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捷克第24屆布爾諾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征集作品

作者:宋宇澄 譯 來源:阮紅杰 Blog 時間:2009-11-13
布爾諾雙年展展示世界最好的平面設計作品,布爾諾雙年展始于1963年,是世界上最歷史悠久的平面設計展覽之一。該中心定期兩年輪展一次。24年中,布爾諾致力于為企業信息、廣告圖片和海報舉辦雙年展,2012年將重點展示圖形類設計,如書籍、雜志、報紙和數字媒體。除了主要的競賽展,布爾諾雙年展將開展專業研討會和舉辦一些相關活動,這將使布爾諾在活動四個月期間成為圖形設計的主要中心。(轉自 阮紅杰 Blog ,宋宇澄 譯)

展覽類別
A類. 海報(生態,文化,政治,廣告,社會)
B類. 企業形象,宣傳和廣告圖形
----企業形象(公司,機構,政府),商標、標識、標志、企業印刷品; 文具、名片、年度報告、年鑒、設計手冊等。
-----標識,通信系統、公共空間,方向,街道,建筑標識等;公共交通標志,地圖和時間表;圖標等。
-----宣傳設計;單張、說明書、商業目錄、廣告、請柬、日歷等。
-----其它類別申請;三維效果和影像動畫資料,只接受照片形式(如橫幅廣告或為A2印刷品廣告牌);如果是影像,包括片頭、片尾,可以視頻剪輯的方式用印刷品提交(不接受DVD影碟)。
展覽不包括:書籍,雜志,CD和DVD封面,平面設計和書籍、報紙和期刊插圖;
包裝設計、標簽和貼紙、郵票、展覽和電視設計。除非是有關B類項目的一部分。

報名方式
報名電子表格可在www.moravska-galerie.cz/entry-form下載,打印。報名表作為參與條款的一部分。申請者可以個人名義申請,或以組織成員的名義進行申請;

作品提交要求
每名參賽者可提交最多四份作品。
B類作品將被視為一個項目。所有參賽作品總面積不得超過3平方米。
參賽作品最好以打印或印刷方式提交。建筑標志和大型項目,可發照片或印刷品;尺寸約15x15厘米,文件(B類)的尺寸應約30x40厘米。此次只接受2006-2009年間創作的作品。

提交方式
提交作品時應用較強保護性的包裝物,封口處簽名并用標簽注明裝幀方向(見第五項)。參展作品應在2009年12月31日前寄到。如因包裝物產生任何關稅或其它費用,主辦方將不予以接受。因此,包裝上必須注明“無保險價值”的字樣(英文“printed matter,no commercial value”)。

展會推廣和產品目錄
A.提交作品必須要有的一個環節---作者必須對自己及作品進行文字性介紹,文字必須是英文或者捷克文,含空格350字左右。
B.主辦機構有權以任何形式(包括照片/幻燈、錄像或書籍)自由出版作者提交的作品及文字,以提升展覽效果。參賽者可以50%的折扣從主辦方購入發行的版物。

退還參展作品
參賽者所提交的所有作品將不再退還或保留,除非應參賽者的要求并在參賽者支付所有相關費用的情況下予以考慮。該獎項獲獎作品及其他一些被選定的作品將成為摩拉維亞美術館收藏的一部分。所有參展者在展覽結束后將收到參展證明書。

展品選擇
預選委員會將根據參賽者提交的作品及作品的情況從專業經驗的角度挑選參賽作品。
入選布爾諾雙年展的設計師將于2010年2月公布并通知參賽者。
入選的設計師需要提交一份不超過1分鐘長度的自我介紹的視頻文件用于參展。

評獎
2010年布爾諾雙年展展出的作品,是由國際評審委員會授權的兩個展覽類別的獲獎作品。除此之外,評審團和展覽方還將在展后根據參觀者和市民的評價對入選作品頒發特別獎。

預選委員會名單
Erwin Bauer (Austria)
Olga Beneová
Emil Drliiak (Slovakia)
Karel Haloun
Lada Hubatová-Vacková
Marek Pokorny
Marta Sylvestrová

國際評審團名單
Petr Babák (捷克設計師)
Karel Martens/卡爾?馬藤斯 (荷蘭現代設計的奠基人之一)
Lizá Ramalho (葡萄牙著名設計師)
Koichi Sato/佐藤晃一 (日本資深設計師)
Paula Scher/薛?博蘭 (美國著名女設計師)
Igor Stanisljevic (克羅地亞著名設計師)
John Walters (英國設計師)
Alan Záruba (捷克設計師)

組織委員會名單
Ale Najbrt, graphic designer, Prague (Chair)
Tomá Machek, graphic designer, Prague (Vice-Chair)
Marcela Stránská, Prague (Vice-Chair)
Marek Pokorny, Brno, Director of the Moravian Gallery and the Brno Biennial
Marta Sylvestrová, art historian, Brno, Curator of the Brno Biennial
Rick Poynor, art critic and theoretician, London, Guest Curator of the Brno Biennial
Miroslava Pluháková, head of exhibitions and publications, Moravian Gallery in Brno,
Organization Secretary

報名截止日期:2009.12.31

報名地址電話、郵箱
BIENáLE BRNO
Moravská galerie v Brně
Husova 18
CZ-662 26 Brno
Czech Republic
T 00420/532169160
F 00420/532169180
E bienale@moravska-galerie.cz
W www.moravska-galerie.cz

http://www.moravska-galerie.cz/en/biennial/24th-international-biennial-of-graphic-design-brno-2010/entry-form/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