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09年第四屆“中國元素”國際創意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4-27

【大賽主題】
中國力量!
以蓬勃向上的中國力量,展示中華民族堅強不屈、團結合作、堅韌有節的民族精神,結合新中國成立60年來政治、經濟、文化的全面崛起,用富于本土文化氣息的中國元素,多元化的藝術形式與風格,表現中華民族在中國力量的勃發下,迎來和諧盛世的大國氣象。

【參賽資格】
本次大賽接受來自各廣告代理公司、廣告制作公司、設計公司、廣告設計工作室作品選送。同時也接受創作者創意總監、設計師、美術指導、廣告導演、攝影師、學生等以個人名義來參賽。
備注:以個人或制作機構名義報送的參賽作品,建議在參賽前與公司或其他創作者協調,如果引發由作品版權或創作歸屬的爭議而不可協調,大賽組委會將保留對其取消參賽資格的權利。

【參賽作品范圍】
1. 參賽的作品必須是2008、2009年創作的作品。曾參加過該比賽的作品不得再次參加。
2. 參賽作品的地區和范圍:全世界范圍的華文廣告。
3.凡違反有關國家法律、法規及侵犯民族宗教和信仰及公眾品位的作品不得參賽。

【參賽作品分類】
本次大賽按創作形式分為:
平面項(影像類/圖形類/文字類)
影像類
以照片為主要表現方式的平面廣告和設計(其表現方式多樣,如照片與照片、照片與圖形等其他元素的合成、拼貼等)。

圖形類
以手繪或電腦圖形等非照片類的圖形元素為主要表現方式的平面廣告和設計(包括手繪和電腦插畫、漫畫)。

文字類
以漢字為主題的任何表現方式的平面廣告和設計。

立體項(物體類/環境類)
物體類
以實物為對象進行的設計,如書籍、商品、包裝等。

環境類
戶外燈箱/路牌/候車亭/車身廣告/戶外視頻等。

影視項(電視廣告類/短片類/廣播類)
電視廣告類
要求片長不超過180秒,Betacam、U-matic、錄像帶等。
短片類
以動態連續性的圖像為表現形式,包括藝術短片、Flash動畫等。

廣播類
錄音帶長度不超過180秒。

注:分類參考及示范作品見“中國元素”官方網站第1、2、3屆獲獎作品。

【評審標準】
創意大獎賽的標準自然就是創意。本屆大賽希望參賽者以 “盛世中國紅”為創作主題,結合當代中國精神去發現及尋找那些被隱藏或讓人忽視卻有價值的中國元素,以大賽規范的作品分類形式表現。深度、價值、創意是評委們非常期待能從參賽者的作品中看到的。
繼承:作品所采用的元素是否是從中國文化體系中提取的;
創新:對所使用的中國元素是否有創新的應用;
商業:作品創意是否具有商業價值;
美學:從美學角度衡量視覺效果到文案表達,是否具有獨特的中國韻味;
國際:作品是否既有中國文化的內涵,又體現了國際化的語言和手法。

【獎項設置】
本次大賽設三大項,每一項都設有金、銀、銅和入圍獎,數量不設限。
全場大獎獎金:10,000美元(含稅)
金獎獎金:1,000美元(含稅)
銀獎獎金:500美元(含稅)
銅獎獎金:100美元(含稅)
所有獲獎者的獎杯、證書及獎金將在中國元素頒獎典禮上授予,同期公開展覽。

【參賽作品的費用】
單件參賽作品需繳納參賽費400元(已參加長城獎、黃河獎的同類作品憑相關證明可減半收費)。
系列作品參賽費按每增加一幅加收100元計算,例如:一個系列作品由三幅組成,其第一幅400元,第二幅收100元,第三幅收100元,累計收取參賽費600元,以此類推。

【作品付費方式】
開戶行: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普陀支行
戶名:上海吉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賬號:3100 1511 9800 5001 8581

【報送時間與程序】
作品報送截止日期:2009年8月10日
注:如果作品被成功入選中國元素年鑒,組委會將要求參賽者提供高精度的Tif文件。

【參賽作品規格】
平面項作品
統一要求將作品用A3,297mm×420mm的紙打印(接受A3原大托底,不接受超出A3尺寸的裝裱),并將作品以JPG 300dpi格式刻入光盤一并提交。

立體項作品
可以將作品以攝影表述的方式,打印在不超過2張A3,297mm×420mm的紙中,并將作品以JPG 300dpi格式刻入光盤一并提交。(物體類作品也可以直接提交實物)

影視項作品
以MPG格式刻入在DVD光盤后遞交,要求片長不超過180秒。
聲明:
1.作品如不按參賽要求的標準,將自行取消參賽資格;
2.平面項作品、立體項作品同時接受電子郵件形式遞送。
郵件標題:中國元素國際創意大賽參賽作品

【包裝要求】
1、點擊此處下載參賽表格,發送郵箱的以word文檔同參賽作品一起附件;
2、郵寄的以word文檔同參賽作品一起刻入DVD光盤后遞交,參賽表格一式兩份,一份貼在作品裝裱背面右下方,一份隨作品一起郵寄;
3、請在信封上標注“參賽類別”。

【作品郵寄地址】
郵寄地址:上海市徐匯區嘉善路118號明園商務中心B座A503
收件人:“中國元素”國際創意大賽組委會
電話:021-64739005-867 傳真:021-64735593

【版權聲明】
1.參賽作品凡涉及肖像權、著作權、商標權、名稱權等有關問題,由參賽方負責。
2.參賽作品概不退還。“中國元素”國際創意大賽組委會有權將參賽作品進行展覽和編輯出版發行,其版權屬于“中國元素”國際創意大賽組委會。

【主、承辦單位】
主辦單位:中國廣告協會
承辦單位:“中國元素”國際創意大賽組委會
大賽網站:www.chineseelement.com
電子郵件:info@chineseelement.com
咨詢電話:021-64739005-867
傳真電話:021-64735593

點擊此處下載參賽表格
點擊此處下載中國元素創意大賽矢量標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