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征集作品

作者:組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3-11

2009年,對于全國在校大學生來說是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一年,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伴著和煦的春風如約與大學生見面。這是大學生展現自我能力的舞臺,同時也是檢驗大學生學習成果的大擂臺。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辦的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得到了全國在校師生的廣泛關注與參與,成為迄今為止全國規模最大的政府主辦的廣告藝術類大賽,參賽院校已達到628所,涉及29個省市自治區。
  
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共設26個分賽區,面向全國所有普通高校及高職院校的在校大學生征集作品。作品類別共分6大類,分別為平面類、影視類、廣播類、網絡類、廣告策劃案類及公益類。本屆共設12個選題,分別是高等教育出版社、漢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雀巢咖啡、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深圳?2011、寧武蘆芽山旅游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山西衛視、山西亞寶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仙居縣農業局、武當山旅游經濟特區、長沙加加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公益選題 ――“信心”。參賽學生可在上述選題中任意挑選題目按照參賽辦法要求進行創作,截稿時間為2009年6月20日,“創意我更牛!”,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的口號,必將激發全國大學生的靈感,衷心希望參賽學生能夠通過此次大賽增強實踐能力,將書本上的知識學以致用,創作出優秀的作品,取得好的成績。 

一、參賽資格
  全國各類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大學生均可參加。

二、參賽規定
  參賽作品必須統一按照大賽組委會指定的命題和按統一規定的企業背景資料(見大賽網站和參賽手冊)進行創作。

三、參賽作品類別
  A、平面廣告作品(包括報紙、雜志、招貼廣告、VI設計)
  B、影視廣告作品
  C、廣播廣告作品
  D、網絡廣告作品(包括Flash動畫廣告、網頁形象頁面)
  E、廣告策劃案作品
  F、公益廣告作品
    (FA平面廣告、FB影視廣告、FC廣播廣告、FD網絡廣告、FE廣告策劃案)

四、參賽作品標準
  各類參賽作品均以原創性為主要標準,遵守《廣告法》和國家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符合民族文化傳統、公共道德價值、行業規范等要求。

五、作品規格及要求
  A、平面廣告作品:
  ①打印為A3(297×420mm)規格,并裝裱在350×500mm黑卡紙或白卡紙上。每件作品上交1份。
  ②附作品光盤一張(文件格式為JPG,分辨率:300dpi)。
  ③系列作品不得超過3幅。
  B、影視廣告作品:
  ①用數碼攝像機(DV機)或更高級別攝像機拍攝。
  ②用電腦剪輯成片,時間不得超過30秒。
  ③統一制成AVI格式(不壓縮),輸入光盤,作品前需有5秒倒計時。需完成配音和配樂。
  ④作品片頭附客戶名稱、產品名稱、作品篇名。
  C、廣播廣告作品:
  參賽作品編輯后刻制在光盤上,時間不得超過30秒。
  D、網絡廣告作品:
  (一)Flash動畫廣告
  動畫廣告 swf文件格式,文件不超過3MB,時間不得超過30秒,系列作品不得超過三件,配音樂,動畫制作成24楨/秒。
  (二)網頁形象頁面廣告
  根據選題制作網頁形象頁面,尺寸:800 X 600 Pixel或1024 X 768 Pixel,HTML格式。頁面形式自由創作,可以包含Gif或Flash格式的橫幅廣告。要求頁面中的PNG、JPEG、Gif圖片或Flash動畫鏈接完整,不加背景音樂,站點文件夾不超過1MB。
   如有特殊字體設計,請制作在鏈接圖片中,或者將字體文件(TTF格式)刻入遞交光盤中。
  E、廣告策劃案作品:
  (一)策劃書內容要求:
  ①內容提要
  ②市場環境分析
  ③營銷策略
  ④創意設計
  ⑤媒介計劃
  ⑥廣告預算等內容
  (二)策劃書的格式要求:
  ①策劃案打印為A4紙,左右邊距31.7mm,上下邊距25.4mm,正文:宋體、小四號字、單倍行距。
  ②篇幅不得超過30頁。
  ③不提倡豪華包裝。
  ④數據資料翔實,引用數據資料需注明出處,調查表格原件附后。
  F、公益廣告(參賽標準,按平面、影視、廣播、網絡、策劃案類標準要求執行)

