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水利博物館館徽及紀念品設計方案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12-24

 
中國水利博物館是一個國家級的行業博物館,地處杭州錢塘江南岸,擬定于2010年3月試開館。為強化博物館的服務宗旨,反映博物館的設計理念,彰顯博物館的人文內涵,體現博物館的建筑特色,提升博物館的品牌形象,現向社會公開征集館徽及紀念品設計方案。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征集內容: 
 
博物館徽標及紀念品(開館公務紀念品和旅游紀念品)設計方案。 
 
二、作品要求 
 
(一)徽標設計 
 
1.徽標應寓意豐富,內涵深遠,創意獨特,既能反映中國水利博物館的設計理念,又能體現中國水利6000年的文化積淀和精神底蘊,還要富有時代特征和藝術感染力。 
 
2.徽標設計造型應簡潔、明快、大氣,易于識別和記憶,色彩和諧,適于在各種載體上制作運用。 
 
3.設計稿須配有圖案中顏色、形體、結構等內容的文字釋義和設計理念說明,附標識配色方案,平面及立體的運用形態(doc格式); 
 
4.設計稿以電子文檔方式提供;同時提供A4畫幅白底繪制的彩色稿(手工和電腦繪制均可)兩份,標志主體所占尺寸至少為12mm×12mm,同時提交中國水利博物館中英文名稱的矢量字體設計方案,要求清晰度高,易分辨。 
 
(二)紀念品設計 
 
1.必須反映中國水利博物館的設計理念,體現中國水利6000年的文化積淀和精神底蘊,總體應符合傳統性與時尚性相結合,品位性與大眾性相結合,藝術性與實用性相結合的設計標準。 
 
2.必須充分體現“收藏性、文化性、藝術性、特色性、實用性”的特點,便于攜帶和收藏,具有一定的實用價值和收藏價值。 
 
3.設計內容包括紀念品名稱、功能、外觀、圖案、材料、工藝、包裝等,應具有可供選擇的不同層次和類別。 
 
4.形式不限,可以是平面設計稿、三維效果圖、也可以是已定型生產銷售可加載中國水利博物館紀念信息的工藝禮品實物樣品。 
 
5.提交方案為已定型生產銷售的工藝禮品實物樣品的,應包括包裝物、底座等配套物品,并提交禮品圖冊一套。 
 
三、應征要求 
 
1.應征人可提交多個方案,每個方案提交電子版、A4幅面彩色輸出稿、創意設計說明各一份,電子版設計圖要求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創意設計說明要求doc格式。 
 
2.應征人提交方案時須同時提交《應征人信息登記表》(附件1) 、 《應征人提交方案明細表》(附件2) 、 《著作權轉讓承諾書》(附件3) 。 
 
3.應征人為個人的須提供個人身份證復印件,應征人為設計機構、禮品經銷商等企業的須提供營業執照復印件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復印件,并加蓋單位公章。 
 
4.應征人為設計機構、禮品經銷商等企業的提交方案時必須同時提供制作報價。 
 
5.提交的設計方案恕不退還,請自留底稿,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請在來稿時說明。 
 
6.方案設計、制作的所有費用均由設計、制作者(單位)自理。 
 
7.入圍作品應提交完整、一致、可用的圖形源文件(ai/cdr/psd格式的矢量圖)。 
 
四、獎項設置 
 
籌建辦將組織有關領導和專家對應征方案組織評選,評出入圍獎3-5個,各獎勵人民幣5000元;評出最佳設計獎一個,獎勵人民幣10000元(注:有關稅費由獲獎者自行繳納)。如沒有滿意方案,將調整獎勵名額。對參與設計者,贈送紀念品一份。 
 
五、法律保護 
 
1.參加應征的稿件必須為原創,不得抄襲,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應征人保證所提交的設計方案稿件沒有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如侵犯了他人著作權由應征人負責,中國水利博物館不承擔任何責任。應征人提交設計方案時必須簽署并提交《著作權轉讓承諾書》,該承諾書為本次征集活動不可分割的文件之一。 
 
2.獲獎設計方案在中國水利博物館支付獎金后,其著作權歸中國水利博物館所有。博物館取得著作權后有權決定設計作品的修改、使用場合、使用方式,無需付給應征人任何費用,應征人不得向任何第三方轉讓與該作品有關的權利。采納的設計若系紀念品生產企業設計的,博物館將優先與設計方簽署一定數量的生產任務。 
 
3.應征人均視為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公告有關權利義務的規定。 
 
五、方案提交方式 
 
1.直接送至中國水利博物館籌建辦公室,或網上投稿:E-mail:zhongshuibo@126.com 
 
2.咨詢電話:0571-82863609 82863666 
 
3.聯系人:裴女士 尹先生 
 
六、截稿日期 
 
2010年1月10前將設計方案、已定型生產銷售禮品實物樣品送至中國水利博物館籌建辦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它 
 
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中國水利博物館籌建辦公室所有。 
 
中國水利博物館籌建辦公室 
二??九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中國水利博物館概況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