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10第三屆“東+西”大學生國際海報雙年展作品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4-09

介 紹:

在海內外藝術設計教育同仁的支持下,具有悠久辦學歷史,華中地區最高美術學府,全國八大美術學院之一的湖北美術學院在2006年和2008年成功舉辦了第一屆和第二屆"東+西" 大學生國際海報雙年展,通過"東+西"系列學術交流活動的盛大召開,在海外及中國高等教育藝術設計領域引起巨大反響。 


適逢湖北美術學院九十周年校慶,作為全球唯一的大學生國際海報雙年展,2010年第三屆"東+西"大學生國際海報雙年展系列學術交流活動即將在北京和武漢全面展開。來自美國的鮑勃?孔篪先生 、中國旅美的設計教授陳放先生、印度的設計師蘇布納塔?帕米克先生、波蘭的瓦迪斯瓦?瑟烏妥斯基博士和美國的威廉?凱利教授等多元化的國際終評評委將進行一次東方傳統文化與西方現代文化交流與碰撞。我們將通過弘揚創新精神,致力于以國際先進設計創意理念和具有東方本土精神的設計作品的融合與交流,共同推動中國藝術設計教育事業的發展。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湖北美術學院

承辦單位:湖北美術學院設計系 

          湖北美術學院大家設計中心

協辦單位(排名不分先后):

          湖北美術家協會藝術設計委員會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州立大學

          美國科羅拉多州州立大學

          德國杜塞爾多夫大學藝術學院

          日本愛知縣立藝術大學

          韓國弘益大學

          韓國成均館大學校

          中央美術學院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

          魯迅美術學院 

          天津美術學院

          上海大學美術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北京林業大學

          湖北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武漢工程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中南民族大學美術學院 

          江漢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

          黃岡師范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總 顧 問:尹定邦

總 策 劃:徐勇民 陳孟昕

顧 問:劉 剛、官漢蒙、周向林、盧斌、許奮

主 席:范漢成

副 主 席:王心耀、方肅、馮學偉、許開強、、李漢平、李國慶、汪尚麟、周乙陶、段林杰、曹漢萍(按姓氏筆劃排序)

秘 書 長:吳 萍 

副秘書長:?志初 

成 員:馬良華、王靈毅、王薇、王紹強、田智文、劉媛、劉念、劉茂平、劉可、劉艷、朱靖波、李大偉、李先學、李海平、陳日紅、陳保紅、程亞鵬、周益民、周捷峰、胡新橋、胡艷、趙勇智、袁小山、郭召明、郭嵐、曹丹、諶威、黃勵、銀小賓、彭柱武、燕林、戴萌(按姓氏筆劃排序) 


評 審 團(按姓氏筆劃排序):

名譽主席:尹定邦(廣州)

初評評委: 何潔(北京) 苗登宇(濟南) 羅力(重慶)郭線廬(西安) 譚平(北京)

終評評委: 鮑勃?昆茨 (Bob Coonts)美國

          陳 放(fang Chen )中國 

          蘇布納塔?帕米克(Subrata Bhowmick)印度

          瓦迪斯瓦?瑟烏妥斯基(Wladyslaw Serwatowski)波蘭

          威廉?凱利(William Kelly)美國 


項 目:

第三屆"東+西"大學生國際海報雙年展

2010"東+西"國際設計大師高級論壇

2010"東+西"設計大師海報邀請展

2010"東+西"青年設計師海報邀請展

2010"東+西"國際學生WORKSHOP 


活動流程:

2010年4月參賽作品征集啟動;

2010年7月15日作品征集結束(以作品寄達郵戳為準);

2010年7月下旬組委會對參賽作品進行資格審查;

2010年8月對符合評審要求的參賽作品進行初評,宣布初評入圍作品名單;

2008年9月進行作品終評并宣布終評獲獎名單,舉行盛大頒獎及展覽等系列活動;  


作品征集:

類 別

1.主題海報 

2.文化海報 

3.公益海報

4.商業海報  


作品主題

A 主題類海報

主題:源(Origin)

1.飲水思源(When drinking water think of its source)

2.源遠流長

3.與源有關的一切思考

B 非主題類海報  


參賽資格

參賽對象為國內外全日制大專院校設計專業在校碩士生、本科生、專升本、大專生和進修生。 


獎項設置(雙年展獎金及獎品總價值人民幣6萬元)

"東+西"未來設計師大獎:1名

獲獎金10000元RMB,Wacom Intuos 4 PTK1240一塊(價值5900元RMB)及證書 

金獎:1名

獲獎金5000元RMB,Wacom Intuos 4 PTK840一塊(價值3900元RMB)及證書

銀獎:3名

各獲獎金3000元RMB,Wacom Bamboo FUN661 一塊(價值1580元RMB)及證書

銅獎:6名

各獲獎金1000元RMB,Wacom Bamboo FUN461 一塊(價值880元RMB)及證書

優秀獎:50名(獲獎證書)

入選獎:200名(入選證書)

本屆將設置以下兩個獎項以表揚指導教師與院校的成績及積極參與:

"東+西"優秀作品指導獎:12名(獲獎證書)

"東+西"大賽組織獎:若干(獲獎證書)


提交作品要求:

每件參賽作品均需提交打印的A4或11'x 8.5'英寸樣稿一份(無需裝裱)及該打印稿的電子文檔一份。電子文檔應滿足以下要求:以光盤方式提供可供網絡發布、平面印刷的電子文件(50cm×70cm幅面,不低于300dpi),存儲格式為JPEG或TIF。 


參賽費用

單件作品參評費人民幣30元,系列作品參評費人民幣50元(一組系列作品最多不超過四件);中國大陸地區以外學生作品參評費20美元,系列作品參評費30美元(一組系列作品最多不超過四件)。參賽者應以郵局現匯方式將報名費在作品郵寄前匯至以下地址:武漢市武昌中山路374號 湖北美術學院設計系東+西"大學生國際海報雙年展組委會辦公室 諶威(收) 郵編:430060 (注:匯款單上匯款人一欄中的姓名應與作者姓名一致。2010年7月16日前組委會未收悉參評費或費用不足,作品將不獲參評權。報名費一經匯出概不退還。) 


截止日期

2010年7月15日(以收到作品及參賽費用為準)  


版 權

參賽者的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本人創作的作品,如作品發生知識產權或版權糾紛等,組委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并由參賽者承擔后果。參賽者應保證主辦機構不會因使用參賽作品而產生任何版權或知識產權糾紛。國際評委擁有作品評選的絕對權利。組委會有權拒受任何對各國文化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參賽要求的作品,并擁有入選作品的展覽、出版(含電子出版)、收藏的權利。 


作品郵寄地址:

“東+西”大學生國際海報雙年展組委會

地址:武漢市武昌中山路374號 湖北美術學院設計系 諶威(收)

電話(傳真): 027-68895211 

官方網站:www.ewpb.net

電子郵件:design@ewpb.net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