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創意中國·第五屆全國設計藝術大獎賽 征稿章程

作者:成都蓉城美術館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5-20

    創意改變生活,設計影響中國。伴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創意產業的蓬勃興起,創意和設計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被廣泛傳播和認知,諸多扎根于本土根基的設計師用本土化的設計概念感染著世界設計舞臺。為多角度展現當下創意設計領域的最新進展,搭建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師生施展才華的交流平臺,推進我國設計人才的知名化、國際化進程,由中國設計師協會(CDA)主辦,成都創意設計博物館、北京創意同盟文化發展中心聯辦,成都蓉城美術館承辦的第五屆全國設計藝術大獎賽于2011年3月在天府蓉城正式啟動。

    此次大獎賽是在上屆“創意中國”雙年展的基礎上,變革而成的每年一屆的年度設計盛會,涵蓋平面、工業、環藝、服飾、綜合五大類別,全面溝通設計產業的各個層面。本屆大獎賽將繼續展現和推廣先鋒設計師的設計思考和設計表達,探索創意設計發展的新趨勢,促進我國設計產業不斷向縱深發展,創造一個多元的設計視角與交流語境。

 

一、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中國設計師協會(CDA)

聯辦單位:成都創意設計博物館

          北京創意同盟文化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大型季刊《中國創意設計》

承辦單位:成都蓉城美術館

 

二、征稿對象

凡年齡在18周歲以上,中國大陸及港澳臺地區專業設計師,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師生,以及有相關創作實踐的設計工作者均可投稿參選。

 

三、作品類別

□平面設計(視覺傳達類)  

□工業設計(產品造型類) 

□環藝設計(含室內、景觀、建筑、規劃等) 

□服飾設計(含服裝、染織、纖維、飾品等)

□綜合設計(插畫、攝影、動漫、網頁、其他)

 

四、創作釋義

1、參選作品原則上不限制題材和內容,突出民族與多元性、原創與前沿性。

2、體現當代社會所面臨的共同問題和挑戰,生態環保和可持續發展與當下設計師的責任。

3、設計師不僅是思想和產品的創造者,更應是人類理念和實踐的捍衛者和復原者。

4、參選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等人身權利,如涉及到相關法律問題,后果由作者自負。

 

五、投稿要求

1、本屆參選作品一律提交電子稿件,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為150dpi,單幅作品尺寸在A3幅面以內,單張大小控制在10M以內。

2、每件參選作品均需以Word文檔填寫《作品登記表》,表格請登錄官方網站ideatom.com下載。

3、投稿方式一:通過電子郵件,按上述要求,一次性發送到組委會電子郵箱:ideatom@vip.163.com 

   投稿方式二:按上述要求,將作品及《作品登記表》刻錄成CD光盤,光盤表面注明作者姓名及電話,以較牢固的包裝方式,掛號信郵寄或快遞到組委會。

4、每個單件作品交參評費30元,每個系列作品交參評費60元,參評費請一律通過郵政匯款。

5、凡中國設計師協會(CDA)會員,可憑證書掃描件(復印件)免交參評費。

 

六、評審及待遇

1、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外資深設計師、設計教育家共同組成評委會,并制定評審細則、評審流程及評委守則。

2、獎項設置:(1)全場大獎(金、銀、銅獎);

   (2)平面類、工業類、環藝類、服飾類、綜合類(一、二、三等獎、入選獎);

   (3)中國設計教育成果獎(凡組織20人以上的院校單位及指導教師具備評獎資格)。

3、所有獲獎作者均由主辦單位頒發《獲獎證書》及獎牌、獎杯。

   另為全場大獎得主頒發獎金,金獎10000元、銀獎5000元、銅獎3000元(均為稅后)。

4、由中國設計師協會(CDA)編輯大型典籍《中國設計師作品年鑒?2011》,并正式出版發行。

   所有獲獎作品將具備入編《年鑒》的資格,并為作者頒發《入編資格證書》。

5、本屆大賽獲獎作者將具備加入中國設計師協會(CDA)的資格,入選作者作為入會的條件之一。

6、所有投稿作者無論獲獎與否,均有專函回復,并贈發《中國創意設計》一期。

 

七、征評時間

即日起至2011年6月20日截稿,以組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2011年8月底,在中國創意同盟及各大媒體公布獲獎名單,并舉行頒獎典禮。

 

八、收稿地址

投稿及匯款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 成都蓉城美術館 

收件及收款人:創意中國組委會   郵政編碼:611130

聯系電話:028-89138720  89138376

收稿郵箱:ideatom@vip.163.com

 

創意中國?第五屆全國設計藝術大獎賽組委會

二零一一 年 三 月 十 日

 

創意中國?第五屆全國設計藝術大獎賽《作品登記表》 點擊下載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