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山東省博物館館徽征集大賽

作者:arting365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4-01

一、山東省博物館介紹 
      2009年,山東省博物館已走過百年滄桑。

      山東省博物館前身是“山東金石保存所”。1909年(清宣統元年)2月9日,山東巡撫袁樹勛上奏《山東省創設圖書館并附設金石保存所》,后獲準創辦,其任務是“凡本省新出土之品與舊拓精本,博訪兼收”,并對外開放四個展覽。這是山東地方政府創辦的第一個博物館性質的設施,也是中國人自己創辦的最早省級博物館之一。 

      1954年8月15日,文化部文物局在山東啟動全國省級博物館地志陳列試點工作,山東省博物館宣告成立。山東省博物館是新中國成立后第一個綜合性地志博物館,并成為全國的“紅旗館”。

      2006年5月11日,山東省人民政府第67次常務會議確定建設山東省博物館新館。新建山東省博物館是山東省委、省政府為實現建設經濟文化強省目標而確定的首批重點文化建設項目。2007年12月29日,正式開工建設。2009年1月,主體建筑實現封頂。2009年10月,第11屆全運會期間,將有部分場館對外開放。山東省博物館新館建筑方案設計實施國際招標,最終確定的實施方案充分體現了“天圓地方”的傳統理念。新館主體建筑面積8萬平方米,建設用地及文博中心廣場占地230畝,總投資13億元。根據“國際先進、國內一流”的建設目標,新館建設確定了“八館四廳”的基本功能布局。

      山東省博物館館藏豐富,主要以富有地方特色的歷史、自然、藝術等多門類的藏品為主,是全省文物的收藏中心,擁有各類藏品20余萬件,其中國家一級文物1300余件,尤以陶器、青銅器、甲骨文、陶文、封泥、璽印、簡牘、漢畫像石、書畫、善本書等獨具特色。 

      山東省博物館新館必將對弘揚齊魯文化,提升省會濟南城市形象,促進文化事業的大發展、大繁榮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

更多信息請登入山東省博物館網站http://www.sdmuseum.com/museum/Index?req=getWebList

二、大賽組織
主辦單位:山東省博物館
指定網絡征集平臺:中國藝術設計聯盟網

三、參加對象
國內外文化藝術設計愛好者、各大院校設計專業的師生、 社會上的獨立設計師、專業設計機構等。(以團體或個人名義均可報名參賽,團體內部必須界定相關權益并推舉其中代表人)

四、活動時間
活動征集:2009年3月31日---5月11日(24:00,以創意擂臺系統時間為準) 
作品評選:2009年5月15--20日
獲獎作品公布:2009年6月15號前
 
五、活動獎項
一等獎(1名):20000元+榮譽證書
二等獎(2名):5000元+榮譽證書
三等獎(3名):2000元+榮譽證書  
優秀獎(10名): 500元+榮譽證書

特別說明:1、以上獎金為稅前,由參賽者自行交納稅費 2、以單位或團體參賽的,獎金將直接支付給相關單位或團體,并由所推舉的代表人或權益人代為接收。

六、活動細則
(一)設計內容
館徽設計包括: 山東省博物館新館館徽(標志)、山東省博物館名稱的標準字體(中英文)、山東省博物館標準色、標志和標準字的組合
館徽應用設計:(選5個進行應用)
信封、信紙、便箋、紙杯、名片、徽章、工作證、請柬、文件夾、介紹信、資料袋、轎車、面包車、大巴士、貨車、工具車、公司旗幟、企業門面、企業招牌、T恤衫、領帶、鑰匙牌、雨傘、紀念章、禮品袋等任選5件進行應用

(二)設計要求與作品提交
1.設計要求:
(1)構思精巧,主題突出,能高度概括山東省博物館的文化內涵和特色;集中反映出齊魯文化的精髓,體現出山東省博物館作為齊魯文化主要展示窗口的代表性地位;
(2)造型簡潔經典,色彩大方,富有藝術特色,易于傳播,富于視覺感染力。風格,形式不限,但應具有較高的通用性,能以不同比例尺寸清晰顯示,可適用于各種載體的宣傳;
(3)標志的使用組合中要有單獨使用的效果和與中英文標準字組合的效果; 
(4)應征者需完成基礎識別系統設計的所有內容(標志設計),并從應用識別系統設計中任選5項內容進行設計。 
2. 作品提交:
(1)標志部分及延展應用部分設計體現在一張設計稿中;
(2)應征作品以電子稿形式提交,設計圖稿顏色模式必須是RGB模式,圖案控制在600×800像素以內,大小控制500KB以下,所有作品請轉換至JPG后上傳;
作品提交版式: (應用部分版式參賽者可自由進行排版)

     



(3)參賽者直接將參賽作品上傳至www.arting365.com創意擂臺參賽頁面:http://sdmuseum.pk.arting365.com,在大賽頁面可以進行作品展示、評論、投票等操作;山東省內參賽選手作品需同時在www.dzwww.com上傳一份,(其他區域的參賽者不需提交兩次,最終參與評選的有效作品為提交至大賽頁面:http://sdmuseum.pk.arting365.com的作品)
(4)入圍設計作品,作者需提供帶網格尺寸的標志及部分VI應用方案;
(5)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設計原圖(如AI、CDR、PSD、PNG等格式),以便選中后提供給主辦方;
(6)請作者留下真實姓名、聯系方式、身份證號碼、電子郵件,來稿一律不退,請作者自留底稿。(注:不得在設計電子稿中出現上述個人資料)

七、評審規則
1.征稿結束后,由山東省博物館組織相關專業人員對作品進行評審;
2.最終評選結果將通過中國藝術設計聯盟及其他新聞媒體向社會公布。

八、相關說明
1.標志作品應屬于原創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發表或投稿。如涉及知識產權糾紛等法律問題,由應征者承擔法律責任。 
2.獲獎的作品,版權及專有使用權永久性歸山東省博物館所有,山東省博物館擁有該作品的全部權利。包括但不限于知識產權、使用權、發布權、處分權,山東省博物館有權對設計作品進行修改、組合和各種開發應用。獲獎者有義務根據山東省博物館的要求對作品進行修改完善。
3.本次大賽的解釋權歸山東省博物館所有。

九、大賽組委會聯系方式
創意擂臺聯系方式:
電話:021-50278342-112/ 312 
傳真:021-50278342-212  
聯系人:葉小姐/丁先生
山東省博物館聯系方式:
電話:0531―82940558
聯系人:蔣小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