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Adobe第二屆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作品征集

作者:Adobe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0-24

2010年10月21日,北京――Adobe系統公司(納斯達克:ADBE)宣布啟動第二屆Adobe®亞太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從即日起開始征集參賽作品。該大賽于2009年首次啟動,并引起熱烈反響,整個亞太地區共征集到作品550件。今年,本屆大賽將再次面向年齡在14-19歲之間的年輕學生。來自澳大利亞、中國大陸、香港地區、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韓國、臺灣地區以及泰國符合年齡要求的年輕學生均有資格參加。

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為亞太地區最出色的創意人才提供一個展示聰明才智和數字媒體技能平臺,同時大賽也為這些來自亞太地區的未來創意型人才提供了一個向世界展示他們想法和作品的機會。

在上一屆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中,大中華地區參賽選手獲得了“平面與網絡設計”組別的兩名優勝者獎,并獲得四名決賽入圍資格。其中,中國上海美國學校浦東校區的Angela Yu的作品―《SAS浦東編年史》獲得了圖形和平面設計的優勝獎獎項。大多數頂級作品都由大中華區參賽選手創作,這也進一步說明大中華區已經成為全球創意產業增長速度最快的核心地區。

Adobe亞太區高級市場總監Mark Phibbs表示:“在上一屆比賽中,亞太地區的參賽者們挑戰創意極限,展示了令人震撼的創意才華,為2010年Adobe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樹立了標桿。對于所有亞太地區國家來說,創意行業對促進經濟的良好發展至關重要。各國政府都在大力培養本國年輕創意型人才,鼓勵他們掌握數字媒體技能。2009年中國創意行業僅占國內生產總值的3%,遠遠低于歐洲國家平均值10%-15%,中國在創意行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2010年,我們希望亞太地區年輕人的創新能力繼續帶來新的驚喜,并期待看到未來創意領袖們帶來更加卓越的作品。”

今年的大賽主題不設任何限制,這對參賽者而言既是任意發揮的自由,也意味著一種挑戰。此形式將鼓勵參賽者把自己的觀點或者故事通過自己的方式闡述和表現出來,而參賽者可以以團隊或者個人形式參加三個組別的評比:

?圖形和平面設計?適合的參賽作品包括插圖、明信片、標簽、包裝、攝影、年鑒、廣告、雜志、海報、手冊、書籍、簡報,以及其他作品。

?網絡設計和開發?適合的參賽作品包括網站、博客、互動 CD/DVD、動畫、學習對象、移動設計,以及其他作品。

?電影和視頻?適合的參賽作品包括實景真人、紀錄片、短片、動態影像、動畫、公益廣告,以及其他作品

優勝者評選和獎品

每個組別將評選出兩名決賽入圍者以及一名優勝者,同時,每個參賽地區還將評選出一名優勝者,由Adobe評審團進行評選。

?優勝者――組別優勝者將獲得一套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軟件教育版(零售價約6,669元人民幣)、惠普Elitebook 8440w移動工作站(零售價約11,000元人民幣)以及獲獎證書。

?決賽入圍者――決賽入圍者可獲得Adobe Creative Suite 5 Design Premium(零售價約3,999元人民幣)、Web Premium(零售價約3,999元人民幣)或 Production Premium軟件(零售價約3,999元人民幣)任意一款獎品,以及決賽入圍證書。

?學校――組別優勝者所在學校將獲得20份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軟件使用許可證,最多可供學校機房20臺計算機使用。

?指導教師――所有優勝者的指導教師將獲得一套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教育版軟件(零售價約6,669元人民幣)。

?地區優勝者――將從如下五個地區各選出一名優勝者:
1)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2)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
3)印度;
4)韓國;
5)中國大陸、香港地區和臺灣地區。
地區優勝者將獲得一套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教育版軟件(零售價約6,669元人民幣)、一個配EFS 18-55IS鏡頭的佳能EOS 500D套機(零售價約4,000元人民幣)以及獲獎證書。

參賽作品已于2010年9月30日起開始提交,截止日期是2010年12月20日。優勝者名單將在2011年1月15日前以電子郵件形式公布。
欲了解更多大賽組別、獎品、作品要求等詳情,請瀏覽  http://www.adobe-eduapac.com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