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23屆世客會會徽和吉祥物

作者:佚名 來源:jylogo 時間:2010-10-22

1、會徽上半部分圖案是客家建筑屋頂和“家”字組成的窗,從而突出客家歷史淵源。2、會徽下部分圖案是以河源市和平縣青州鎮一張五百年的供桌圖案組合而成,突出河源地方客家特色;同時也像河源首個漢字“河”字、拼音字母“H”與“回”字三字組合而成。3、會徽整體是個向上的箭頭,寓意為河源經濟社會蒸蒸日上。4、會徽最底下部分是“地球”形狀,代表第23屆世客會時,全世界客家人相聚在河源。5、會徽下半部分的“回”字和上半部的客家建筑的窗里“家”字組合,體現全世界五大洲的客家鄉親回家,相聚在河源。

吉祥物創意說明:

河源是客家先民最早的開基發祥地。吉祥物以“客家女孩”為元素,體現了第23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的主題。通過卡通化的藝術表現手法,吉祥物的造型活潑可愛,聰明伶俐,穿著客屬的服裝,彰顯了客家人熱情奔放、開朗好客的性格,張開雙臂迎接五湖四海的客屬、嘉賓、朋友來到河源,相聚河源。吉祥物取名為“可可”,與“客”諧音,寓意“客家”,象征客家人團結心和凝聚力。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