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三屆全國節能減排主題招貼設計大賽征集作品

作者:大賽組委會 來源:中國經濟導報 時間:2009-03-16

 

主辦單位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
中國經濟導報社

項目方案
2007年,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和中國經濟導報社共同主辦的首屆全國節能減排(建設節約型社會)主題招貼設計大賽,在相關單位的關心和支持下,得到了社會各方面的熱烈響應,取得了圓滿成功。2008年又舉辦了第二屆大賽,得到了社會各界尤其是各大院校藝術設計專業學生們的熱烈響應。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里,大賽組委會共收到參賽作品近六千件,參賽人數達四千余人,共選出入圍作品363幅,最終產生特等獎1幅、金獎2幅、銀獎10幅、優秀獎50幅、最佳創意獎1幅、最佳視覺獎1幅、最佳表現手法獎1幅。與首屆大賽相比,作品的質量又上了一個新的臺階,突出表現在構思更加深刻,表達更加準確,創意更加新穎,表現手法更加精良,視覺傳達更具沖擊力。
為了進一步加大節能減排宣傳力度,增強全民的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意識,廣為宣傳中華藝術,使人們更多地了解節能減排,繁榮中華藝術,在總結了上兩屆大賽經驗的基礎上,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和中國經濟導報社擬共同主辦第三屆全國節能減排(建設節約型社會)主題招貼設計大賽。活動將充分發揮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在節能減排工作中的導向作用,充分發揮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在設計藝術領域的權威優勢,充分發揮中國經濟導報社的媒體宣傳優勢,通過組織社會各界廣泛參與招貼設計,促進廣大人民群眾加深對節能減排的認識,增強節約資源和環境保護的意識,積極加入到節能減排的行動中來。
本次大賽將突出創新中華設計藝術的思路和風格,在平面設計藝術中展示節能減排的內涵,使人們在美的欣賞中更多地體驗豐富多彩的中華藝術,領會節能減排的深遠意義。

一、活動主題
結合當前國家擴大內需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任務,開展節能減排宣傳。
二、活動辦法
1.宣傳:通過媒介、刊物、網站、海報和有關系統單位在全國范圍內進行廣泛宣傳。
2.評委:由王敏、何潔、馬泉、詹凱、徐大為、宋協偉、譚鐵志、李中揚、王子源、安姚舜等知名專家組成。
3.比賽規則:將進一步完善和使用前兩屆的參賽規則和評比細則。
4.報名及要求:由全國平面設計專業人員及平面愛好者自愿報名參加此活動。
5.作品內容及創意主題要求:參賽作品圍繞節能、節水、節地、節材、資源綜合利用、循環經濟和環境保護等主題進行創意設計,表現形式不限。
6. 獎項設置:
(1)特等獎:1名
(2)金  獎:2名
(3)銀  獎:10名
(4)優秀獎:50名
(5)單項獎:最佳創意獎1名;最佳推廣獎1名;最佳視覺效果獎1名;最佳組織獎1名。
(6)入圍獎:200名
7.組織編制“大賽優秀作品集”:由評委會選出的優秀作品匯編成冊,制作成精美畫冊。
8.頒獎典禮:組織隆重的頒獎儀式,邀請有關領導、相關主管部門及新聞單位參加,擴大活動的社會影響。
9.大賽成果將配合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關于節能減排的相關宣傳工作。
10.大賽獲獎作品將在《中國經濟導報》、《設計》等報刊上刊登,所有入圍作品將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政府網站、《中經在線》以及大賽官方網站上公布,并提供給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作為2009年節能宣傳周的宣傳素材。
11.將部分獲獎作品制成招貼畫板或海報在全國機關、社區、街道、學校等公共場合進行展示。
三、參賽細則
   1. 參賽作品需提交樣稿一份(無需裝裱)及該打印稿的電子文檔一份。電子文檔應滿足以下要求:以光盤、MO方式提供可供輸出菲林的電子文件(100×70cm幅面,不低于200dpi),及可用于互聯網發布的電子文件,存儲格式為JPEG或TIF。
  2. 參賽選手如不能按照上述條件提交作品,則僅需提交作品原件,尺寸不小于A4。
  3. 所有入圍作品須向大賽組委會提交作品原件。
  4. 個人送選作品數量不限,可接受系列作品,每件作品的作者為一人。
  5. 作品畫面中不可出現有關作者、學校或單位的信息。
  6. 作者須用正楷填寫參賽表格一份,并郵寄或傳真至大賽組委會,請勿貼在作品上。
  7. 參賽作品無論入選與否,一概不退還,請作者自留底稿。
  8. 參賽表格可在大賽官方網站下載,復印有效。
  9. 參賽費用:免收報名費,作品郵寄費自理。
  10. 聯系方式:請將作品郵寄至大賽組委會,將用于互聯網發布的電子文件發送至組委會指定郵箱。
  11.地址及郵編:北京市宣武區廣安門內大街315號信息大廈B座901室,中國經濟導報社,100053。
  12.收件人:招貼設計大賽組委會,或注明招貼設計參賽作品。
  13.聯系電話:010-63691629,63691390
  14.傳真:010-63691109
   15.組委會指定郵箱:zhaotiehua2009@ceh.com.cn或者jieyue2009@ceh.com.cn,請在郵件主題中標注送稿人姓名及院校名稱。
四、活動時間
1.參賽作品
(1)作品征集:2009年02月25日――2009年4月20日
(2)初評工作:2009年05月04日――2009年5月06日
(3)復評工作:2009年05月07日――2009年5月08日
(4)終評工作:2009年05月11日――2009年5月13日
2. 頒獎典禮:2009年06月中旬
五、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環資司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
中國經濟導報社
  
特別注意:
  1. 為了確保參賽作品的真實性,以及大賽的公平、公開、公正性,所有入圍作品將于大賽指定網頁公示一周,如有舉報一經查實將取消參選資格。所有獲獎作品同樣于大賽指定網頁公示一周,如有舉報一經查實將取消獲獎資格并公布于眾。
  2. 請仔細閱讀所有參賽細則,如實填寫報名表中每一欄,不得弄虛作假。
  3. 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所有參賽作品的版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組委會有權對參賽作品進行展覽、展示、出版參賽作品集并在相關媒體上進行宣傳報道,但要注明作者姓名。
  4. 其他未盡事宜將由主辦方隨時公布于大賽指定網頁,網址:http://www.ceh.com.cn/

大賽組委會
2009年2月25日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