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11大熊貓公益海報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0-20

大熊貓是我國特有的珍稀瀕危動物,被稱為我國的“國寶”,同時也是世界野生動物保護的旗艦物種。保護大熊貓,對于保護物種多樣性和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作為全世界最早的大熊貓科研保護機構,成立三十年來一直致力于大熊貓科研保護工作,并取得輝煌成就。值此成立三十周年之際,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發起此次“熊貓•自然•人”公益海報設計大賽,希望借此機會,傳播大熊貓、自然和人類和諧共存的理念,號召更多的人參與到大熊貓科研保護中來。

一、主題釋義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孓遺物種之一,從遠古走來已有八百多萬年歷史,素有動物界的“活化石”之稱,是大自然留給人類的寶貴遺產。時至近代,由于大熊貓棲息環境受到破壞、人為的侵擾和自身的退化,大熊貓家族日益衰微。保護大熊貓,保護大熊貓賴以生存的棲息環境,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大熊貓科研保護資料:http://www.chinapanda.org.cn/

二、活動目的:
1、打造參與平臺,開展大熊貓公眾教育,積極促進大熊貓公益事業發展。
2、用視覺藝術的力量傳播大熊貓、自然和人類和諧共存的理念,號召社會公眾積極參與瀕危物種大熊貓的保護工作。

三、組織機構
1、主辦: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 黑蟻藝術推廣
2、承辦:騰訊圖片 新城傳媒
3、協辦:參賽單位(參加評委的機構)

四、參賽對象
藝術設計類院校、設計機構、廣告公司、平面設計愛好者、大熊貓愛好者

五、活動流程
1、征稿:2011年10月20日―2011年12月10日
2、評審:12月10―15日
3、布展:12月15―20日
4、頒獎及展覽:2011年12月20―23日

六、作品征集
1、參賽形式:個人或者是團隊均可
2、采用電子文檔作品提交的方式,可直接在評選專題頁面上傳。
3、投稿時間:2011年10月20日―2011年12月10日
4、作品要求:
(1)作品以大熊貓、自然和人類和諧共存的理念為主題,視覺語言健康向上并具感染力,藝術風格不限。
(2)作品必須是圖片格式,不小于10MB,印刷輸出大小不小于50cmX80cm。
5、提交作品請附帶參賽者個人信息表和100以內的作品創意介紹。

七、評審辦法
1、網上評選:由騰訊網友登陸活動專題頁面投票,選出最具人氣的作品。
2、線下評選:由主辦方邀請知名設計師和設計學校老師組成專家評委組,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專業評審。

八、獎項設置
專家評審獎:
一等獎3名:現金5000元
二等獎5名:現金3000元
三等獎10名:現金1000元
優秀獎20名:紀念品禮包一份
網絡人氣獎:
一等獎1名:現金3000元 二等獎3名:現金2000元
三等獎6名:現金1000元
優秀作品10名:紀念品禮包一份

九、作品使用與推廣
1、“熊貓•自然•人”公益海報獲獎作品展
2、活動作品集圖冊與宣教物料制作
3、本次活動網絡推廣專題與新聞報道
4、研究中心相關公益推廣與交流活動

十、注意事項
1、參賽者在報名時應當提供真實的個人資料,個人資料失實將會失去其作品獲獎機會,并且參賽者須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2、參賽者必須保證作品的原創性,不得抄襲、剽竊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由此產生的任何責任由行為人本人自行承擔。
3、為利于作品評選,大賽期間,參賽者不得再將該作品用于其他賽事,否則大賽主辦方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由此產生的任何責任由行為人本人自行承擔。
4、參賽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有關法律,作品內容不得含淫穢、色情、賭博、暴力、兇殺、恐怖情節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內容。
5、主辦方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享有所有參賽作品享有所有權、使用權、發表權、展覽權和信息網絡傳播權,有權保持完整作品或部分作品在媒體上宣傳、展示之用。由于客觀原因,稿件恕不退還。
6、對本規則產生的任何疑義,主辦方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保留最終解釋權。與本次大賽有關的任何未盡事宜,均由主辦方進一步制定規則并進行解釋。

十一、聯系方式
電話:0835-2318223
聯系人:趙小姐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