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人民公安報社標識征集活動公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4-24

      為進一步提高人民公安報社的品質,擴大人民公安報社的知名度、影響力,關注人民公安報社及其所屬網站中國警察網(www.cpd.com.cn)的建設,人民公安報社決定面向社會征集人民公安報社標識(Logo)。
  現將活動有關細則公告如下:

  一、活動時間

  2009年4月15日至2009年8月15日。

  二、活動主辦單位

  此次標識征集活動由人民公安報社主辦。

  三、人民公安報社簡介

  簡介:人民公安報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正局級事業單位。作為我國公安系統唯一的專業新聞機構,人民公安報社是政法高層領導和各級公安機關領導高度重視的新聞宣傳陣地,其所擁有的三報(人民公安報、交通安全周刊、消防周刊)、三刊(人民公安、警察文摘、公安內參)、兩網(中國警察網、中國警察圖片網)是中國警方影響最大、最權威的媒體,集中了中國公安系統最主流、最強勁的聲音。本社媒體是全國200萬公安民警以及經濟、文化等重點單位安全保衛干部、經濟民警、保安人員充分信任的報紙、期刊和網站。

  詳情請登錄人民公安報社網站www.cpd.com.cn查詢。

  四、標識的用途

  中選的標識主要用于人民公安報社及其網站(中國警察網)上,是人民公安報社進行新聞采訪、發布新聞的身份標識:

  1、人民公安報社的編輯、記者在從事新聞采訪活動中,佩戴或使用帶有人民公安報社標識的物品(如名片等),可表明其身份。

  2、文字、圖片、視頻新聞。對于人民公安報社組織采寫、拍攝的文字、圖片資料,編輯的視頻新聞,加蓋標識后,其他媒體轉載時從文字、圖片、視頻中可直觀看出來源于人民公安報社。

  3、下載的資料。社會公眾從人民公安報社門戶網站(中國警察網)上下載的重要資料,加蓋網站標識后,代表其來源于人民公安報社,表明版權屬于人民公安報社。

  人民公安報社將以報社標識為載體,宣傳公安工作,增強發布網上新聞的權威性、公信力,提高報社及其網站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拓展標識的應用。

  五、網站標識的設計要求

  (一)參選作品應立足于人民公安報是公安部的機關報,是公安新聞宣傳的主陣地的特性,充分體現人民公安報社在公安部黨委的領導下,充分發揮喉舌耳目、鼓手號角、教育引導和橋梁紐帶作用,在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中具有廣泛的影響力的特點。

  (二)參選作品應體現出公安新聞與文化藝術的結合,充分展示出人民公安報社在公安新聞宣傳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與開拓創新的精神。

  (三)設計要結構清晰、構思明確、色彩和諧,有較強的視覺感染力和直觀的整體美感,充分體現人民公安報社的特色。

  (四)參選作品應明顯區別于其他著名標識。

  (五)參選作品不得含有違反我國法律法規的內容。

  (六)參選作品應同時包括彩色版和黑白版的效果圖。

  (七)參選作品需存儲為JPG或TIF格式,圖片分辨率應在300dpi以上,圖案寬、高不小于1200象素,分別用RGB和CMYK色彩模式出圖,并注明標準比例和兩種模式下的標準色值。

  六、投稿須知

  (一)投稿人需提交三項材料:一是填寫好的人民公安報社標識征集設計人信息表;二是設計圖稿,即參選作品;三是設計和創意的詳細文字說明,即設計說明書。

  (二)投稿人可以提交多份參選作品,每份參選作品應附有對應的設計說明書,作品名稱應以“作者姓名-作品號”形式標注。

  (三)集體創作時,請以一位主創人員的身份投稿。

  (四)投稿人可使用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提交,并標注“標識征集”字樣。

  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到logo@cpd.com.cn,并在郵件附件中附上述三項材料。

  (五)提交參選作品時,請投稿人自留底稿。

  七、參選作品的評選

  1、作品篩選

  作品篩選由報社組成的評審專家組完成,對所有參選作品進行初選、二選和復評。

  2、標識產生

  報社評審領導小組根據專家組的推薦建議,確定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作品,確定中選的人民公安報社標識。

  3、評選結果公示

  獲獎作品及作者名單將在《人民公安報》及中國警察網(www.cpd.com.cn)公布。

  八、標識設計獎項

  一等獎即中選標識(1名):獎金5000元

  二等獎(2名):獎金1000元

  三等獎(5名):獎金500元

  九、其他說明

  1、投稿人不需向主辦單位交納任何費用。

  2、投稿人保證所參選作品未公開發表過,沒有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

  3、參選作品一經選用,著作權即轉歸人民公安報社所有。人民公安報社有權決定獲獎作品的修改、使用場合、使用方式。投稿人不得向任何第三方轉讓該獲獎作品。

  十、設計人信息表  

  注:1、集體創作時,僅填寫一位主創人員的基本信息。

      2、向人民公安報社提交本信息表和標識參選作品的設計人員,承諾參選作品的著作權自動轉讓給人民公安報社。

      3、此表格請點擊(http://www.cpd.com.cn/about/table413.doc)下載。

  十一、聯系方式

  聯系人:楊文鎖、謝剛,聯系電話:010-67631689、52173051

  電子郵件:logo@cpd.com.cn

标签:標識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