵權行為均由作者本人承擔一切后果,與征集單位無關。
2、凡入獲獎入圍作品,義烏創意園有權對其進行必要的調整,其知識產權及使用權歸義烏創意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所有,在不損害作者著作權的范圍內自主使用該作品。

本次海報設計大賽的最終解釋權歸義烏創意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
2009年2月15日


“創意義烏”海報設計大賽報名表.doc [28 K]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