六、參賽要求
  ①大賽在全國各地設立分賽區,采取一次參賽、兩次評獎的方式進行。即以院校為單位首先將參賽作品報分賽區評審,在分賽區獲獎作品,再由分賽區統一報送(不超過所在地區參賽作品總數的20%)參加全國總賽區的評獎。全國總賽區不受理個人報送的作品。
  ②參賽選手需填寫3張報名表(1張貼在作品背面、1張分賽區存留、1張隨作品報送全國組委會)。
  ③認真填寫報名表,報名表中除了簽名手寫外,其余項目均打印工整,內容真實、準確,不得涂改。報名表須加蓋所在學校或院系公章。
  ④作品展示部分不準出現院校、科系、姓名或其他特殊記號。
  ⑤每件參賽作品均需存入光盤并隨作品一并報送,光盤上必須標明作者學校院系、作品名稱、作者姓名等資料。同類別的不同作品,可存儲在同一張光盤中。
  ⑥集體創作的作品作者最多不得超過3人(廣告策劃案、影視廣告不得超過5人),并在報名表創意小組名單和報名簽字一欄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順序填寫。每件作品的指導老師,平面類作品不得超過2人,其他類別作品不得超過3人。
  ⑦每個學生(創意小組)上交的參賽作品同一類別、同一選題的只限1件。
  ⑧要保證作品質量。打印作品的紙張質量要好,制作的光盤要逐一認真檢查,保證能夠讀寫出來。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將取消參賽資格。

七、分賽區報送作品的要求
  1、嚴格執行全國大賽組委會規定的報送作品的比例(不能超過所在地區參賽作品總數的20%)和報送作品的截止時間。
  2、報送作品必須按類別及選題內容分別整理包裝,還須將所有報送的作品按類別及選題內容制作成一張(套)光盤,并逐一檢查錄制效果,保證能讀寫出來。
  3、各分賽區要隨作品報送一套匯總表、統計表,并要有電子版。匯總表、統計表要準確、清晰、規范,并注意與學生報名表填寫內容一致。
  4、注意郵寄安全。寄送作品要包裝好,不能損壞(特別是光盤)。最好是特快專遞寄送,千萬不能丟失。
  5、各院校報送分賽區的作品也應執行以上要求。

八、參賽費用
  參賽費用主要用于大賽的組織、宣傳、郵寄作品、評審、頒獎等活動。全國大賽組委會的工作費用自行解決,不收參賽費。各分賽區可根據本地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是否收取參賽費(但每件作品最高不能超過50元),參賽費用原則應由參賽學生所在學校承擔。

九、獎項設置
  全國大賽總賽區設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優秀指導教師獎、優秀組織獎,每屆大賽設大獎1個,統一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組委會頒獎。分賽區設一、二、三等獎及入圍獎,優秀組織獎、優秀指導教師獎,由各省、市、自治區教育廳(教委)和分賽區組委會頒獎。

十、截稿時間
  分賽區截稿時間為2009年6月20日。
各分賽區報送全國總賽區參賽作品的截止時間為2009年7月15日,以郵戳為準。

十一、聯系方法
  ①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組委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區溫泉鎮東埠頭1號北京聯合大學廣告學院
   收件人:郭有霞
   郵 編:100095
   電 話:010-62400806 010-62460612
   傳 真:010-62400806
   網 站:www.Sun-ada.net
  ②各分賽區見大賽網站

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組委會
二○○九年一月十日
  

點此下載報名表

标签:征集作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